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56 網友竟是我自己!?

2021/10/2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56
網友竟是我自己!?


  時間往回拉一點,回到女子遠足剛結束的時候,彩香神情沮喪的一個人在回家的路上,不斷傳著訊息、打著電話,就是想要確認紬的安全。


  看著自己朝對方丟出排山倒海般的留言數,心想也許這樣子對紬也是一種壓力,於是便關掉手機嘆了口氣吐:「真希望紬沒事才好……」


  「嘟嘟嘟……」此時手機又震動兼響起通知鈴聲,彩香再度舉起一看,是直樹傳的簡訊。


  內容不外乎就是想詢問紬的情況如何,對此也很想知道的彩香回了自己也不曉得後,直樹回一句「好吧,如果有什麼新消息一定要通知我哦!」


  簡單答覆後,彩香正好到家。


  「呼──今天也好累唷……」


  彩香回房間就是把書包丟一邊,只拿著手機,也不管身上都是遠足所積累的汗水,就躺到床上去。


  「嘟嘟嘟……」


  期待是紬回訊的彩香猛然轉頭一瞧,很可惜並不是,但依舊是個讓她感到興奮,頓時全身又有力氣的訊息。


  傳訊的人名叫「黃金鼠」,內容是「麻雀桑安安,今天可以一起作業嗎?」


  「麻雀桑」是彩香在網路上的寫手暱稱,又可以說是二重身分。


  而這位「黃金鼠」則是莫約從兩年前就開始在網路上大放光彩的神繪師。由於多次的和彩香合作推出圖文創作,加上因為電波相當吻合而成為了無話不談的親密網友。


  時常一起的「作業」,也就是互相討論修改彼此的作品設定,過程中還會聊聊最近的日常。


  不過兩人始終都沒有約出來見面過,連聲音也沒聽過,只透過傳訊息來聊天,雙方倒是知道彼此性別,可是對於「更加了解對方的打算」這部份雙方都很有默契地避而不談。


  對於黃金鼠本人是無法知道確切想法,但彩香自己清楚,網路上的關係就留在網路上就好了,畢竟再更進一步的話,通常就是幻滅的開始。


  然而彩香也認為現在這樣的關係就很好了,沒啥好抱怨的。


  「好哇!」回了這條訊息後,彩香就匆匆忙忙下樓,把老媽準備的晚餐帶回房間食用。


  這大概是彩香除了追番、一個人創作之外最喜歡的事情了。


  曾有人說過「創作者是孤獨的」,正因如此,彩香才會如此珍惜每一次能和黃金鼠的共同作業。


  雖然,她很清楚這僅是網路上的關係,未來的某一天他們終將成彼此人生的過客。


  可是她還是盡可能地不願去多想這段「夥伴關係」的結局。


  盡可能地,想要去延長。


  簡言之,就是想活在當下,但……


  「這個想法hen好耶!下次的系列就預計是這個了!」


  收到神繪師稱讚的彩香不禁暗自高興大喊了一聲,表面則是握緊雙拳、面色開心地全揪在一起。


  這時彩香看到部落格的信箱,有一個驚嘆號,點開來看,裡頭的字字句句令她背脊發涼,還差點忘了呼吸。


  「只是一隻蹭黃金鼠大大熱度的狗!」


  「......」


  彩香吞吞口水,方才被稱讚的高興全都一掃而空,然後她就把郵件「照慣例地」丟到垃圾桶去。


  雖然這段夥伴關係讓彩香很喜歡,但兩人在網路上的身份、地位,偶爾會讓她感到不好意思,甚至是罪惡感。


  黃金鼠是被網友們尊重喜愛的神繪師,其畫技幾乎是可以接商案的程度,然而他卻說自己還在讀書,還不想這麼早進入業界。


  而彩香,就只是個一手在網路裡隨便抓都一大把的,再常見到不行的網路寫手。


  「我是不是,很容易被取代呢?」在彩香思索著這個常常困擾自己的問題同時,對方傳了新訊息。


  「對了,這幾天我學校辦了遠足呢。」


  彩香決定以此當作擋箭牌,暫時將自己給保護好,不被自己的胡思亂想給擊潰。


  「是嘛!我學校也是呢,不過規模應該比鼠君還要大才對……」


  「是嘛!?我還以為我的學校已經夠大了呢……總之,我想分享的是,我有一個前輩在結束遠足後,家裡的人好像發生了什麼事情,急急忙忙地跑到醫院去了……好擔心哦。」


  彩香看這描述,心想「怎麼跟今天紬的遭遇這麼像?算了,巧合吧?」


  「希望一切安好……我朋友今天也出事呢,鼠君有問到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還沒,正在等。」


  「嘟嘟嘟……」此時彩香的手機響了,她斜眼撇見是步傳來的,全身像通了電一樣,立馬撿起一看。


  步在訊息中簡單描述了事發經過與現況,彩香便回了一句「要好好照顧紬哦!」爾後總算是能鬆一口氣地垂下肩膀。


  「對了,來告訴直樹吧……嗯?」彩香注視著螢幕,發現黃金鼠傳來訊息。


  「等等!我這邊有那個前輩的消息了!好像是前輩媽媽工作的地方失火,現在人正在加護病房。」


  彩香愣了一會兒,心想「喂喂……這不就跟步說得一模一樣嘛!?」


  她看回手機,步又傳新訊息,內容是「我也和直樹、健司、茜音講了。」


  這些種種連接起來後,彩香不相信也很難了。


  她臉上掛著緊張和不可置信兩種情緒交雜的混濁表情,並緩緩敲著鍵盤。


  「鼠君,你是姬華高中的學生嗎?」


  這條訊息一傳出去,黃金鼠遲了三秒後,他就退出聊天室了。


  彩香嘴開開的不知該做何反應,然後就被突如其來的手機鈴聲嚇到差點把手機丟出去。


  她一見,是直樹打過來的。


  「……」


  直至嗶聲響超過五聲,她才默默接通,顫抖的手抓著手機擺到耳旁,此時的心臟也跟手一起瘋狂發顫著。


  接通是接通了,可是沒有人願意先說話。


  「……喂?」x2


  等不及的兩人近乎同秒異口同聲地喂,因此嚇到彼此。


  「是鼠君嗎?」&「是麻雀桑嗎?」


  「等──是直樹嗎!?」&「──是彩香前輩嗎!?」


  「真的是你!?」&「真的是前輩!?」


  「……」


  「這太誇張了啦啦啦啦!」x2


※     ※     ※


  回到現在,學生會。


  茜音和直樹看著電腦螢幕,正在一起處理這次的運動會宣傳單,直樹還帶來了電繪板,想要靠自己畫,因為他跟茜音都覺得網路上的免費素材用起來都很陽春。


  彩香在旁邊假裝在處理公文,但其實是在偷看著直樹畫畫的樣子。


  至今還是不敢相信,與自己深交好一陣子的神繪師大大,居然就是跟自己相處得還不錯的後輩,還是一個可愛正太後輩。


  「我覺得這個如果放在這裡會更能吸引大家的眼球,看到的人第一眼一定要注意到重點,然後這個調整成這樣你覺得如何?」茜音在螢幕上指著發表意見,直樹頻頻點頭認同對方的想法。


  只是他也突然看向彩香,兩人就這麼不經意地對上眼,又慌忙地避開。


  「……我說你們,就大方地看就好了,偷看個什麼勁兒啊……都已經被我發現十幾次了。」茜音手刀輕敲了直樹的頭,對兩人這麼無奈說。


  「就很不自在嘛……」直樹低頭吐,不讓人見到自己害臊的一面,可是耳根子紅得很難讓人不注意。


  「認識兩年的網友其實是同校同學什麼的……還是可愛的正太……」彩香摀住害臊的臉,可惜也是在耳根子露了馬腳,最後那句特別壓低音量,無人聽見。


  「算啦不管你們了……」


To be continued


各位好,這裡是班導

運動會篇開始囉!不過加上這張只有短短5回。w

終於開始有校園多人青春喜劇的感覺了xddd希望各位喜歡,又或是對校園青春喜劇有特別見解的,也可以在下方告訴我,我才可以吸收+改進owo

啊對了,這一對的劇情算是拿真實經歷去做改編ㄛowo

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班導
    班導
    你好,這裡是班導。 希望能寫出讓人感受到溫柔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