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邁向成熟愛情,TWICE 全新主打〈SET ME FREE〉力甩過往可愛風!

2023/03/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i there,繼我上次寫過的先行單曲〈MOONLIGHT SUNRISE〉(2022),韓國女團 TWICE 終於在月初發行了最新的迷你專輯《READY TO BE》(2023)!並且其中的主打單曲〈SET ME FREE〉也同時展開打歌行程!其實從一開始的先行單曲就可以開始窺見他們這次的野心,以往都是走比較可愛、活潑路線的 TWICE,近期開始朝向比較成熟的方向前進,原因可能包含團體的發展問題,隨著團員們的年紀漸長,不能在一味地走在可愛的路線上;而另一個原因就是為了打進歐美樂壇啦!
主打的〈SET ME FREE〉可以很明顯地聽出和以往曲風的不同,對我來說最大的不同就是副歌不像過往那麼洗腦,反而開始有點帶出成員們的聲音特質,而不是以團體的統一女聲作為主軸,這個現象我覺得是非常好的,代表公司其實有在注重個人的特質並在前進歐美樂壇的同時加以放大,畢竟在 TWICE 被不少人抱怨公司將大家的聲音修得太過統一,這個小缺點也可以從之前成員 NAYEON (娜璉) 的 solo 看出來,不少路人粉絲在當時才紛紛表示原來成員的聲音單獨拿出來會是這樣,這部分我覺得 JYP 一直做得沒有很好,好在隨著拓展海外市場也跟著漸漸改進了這塊。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這次的〈SET ME FREE〉可以說是 TWICE 最成熟的歌曲之一,我自己對這樣的觀點是非常認同的,同時也對團體和公司這次做的決定覺得很有勇氣,如果說先行單曲〈MOONLIGHT SUNRISE〉還有能夠用網路操作的話,我認為〈SET ME FREE〉這首歌就真的是純粹靠著團體魅力和歌曲意義在撐著,因為具有洗腦特質的這個點,本來就是韓團很賴以維生的重要特點,現在在這首歌當中大幅弱化了這項特質,就必須在其他方面加倍努力才行。
而在這首歌當中我很喜歡的是對於弦樂的運用,不曉得我有沒有聽錯,在從一開始就有 bass 的聲音持續跟著直到最後,而後加入了提琴的合奏也有增加歌曲層次的感覺,而這樣的特點搭上了團員們的聲音也似乎完全不違和。在這首歌我唯一覺得有點微詞的是 rap 的段落,對於節奏的突然變化其實算是常見的,不過這次的變化我覺得有點不太順暢,在第一次聽到時總感覺需要時間適應,聽過幾次後的不順感有減弱一些,但還是覺得可以更好就是了。
在 MV 方面我覺得自己去看過會更容易體會他們想要表達的東西,而我自己想要分享的是副歌的舞蹈部分,他們將兩隻手腕交替旋轉的動作,在一開始看到就覺得蠻吸引我的,原本以為是這首在述說成熟、積極的歌曲裡頭,這樣的動作是有點像是在噴香水、要自信出發尋找愛情的感覺,不過後來發現應該比較像是在表示自己掙脫束縛的意象,在雙手解放之後似乎也就代表有更多不一樣的嘗試可以去挑戰。
總之在這次的最新回歸當中,我對於 TWICE 的風格實在是意想不到,或許在上一張《BETWEEN 1&2》(2022) 裡可以看到不少可愛的影子流竄,但這次的《READY TO BE》就真的有感受到他們想要轉型的認真。我個人對於這樣的轉變是樂見其成的,總是走在可愛的路線上,就算他們真的駕輕就熟,也難免有讓大眾覺得感官疲勞的一天,到不如漸漸地在音樂中加入不同的元素去引起討論,這種作法其實是聰明的。《READY TO BE》才剛釋出不久,我現在就已經期待他們下次又會端出什麼新玩意了!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7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