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山:半島浩劫》其實是動作片?

2021/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電影節奏很快,開場沒幾分鐘災難就已經降臨。為了阻止火山再次噴發,他們竟然需要北韓的核彈來解套。該說是太方便嗎?這麼巧有個不是很乖的鄰居竟然有核武,又這麼巧這位鄰居的核武即將被美國老大哥回收。我真想知道如果北韓乖乖的沒發展核武,南韓要到哪弄來足夠威力的炸彈。(六顆欸老兄!)
  我個人很喜歡看災難片,當然災難本身帶來的震撼感也是其中一種享受。光是動畫效果就能看出來劇組的實力啊!不過,最主要的還是享受主角群的求生指南、危急情況下的人性、毀滅性的絕望以及永不放棄的希望。自然災害本身無法避免,充滿了未知與多變,但最終造成毀滅性災難的,通常都是人性使然;自取滅亡是災難片中亙古不變的真理。
但這部災難片卻沒有多在這部分著墨,最重要的戲份就在兩位男主角身上,而他們兩位都只是很專注的在執行自己的任務而已。河正宇在《90分鐘末日倒數》中扮演了一位很失敗的傭兵隊長,我說的失敗是編劇對角色設定非常失敗。這次他再度飾演軍隊裡的小隊長,角色設定上就合理許多,也變得討喜。(編劇真的很重要啊!)雖然只是爆破隊的,負責拆彈、引爆等,不是像特種兵這麼戰術型的菁英小隊,在執行任務上卻不會讓人感覺拖泥帶水。看得出來河正宇帶著這支小隊很努力地突破困境,執行非預期、額外的任務。在任務之間也穿插了不少笑點。
  儘管河正宇已經盡力了,但大部分的亮點還是在李秉憲身上。畢竟在角色設定上,李秉憲這位北韓間諜的經歷與背景更為複雜,有更多演繹的空間。身為被關押許久的間諜,李秉憲出場就展現了無法忽視的氣勢。儘管衣衫襤褸,舉手投足間卻充滿霸氣。偶爾因為與世隔絕而對現今潮流產生隔閡而鬧出笑話,但這些笑話底下藏著的卻是他縝密的心思。
  這部電影成功在於節奏的掌握,劇情一直很流暢地進行,適時地發生插曲增加緊張感,但是我看到後來卻覺得這只是一部動作片,他們就是來解任務的而已。要不是河正宇三不五時看著手錶的倒數計時,我幾乎快忘記他們還有場天災要阻止。任務本身當然很精采,動作場面也安排得很好,就是覺得火山爆發的存在感太低了。還有人性的描繪上,真的幾乎沒有。(雖然美國派船接美國公民那邊有稍微帶到,但那場面也不超過五分鐘啊!)另外,片中飾演河正宇孕妻的秀智戲份其實也可有可無,甚至她終於聯繫上河正宇,透過無線電講話的時候,我還覺得有點不耐煩。那個場景安排笑點其實是多餘的,甚至會中斷觀眾緊張、不捨的情緒。這些都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雖然整體是部不錯的電影,但如果要以災難片來說,我認為還不足以稱上經典。
  另外,我其實是衝著馬可愛去看的,但他表現的機會實在太少了,私心覺得很可惜啊!(不過看看他現在也已經開始涉足好萊塢了,很期待他有更蓬勃的發展!)
13會員
218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