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女王的度假神曲,一起跟太妍 chill 起來!

2021/1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今天來分享一下最近很喜歡的 K-pop 歌曲,少女時代隊長 Taeyeon 太妍在7月時發行的單曲〈Weekend〉(2021),其實我一開始發行的時候就已經有跟上了,會拖到今天才寫這首歌純粹是因為現在才想到😅。在6月中的時候 SM 娛樂就已經宣布7月會發行單曲,果然是韓國歌手比較會放真消息,看看西洋樂壇有一半的歌手都慣性騙粉絲😂。而這首歌的成績算是不錯,在韓國的各大排行榜上都有擠進前十,在台灣的 KKBOX 韓語週榜也一度到達第一的位置。
再來是這首歌有引起了一些小小爭議,有網友覺得〈Weekend〉因為帶有復古的 disco 風格,再來太妍採用的唱腔也是屬於比較慵懶性感的方式,於是被認為有模仿 Doja Cat 熱門單曲〈Say so〉(2019) 及〈Kiss Me More〉(2021) 的嫌疑,甚至在韓國也有知名音樂人出來發表同樣的看法。或許大家從之前的文章可以知道,我也很喜歡 Doja Cat 的音樂,但在我聽來〈Weekend〉和這兩首歌的相似度其實不高,除了節奏很明顯走不同路線外,disco 也是最近非常流行被採用的風格,所以個人對這個討論是持不同意的看法。
從〈Weekend〉當中可以聽到,太妍不愧是出身少女時代、實力堅強的女團成員,就算在 solo 時的感覺也絲毫不差,不管是 vocal 部分,或是在這首歌當中有小秀了一下的 rap。其實在少女時代活動時期,女團本來就會有關於 rap 的練習或是展現,但現在太妍單單把這部分展示出來,雖然沒辦法說很到位或比得上擅長 rap 的歌手,不過在歌曲中聽起來的感覺的確不錯,非常順暢也十分自然。
其實我喜歡這首歌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它的氣氛,正如歌名"weekend"一樣,整首歌都是很舒服的氛圍,聽完後是毫無負擔、甚至還有些舒暢感,配上太妍的唱腔整個非常慵懶舒適。而厲害的是整首歌搭配的舞蹈也很吸睛,在 MV 釋出後太妍登上了多個舞台打歌,每個舞台雖然都是同一套 MV 舞,不過只要換了服裝後就會有不同的感覺,很推薦大家可以去搜尋看看不同的打歌舞台。
其實,這首歌我也沒有什麼好說的,不管是唱功、舞蹈、舞台表現等方面,身為女團大前輩的太妍絕對都是在高水準之上,主要想分享的就是這首歌的氣氛,慵懶舒適的假期氛圍真的好吸引人,尤其還要搭上太妍的表情,似乎真的很享受在這種氣氛當中,讓聽歌的大家也會不自覺地深陷其中。
〈Weekend〉一釋出後,我又回去聽太妍和少女時代的歌曲,其實一路走來,雖然我不是他們的大粉絲,不過也覺得他們有不少好歌。不過像是太妍這樣仍然在樂壇繼續努力的好像也不多😂,所以有這首〈Weekend〉真的特別喜歡,希望他不只是出單曲,過不久也可以有正規專輯釋出。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7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