臺灣雙語無法黨

2021/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養成新習慣,果然是需要時間的…
目前手邊正在學習的東西,除了賽斯資料,還有臺灣雙母語,是由蕭博士所主導的
其實我本來知道他,是從網路上面看到臺灣雙語無法黨…
然後知道他在推廣8800音,我也沒有深入去了解
因為對我來說我學音標也是由注音而來,我覺得那沒什麼
但後來我以前搞笑咖的公主大大約我一起去當公費生,所以我就來學了…
目前覺得是蠻不錯的,而且我很認同他講的話,
因為臺灣的雙語教育不應該只是國語跟英語而已…
而且說真的,臺灣真的本來就是多語的國家才對
「斯卡羅」不也揭示了這個事實嗎?本來就是因為當初要推廣漢語漢文化…
所以才導致很多的母語消失了…
(是說我本來是道卡斯族人…因為只有語言沒有文字,因此現在也幾乎都亡佚了…
然後臺灣要推動雙母語,其實不該只是侷限在國語跟英語而已…
更重點是一直說要向新加坡學習、沉浸式教育…但其實根本在教學現場
我覺得這不是最重點的東西,我覺得更重要的是…學生的自信心問題…
好像英文強的人就都是多怎樣的人…英文爛的人就只能去角落玩…但其實不是這樣的
一般對英文學習的自信心不夠,就容易產生自卑心態…
想讓孩子們贏在起跑點,就送去補習班/安親班加強…以為那邊的老師最專業
然後以為錢繳了就沒事,以為要用逼的,學生才會進步
在學校考不出來成績…就是再補再補再補…爸媽沒有去聆聽孩子學習的心聲
孩子為了怕造成爸媽負擔,所以也不敢主動說出來…(反正說了也只會被打槍)
然後師資上,說真的,我能說他們專業度很夠,但真的不太會教…
要知道有的人很優秀沒錯,但他們真的是不太會教…
就連我自己也是邊學邊修…到現在十幾年了…我也不敢說我自己有多會教
但至少學生還或多或少願意學,然後我們之間有的回憶大部份是開心的…
而臺灣雙語無法黨,至少他提供了一種新的方法來學習,尤其是發音這一塊
我本來就覺得非常重要~~也是我一直以來一定會加強學生的部份
語言的學習,其實是很美的一件事…新的一種語言,其實就是一種新的文化學習
但如果只是在考試、考試、考卷、練習卷…也太小看了語言學習這件事了…
總之,目前正在學習這一塊新的領域…但其實是用自己的已知學未知…新鮮~好玩!
然後新的行事曆我遲遲還沒擬出來呀…= =
得靜下來,寫下來,才算數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波流
    安波流
    哈囉!你好,我是安波。 這裡有一些生活分享,還有學習的歷程。 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