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彈列車 - 有著日式動漫誇張荒唐風格的好萊塢電影

2022/08/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子彈列車》的導演大衛雷奇實在有點令人難以捉摸,在與夥伴查德史塔赫斯基拍出足以被奉為動作片圭臬的《捍衛任務》後,自己獨挑大樑導的幾部片成果都有點差強人意
《極凍之城》我沒看過但整體評價褒貶不一,《死侍2》倒也還行但也沒多讓人驚豔之處,而我衝這著導演去看得《玩命關頭:特別行動》則是徹底的爛片,連他招牌的動作戲也花俏而毫無內涵,與這個荒唐的系列可說是不謀而合。所以雖然我在看完預告片與許多好評推薦後,對《子彈列車》抱持著相當高的期待,但心底還是免不了會小小擔心,大衛雷奇這次會不會又搞砸了
但進戲院看完後,我只能說擔心是多餘了,雖然《子彈列車》不是甚麼足以媲美《捍衛任務》的經典,但也絕對是一部不容錯過的好電影,故事精彩、角色有趣、風格鮮明再加上那已然成為導演招牌的絕佳動作場景,尤其第三幕的結尾高潮,實在令人大呼過癮,不禁想將近期幾個搞砸商業大片的導演全都拖過來,朝著他們的耳朵大喊這才是一部動作大片該完結的方式
看著《子彈列車》中華麗但扎實的動作場景,我實在是很難想像導演前不久才搞出《玩命關頭:特別行動》這種東西。尤其這次宛如致敬基頓與成龍兩位動作喜劇大師般,將大量不同物品,不管是寶特瓶、手提箱又或是列車餐車等放進動作設計裏頭,來製造出令人不禁發笑的動作喜劇場景真的十足精彩,包含那場看過的人絕對都印象深刻的「最佳業配橋段」,真的令人拍案叫絕
而除了動作外,我認為這部電影最為成功的絕對是角色塑造,這項在超級英雄片氾濫下而逐漸在動作片中被人遺忘的藝術,觀眾終於得以在《子彈列車》中看到它重現天日。相信很少觀眾能忘記主角瓢蟲不斷大談心理醫生的討厭痞樣,又或是蜜柑與檸檬兩兄弟的荒唐反差,王子那機掰人與天真小女孩的轉換等等。當然這也要歸功於演員們精湛的演出賦予了這些角色靈魂,但沒有了劇本中的角色塑造,那儘管是布萊德彼特來演,又有多少人會喜歡上這個角色呢?
當然《子彈列車》也並非甚麼完美的電影,而其缺點也剛好發生在角色上,其中幾位角色實在沒什麼表現空間,成為了插花般的存在,令人覺得有點可惜,尤其是整個第三幕最為耀眼、由真田廣之所飾演的長老,前面一直都沒有他發揮的空間,讓人看完第三幕後對他的表演實在意猶未盡;又或是墨西哥來的殺手惡狼,花了一點篇幅帶到這個角色的過往,但又馬上就送他領便當,這樣確實讓節奏拖沓了一點
那既然都提到節奏拖沓了,我也不得不說電影開頭不斷進回憶這件事實在讓我感到相當反感,這也導致了我剛開始有點恍神,這或許是我個人的偏好問題,但我真的很不喜歡電影開頭沒多久就不斷切進回憶片段或是回憶片段過長,這真的有種觀影節奏被打斷的感覺,不是那麼舒服
但整體而言,我還是相當推薦《子彈列車》給任何喜歡看動作片的觀眾,相信本片絕對可以帶你走上一場歡樂精彩的刺激旅程
我非常喜歡之前忘記在哪裡看過的一條對這部電影的評論:「一部有著日式動漫那誇張荒唐風格的好萊塢電影」,我覺得這句話完美的詮釋了《子彈列車》的迷人與不討喜之處,相信大家看完後都能體會到這句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53內容數
就是一個用來收納我自己觀影紀錄的筆記區,想說放在一個專題好像比較好記錄joh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