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配電視✿

2021/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吃著吃著,我就哭了,哭完了我才繼續吃。邊吃邊記得先轉回新聞台,
覺得自己一個人在家,其實也蠻忙的,心情起伏也挺大的。
因為餐桌上放了雜物,所以變成在客廳的茶几上吃飯,吃飯配電視。但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在家的話,其實不一定要開電視。
怎麼說?
父親的習慣是這樣的,家裡的窗戶全開、電扇全開,電視、廣播也開大聲,但他的退休生活其實是整天打手遊,偶爾才會分心看一下電視、聽一下廣播。但這是習慣,如果沒有很吵,他就會覺得哪裡怪怪的。
我們家超前部署,因為每個人吃飯時間不一樣,所以後來就分開吃了。下午他去散步的時候,我心理上比較有餘裕吃午餐,但我的習慣是這樣的,電扇全關(空氣有流通即可)、關電視關廣播(可能會放個音樂)。
但是,如果父親一進門發現電扇、電視沒有開,他就會臭臉,然後在沒洗手的情況下,打開所有東西💢。避免這樣的情形發生,當我熱好午餐要吃的時候,我就會先把他們打開,先準備好比較安心。
但我其實沒有那麼愛看他常看的新聞台(對!如果不是他想看的,他一樣會是在沒洗手的情況下,拿遙控器轉台💢),所以我就先挑個我看得下去的,這台剛好在介紹海洋生態變遷,海龜被漁網困在海底,因為不能浮上水面換氣所以溺死。
吃著吃著,我就哭了,因為海洋垃圾、漁具纏繞,海龜被溺死在海裡面,人類好可惡(但我沒忘記用手帕擦眼淚,然後去洗臉台擤鼻涕,節省衛生紙),哭完了我才繼續吃。
邊吃邊記得先轉回新聞台,覺得自己一個人在家,其實也蠻忙的,心情起伏也挺大的。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