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9:被切掉的笑脸|Season2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整天没下楼,垃圾都没扔,忙活到晚上九点多,才把工作做完交出去。才从电脑椅上挪到躺椅上看世界杯。躺上一会儿,站起来看。白天终究是坐太久。韩国2:3输加纳,很勇猛,但后防漏洞如同筛子,葬送了前场的努力。大名鼎鼎的“面具人”孙兴慜,被严防死守,全场没有做为。这场转播,没有一次近景给到观众席,每次切球员走路,切教练踱步,我就知道,其它国家的转播,大概又在看观众的笑脸了。但观众没戴口罩,又人山人海的,对中国人来讲是有毒的,不能看。何况,很多人还在禁闭当中,看了心态容易失衡。
想起《天堂电影院》的结尾,中年多多回看老放映员制作的当年电影院不被允许播放的接吻镜头混剪,满眼含泪。去年,中国重映过《天堂电影院》,我赶去十几公里外看的。电影院只有三个人,另两个人全场聊天,玩手机,好在离得比较远,对我影响不大。结尾那段,我比多多哭得厉害。其实很多年前就看过,只是那时候对审查、对中国,没有现在这样了解,看这种段落的代入感没法和现在经。就像,如果有人能将2022卡塔尔世界杯中国电视台转播切掉的观众镜头也来一个那样的混剪,多年以后回看,不知道是否也能有那样相当的感慨,是哭还是笑?
百忙之中,《行尸走肉》第十一季也看了一半。联盟是专制的缩影,但编剧对于专制的想像还是太肤浅。充其量,那不过是朴槿惠时的韩国。或者,团队们只是想要快点结束这个熬人的系列,早点下班吃散伙饭,不愿意太费脑子了。
微博、微信群流传着一张截图:有人私信问另一人愿不愿意去望平街举牌子,500块一次。这被当成是“有人操控”的实锤。如果是真的,那确实相当有诱惑力。可惜编故事的人并不了解事情的始末,以为像电视上看到的外国人那样,人人举着牌子。实际是白纸而已。倒是有人问,要白纸吗?有人答来一张,有人不理。理或不理,都没人给钱。这种谣言假如是针对官方事件的,不出一天必被抓获,还要全网通报处理结果。
球赛半场休息时,下楼扔垃圾,顺便去门口看了下情况。保安喊着让登记,我没理,直接闯关出门。在超市买了瓶啤酒,再回来。他又让我签承诺书,我说你不要难为我,我也就不难为你。想必这几天你们也学到了一些法律知识,知道社区没有权力封小区,你们做为保安,是物业的一部分,是业主花钱请来的服务人员,更没有权力限制业主出入。平常如果没办法,这会儿没人监督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好了。他没再说话,给我开了门。
今天周一,各地警戒加强,声浪渐小。但我想它已经成功了,在很多方面。
(2022年11月28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电影以及电影带来的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