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1星球 | 秋天適合眼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變大了,變的躁動,樹也跟著顫抖,把溫暖卻又帶著哀傷的羽毛也給拋棄,有時候只是走著路,抬頭看著一成不變的天空,明明心裡是滿足,但像是要控訴心不夠大一樣了,滿到從眼眶掉出來。
不知道是從哪裡看到過一說;長大後的眼淚,不是單純的,情緒並不單一,難以發洩,因為夾雜著過多的情緒。

不純粹的眼淚,吃起來有點鹹,就像日子過的酸甜苦辣一樣。

成人是甚麼,是過了某個歲數嗎,是像林宥嘉唱的那樣,多了壞人和殘忍就是成人,墜入凡塵就叫成熟嗎。
學會複雜的情緒,它給了我能更多感受外界的能力,它給我快樂、給我歡喜,也給我悲傷、給我酸楚,它叫我感恩這個世界,卻從沒問過我的意願。
離家是一百多塊火車費的距離,聽起來很奇怪,家的距離該怎麼換算,我們和社會的距離要怎麼計算,人和人的距離,差了一步,是一輩子,家的距離,好像只能用心去衡量。
我的心安,離家出走了
但依舊要生活,要吃飯,要睡覺,要傷悲春秋,要偶爾找朋友發瘋,要喝咖啡,要爬山,要運動,要看書,要走2公里多去買菜,要假裝快樂,要和不喜歡的人交流,要包容一切的爛事,要作夢。
要保持對生命的好奇,因為要好好欣賞周遭的風景。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來到人世間,為找到那片海不顧一切《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許巍》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