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0:季终|Season2

2022/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降温了,但空气不错。中午推老爷子下楼透风,10天之中的第二次。这次居家,因为不是全城封控,所有人的心态似乎也没有第一次时紧张。只有前两天院子里没什么人,后来就该渐渐恢复“繁荣”景象。物业没有赶人,小区群里也没有检举。
昨晚交了工作,今天没事,补了两篇日记。午前出门买了卤料,把冻在冰箱里的鸡腿和鸡翅卤了。出门没用出门条,目不斜视,大步流星。等社区防疫人员登记完别人,注意到我时,我已经推开闸门到了门外,把那句“请出示健康码”留在了身后。保安这次没做表示。以前的模式是保安负责在出门条上登记时间及开门,社区防疫人员在门外负责监督及回来时二次登记。不知道是不是这几天民众普法的结果,今天门内多了防疫人员,保安不再负责登记。但并非所有的人都将“闯关”当做正当行为,买完东西回来时,有年轻妈妈带着孩子主动登记,一边教育孩子:来,妈妈告诉你什么是守规矩,你看这个出门条,我们出来时要登记,回家时还要登记一次,知道了吗?我径自进门,心想,她这话怕有一部分是给我说的,对我的“不守规矩”没准忿忿不平。
可能是肉太多,或者是食材冻太久,成品差强人意。给父母拿了些过去,给老妈说好吃就吃完,不好吃就倒了。她当然是不会倒,我也就说说而已。
傍晚再去看父母,计划如这几天一样,一起看会儿球赛再出门跑步。才发现赛程不一样了,六点和九点都没有比赛了,只剩11点和凌晨3点同时开两场,原来小组赛已经进行到了最后一轮。
于是坐了会儿便回来了,但是最终没有出门跑步。寒风呼啸,加之没有午睡,感觉状态不太好。开了瓶啤酒看《行尸走肉》,联邦里也正一团糟。快结束了,不知能不能解行尸之谜。美剧都是境外势力没错,无论如何也要教化观众维护做人的尊严,不要贪图安逸,要追求自由和真相。
今天收到三通私信关心我的安危,都是境外势力。境内雅雀无声。外甥在大家群里发了个杭州方面集结的信息截图,二姐回个了白眼,其它没人吭声。我也没吭声。
据说今天上海、北京等地有警察在某些地方公然检查行人手机。他们真的已经肆无忌惮,毫不遮掩地做这些事了。他们不会改的,接下来也许会有更严厉的管制。还看到网上流传着美国驻华使馆告在华美国人书,让大家囤积生活物资。有人预计会有“宵禁”,啧啧!
晚上九点,终于等来官方消息,宣布除高风险之外的地方解封。我们小区一直低风险,被关了十天。有什么道理可讲?
然而第二季终于结束了,但清零仍在继续,第三季也许仍在路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闲逛的布鲁姆先生
闲逛的布鲁姆先生
试着在这里写写日记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