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次密接者

2021/1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才说到处核酸检测,今天就轮到了我。
睁开眼便收到物业的微信消息,我家所在楼栋封闭,全员核酸检测。当然不会告诉你出了什么事,雷霆万钧,照做就是。
我打电话过去,爹娘当然什么都不知道,听得出来我娘马上变紧张的神经。我一度纠结,要不要过去帮忙。但通知里写的只进不出,过去了怕是有去无回。给管家发信息请她帮忙,没得到回复。又给社区的贺姐打电话,她显然也很忙,嗯嗯啊啊心不在焉的答应几句,挂了电话。显然,关键时刻,只能靠自己。叮嘱我娘提前做好准备,等我通知,再把我爹推下楼。电话里跟她解释要从嗓子眼采样,可能会有些干呕,其它的都不用担心,让他向我爹转达。我爹平时里防御性很强,你从旁碰他一下,他会马上全身紧绷反弹回来,怕他检测的时候没法放松喉咙。
后来我问我妈,说还行,比较顺利,因为有我预先提醒,没觉得多难受。
微信群有邻居问,婴儿才十天,要不要做,回说要做,都要做。哈,我心想,以中国过时却仍然大行其道的老传统,十天孕妇还不能出门呢。至于婴儿,原本自我隔离,人畜无害,非要把人弄下楼测核酸,暴露在危险源中。婴儿的妈妈也提出这个问题,说应该考虑一下实际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还没回答,被几个邻居怼回来,说人家社区也是遵从上面的指令,辛苦得很。
中国人人均朝阳群众,永远心系党中央,觉悟高得很。
我爹其实也有一周没下楼了,要说危险,老人好像比婴儿还易传染。但我们的防疫不考虑实际情况,只有万众一心。
也因了这万众一心,效率才能如此之高。不到三个小时,楼下的检测点已经鸣锣收金。二百多户人家。当然有一些没在家。
之后通知,是因为我们那一栋,有一个“次密接者”。有人问这位“次密接者”是哪一户,很欣慰有邻居跳出来,说管他是哪一户,大家都不想的,做好自己的防护最重要。
因了这一场突发状况,我反而度过了很久以来最为轻松惬意的一个下午。有名正言顺的理由,不去陪爹娘吃午饭。三点多自己炒了个蒜苗回锅肉吃了,肉是从京东到家买来的,送到小区门口,自己去取。有些肥,很多油,但是很好吃。我以前唯一擅长的荤菜是红烧肉,经过最近两次练习,觉得蒜苗回锅也可以纳入业绩了。只是可惜,我娘不吃肥肉,五花也不行,我爹爱吃,但他没有几颗牙。
吃完睡了一觉,醒来天色渐暗,窗外妖风肆虐,呜呜地响。窗帘上映着外面的灯光,以及摇曳的枝条。想起李沧东的《绿洲》。
不想起,躺着又看了一遍《穆赫兰道》。第一遍是在腾讯视频看的,看完一脸懵逼,后来发现腾讯删除了将近20分钟。这也是中国影迷的悲哀之处,我们花了钱买的所谓”正版“,其实还不如盗版。看盗版,又要承受境外舆论的压力。但也要看啊,不然,不是又屈从于审查了吗?
这是个神奇的电影,我相信大多数人,没有看第一遍就能明白的。第二遍看完,我也不过是懂了个大概,得要看了一些影评,才能完全体会到那种挣扎和无望的悲哀。
晚上九点,看到微信群里半个小时前的通知说白天没做核酸的,现在可以去二期某栋。我不住父母那一栋,本来可以不做,但户主是我,又怕将来会有麻烦,毕竟这里很多事情无理可说。赶紧带上身份证出门,风好大,我还站在门外犹豫的当口,门”嘭“一声关上了。摸衣兜,没有钥匙。
好气!我在门背粘了个挂钩,钥匙常年挂在上面,怕的就是出门忘带。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总难逃这一天。
最终我也没赶上核酸检测,到二期门口,说已经撤了点。但小区外的锁铺还开着门,于是直接找老板,装了个密码锁。这是租客的无奈啊,如果是我的房子,搬进来第一天就装了。好在,现在智能锁便宜,699块,基础款。和老板边聊天边装,很快就弄好了。
从明天开始,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被锁在外面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电影以及电影带来的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