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惡煞》│有趣的恐怖元素大雜燴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X驚悚片 O超級英雄起源片(喂)
(下有劇透)

Madison(安娜貝兒禾妮絲 飾)日復日看到可怕兇殺案畫面,令她精神徹底崩潰。最初以為一切純屬幻象,但當她發現全都真有其事,噩夢才真正開始!殺機步步迫近,午夜來襲的是連環殺手?惡魔邪靈?還是另有內情……
  1. 看畢《惡煞》的第一個感想是:我究竟睇咗啲咩
    這不是批評,而是《惡煞》真的混合了許多元素──opening是醫學驚悚片,之後郊外大宅、神出鬼沒的殺手等是恐怖片/鬼片的常見scare scenes;到警察出場後,又搖身一變成了警匪懸疑追逐片,偶然還有恐怖喜劇搞笑元素;再到主角「覺醒」,整套戲又變成血腥大屠殺,甚至科幻超能力動作片(其中有一段好明顯是打機式視覺,還覺得「反派」有點帥www)!!!
  2. 總之《惡煞》就是許多的驚悚元素大雜燴,看得我百感交集(?)
    不過個人覺得還是蠻有趣的嘗試,畢竟恐怖片越來越難拍亦拍爛
  3. 因為這部戲實在「唔知睇咗啲咩」再次強調這不是批評lol,所以特意拜讀多篇影評,其中不少心得都提到《惡煞》致敬了不同恐怖片類型/元素,例如「鉛黃電影」(Giallo films)(孤陋寡聞的我翻查了wiki:「鉛黃電影取自紙漿雜誌的背景顏色,意指意大利製的變態殺人狂電影,聚焦殺手犯下殘酷的死亡犯罪,以及後續的追兇偵查」)
    戲中包含了霓虹燈光、尖銳不安的BGM、毫無防備的受害者、特寫長鏡頭等元素;在此等經典元素之下,變態殺人狂穿著黑色皮大衣及皮手套,一步一步逼害脆弱美麗的少婦──但原來殺人狂跟少婦是共生體,似是體驗驚悚片總愛反高潮的習慣
  4. 雖說是「反高潮」,但我一開頭已基本上猜中真相(當然hints都幾明顯下),減少了懸疑度;而且所謂寄生/共生體/一髒兩面於近代驚悚片算是有點老套的梗,因此就劇情和新鮮感而言還是弱了點
  5. 看到最後,還是一貫的母愛和姊妹愛戰勝了邪惡,而且我還是不知道為甚麼主角會力大無窮又好打又識控制電力(頭皮還能伸縮自如!) !
    不過結尾還挺明顯為續集埋下伏線,不知道主角升級後會變成兄妹/姊弟超能力大戰嗎(喂)? 所以說導演其實想搞個恐怖片dark universe?wwwww
  6. 認真批評的話,我覺得台灣的譯名《疾厄》比較好,香港的這個譯名不明所以又跟原意離題(難道譯者是不想劇透xd)?
  7. 話說這套有導演的靚靚老婆客串,還有特別待遇,成為大屠殺中少數倖存的角色之一wwww
P.S. 最近睇戲(尤其睇驚悚片)都少聽到觀眾的喁喁細語,令我大為感動,難道香港觀眾終於開竅了? 雖然安靜看戲其實是基本常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5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