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夜上映前一個月,我邀請寵物界的高層領導人會議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3年,我看到12夜的電影預告,認為這部電影即將衝擊寵物界,於是以中國時報的身分邀請台灣寵物界的領導人到報社,非正式的會議,希望可以凝聚共識,消弭未來可能的衝擊。

到中國時報參加會議的有農委會畜牧處長 黃國青,台大獸醫學院教授 費昌勇,台北市動保處長 嚴一峰,獸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郭丑哲,寵物食品及用品商業同業公會鄒嵩棣,台北市寵物公會理事長張靖霖,寵物公會全聯會秘書長,花蓮縣政府動保處長等等。
將中央,地方政府,產業 ,學術界等領導人齊聚一堂。
前排 : 花蓮縣政府動保處長,台大獸醫學院教授 費昌勇,獸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郭丑哲,農委會畜牧處長 黃國青,台北市動保處長 嚴一峰
後排 : 台北市寵物公會理事長張靖霖,寵物食品及用品商業同業公會鄒嵩棣,寵物公會全聯會秘書長,中國時報企劃 本人等
我覺得寵物界的人很單純,對於公關論述的能力相當弱,而偏偏動保團體最強的就是論述和公關。
有時我在想,在台灣很少有一個產業會像寵物產業一樣,同時被動保團體,專家學者,民意代表,藝人名人,政府,媒體壓著打,幾乎沒有抗衡的能力。所以主動邀請大家來報社開會,共商對策。
從實務上來說,在當時流浪動物的安樂死是沒有辦法的必要之惡,因為當時流浪動物沒有辦法源頭管理,又沒有辦法終生收容,就地野放產生的後遺症很大。九把刀的12夜這部電影一旦上映,寵物界各領導人各吹各的調,隨便亂說話,絕對會被媒體修理。
所以我才會在12夜上映前一個月,找大家來開會。最後結論是強化飼主責任教育。因為沒有飼主棄養就不會有流浪動物。
    溫代麟
    溫代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