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的幸福(?)一星期.短篇連載音樂選擇】沒有花開的日子?林欣彤《鐵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再是燦爛也好,開花之後,也總逃不過凋謝,那我寧願當一棵不開花的鐵樹罷了…」
這麼強悍的電結他,徐浩的編曲潤澤了JUDE創作的旋律,栽種出這株看似不倒的鐵樹。忐忐忑忑了一一陣子後,你還是決定從那段沒有靈魂的戀愛中抽身,不再任由這腐爛了的細胞,侵蝕自己的軀幹。
單純地疾呼「失戀的人站起來」?林欣彤已不再是脆弱的樹藤,同樣是林若寧的文字營養液,把Mag變得強悍的過程都勾勒出來。沒有愛情又如何?世界就是寬廣得沒有盡頭,怎麼要靠他人才能令生活帶甜味?我也能為自己落糖。
/無言無語總可孤獨地自娛
十個寒暑總可驕傲地獨處
尊重也許 不用施予
將生命抱住 不靠某某仍能治癒
閒餘時間要有智慧看看書
比怨地怨天會對我多點好處
身心可抵抗雷雨 一個人共處/
沒有花開的日子,沒有花收的日子,天空也是同樣的藍,自己也可同樣的美,怎麼我們還要被舊的人、舊的事籠罩自己?滿身烏氣的你,雙眼被遮蔽著,再好的事情,當然也看不到、碰不到。
對啊,再躲在一角自怨自艾,連自己也看厭了、演膩了這戲碼,何況是台下的觀眾呢?Mag的聲線響徹整個石屎森林,滿滿的正能量,不再是口號式的叫喊,強行灌進我們的靈魂,而是陽光似的散發出來,隨著Pop rock的編曲滲進我們的心深處,來得更舒坦、更自然。
/一生很多套名著 非愛情鉅著/
不開花又怎樣?沒有花收又怎樣,這一刻的我,過得相當自在。
閱評流MeWe: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770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百無聊賴】我在嶺南大學騎牛的日子 (6)Ocamp 篇之(二)唉,港女! Anyway,不管Ocamp怎樣宣傳自己,只要是由學生自發舉辦的,實質上都係Exclusive「自己人」玩得最enjoy。
Thumbnail
avatar
朱少
2024-03-19
最盡責的港女(笑話)港女維維鄙視咁問:「你著既嗰件衫舊款嚟架喎!你唔買多啲衫,你唔係冇錢吓話?」 毒男卓明坦白咁講:「唔係!我想慳吓錢,唔想買太多冇謂嘢!」 港女維維鄙視咁講:「你哋呢啲毒男真係冇用,慳埋晒啲冇謂錢?!」 小峯幽默咁講:「嗰啲毒男想慳錢,其實係想將自己賺返嚟既錢,一代又一代咁樣傳落去,越傳越大,傳
avatar
Edward Lo
2023-09-16
港女的想法太有道理(笑話)*東東:那些港女的想法太有「道理」啦!因為她們違反了邏輯學上的矛盾律,她們的想法很自相矛盾,那麼難的事情都做到,是她們才做得到!她們是值得表揚的!她們是值得有很多人愛她們的! 阿純:她們應該學一下辯證法,將兩種看來自相矛盾的想諗法統一起來! 東東:不行的!她們永遠都做不到的!因為她們矛盾的程度實
avatar
Edward Lo
2023-09-14
港女為什麼不喜歡經常玩遊戲機的人(笑話)卓仁同學很喜歡玩遊戲機,他每天小息時間,都會拿遊戲機出來玩。 港女欣欣同學見到卓仁同學正在玩遊戲機,就說:「卓仁,你經常玩遊戲機的?不行的!沒有女生會喜歡你的!」 卓仁同學呆呆地說:「是的嗎?」 港女欣欣同學坦白地說:「當然了!你應該參與多點富豪活動!」 阿信同學幫卓仁同學說:「我事先聲明我
avatar
Edward Lo
2023-09-13
解析山道猴子的一生︱港女收兵、台女不意外:男人為什麼焦慮?近日,Youtube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爆紅,諸如階級、低薪、迷失青年等相關元素引發熱議,而片中對感情議題的處理,更讓不少網友心有戚戚。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3-08-26
港女臺中仗義執言,竟遭車撞兼毆打一名港女目睹公車司機辱罵年長乘客,行動緩慢,害他誤點,因而仗義執言,卻竟遭車撞兼毆打。 唉!關於臺灣人的問題,真是一言難盡,幾十年前,民風樸素,人情味濃,社會倫理,親親尊長;但是,在這十多年以來,家庭倫常慘劇時有發生,令人唏噓。就以男女感情來講,移情濫交,無日無之。最不堪者,對中華道統文化,時而鞭屍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12-26
正港高雄人的歷史小說——陳柔縉《大港的女兒》陳柔縉在《大港的女兒》後記,寫她在東京訪談小說女主角的原型人物——郭孫雪娥女士,發生的一些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熬夜的便當(BenDon 班與唐)
2022-05-03
穿越時空的港女,由北海道到大澳的唯美穿越劇 //《二月廿九》《940920》啊⋯⋯抱歉,實在有太多東西想要吐槽,就讓我們開始吧! 吳海昕老是被坑 老是覺得Viu TV在整鬼吳海昕,她演出的角色無一不是港女中的港女。抱歉,就是討厭港女,港女就是某種性別群體裡面負面的象徵。 不如讓我們從頭到尾看一遍Yeesa在《二月廿九》發生了甚麼事? 拖泥帶水的女主角 大兵哥Ryan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2-03-21
馬崗出海女,東北角那一抹堅毅中的溫柔 清晨七點,天光初露,杳靄的雲層間灑下一抹清爽,位在東北角的馬崗漁港,正迎來今天的第一次乾潮。潮水退去,礁岩浮出,村子北側的海面被一波波的海浪刷出亮麗的翠綠,這裡是馬崗的寶地,也是東北角最珍貴的資產之一,潮間帶。
Thumbnail
avatar
林浮
2021-12-27
港女西客這件是我親身經歷的港女客   大部份戲院都會有留飛服務,留飛服務即是客人可以留低張飛在閘口位俾佢遲到的朋友。通常只可以留即日飛。   話說我巡緊院,巡完院就去閘口位寫紀錄。就我差唔多巡完時,同事用對講機叫我出去。我去到閘口位就見到一個港女企系閘口,我問同事:「發生咩事?」   我同事:「依位客人話佢
avatar
恩晴
2021-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