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咒術屍戰》│合格的劇集延伸電影

2021/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話說《咒術屍戰》的原文戲名直譯明明是《謗法:在此矣》,為甚麼台港都要改這個奇怪的名字?究竟是食住漫畫《咒術回戰》的熱度,還是跟從以往電影《XX屍X》/《屍XXX》的傳統?wwww

在殺人案現場發現了被害者與嫌犯的遺體,然而嫌犯早已在三個月前死亡,這令警方陷入混亂。另一方面,追查懸疑事件的記者林珍熙(嚴志媛 飾)在廣播節目中,接到自稱是殺人案真凶的電話,對方表示想在直播中接受專訪。警方與網友們都十分關注林珍熙記者的直播節目,專訪當天現身的嫌犯預告甦醒的屍體「在此矣」,將再犯下三起殺人案……預告殺人的那天,出現了龐大的「在此矣」活死人軍團,開始無差別攻擊民眾,警方出動所有警力也束手無策,究竟操控這些活屍的幕後主使者是誰?阻止他們唯一的「謗法」即將到來!
  1. 其實《咒術屍戰》是韓劇《謗法》的續集,而我是因為看過劇集雖然未看完lol所以才有興趣入場看看
    不過這套是全新的故事,觀眾即使未看過劇集,基本上也能掌握脈絡
  2. 屍體殺人 + 殺人預告 + 活屍大軍 + 懸疑恐怖其實是非常有吸引力的題材,但單以懸疑角度賞析,戲中一早明示新角色有問題,黑幕於中段亦已自爆,如單純以懸疑片去看待是較令人失望;但我把這套看作是「劇集延伸電影」,所以入場前已調整了期待值(?)
  3. 承上,如果以劇集延伸電影看待《咒術屍戰》,我是收貨的,尤其「百屍追殺」財閥高層的動作戲和公路隧道追逐戰蠻緊湊刺激,也算是誠意十足
    可惜除了這段活屍大戰,後來則無以為計;明明應為高潮部分的最終咒術對決,竟比前述的活屍大戰平淡,算是反高潮嗎?lol
  4. 劇集出動了日本犬神,這套續集電影又有印尼巫術,期待之後能看到多國咒術大戰!
  5. 至於彩蛋……假如沒看過劇集也不了解謗法的規則,真的會看得WTF(就是純粹鋪續集)
  6. 是說香港重點宣傳「喪屍」和《屍殺列車》導演,擺明想吸引想看喪屍大戰的觀眾
    如果想睇娛樂爽片,可以一看;假如是喪屍片fans……我建議還是看Netflix的喪屍電影好了lo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5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