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分享-緊急迫降

2022/10/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部電影是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好評推薦,才進電影院看的,不然一開始根本不知道有這部電影上映哈哈。
圖片取自網路
進電影前,我原本以為這部電影是像《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那樣的空難英雄電影,或者是非常浩大,像是《屍速列車》那樣的災難娛樂片,但事實上卻是相當沉悶的電影,題材新穎,是運用生化武器去做的恐怖攻擊,讓我不禁想到當身處幾萬英尺的高空,在機身內無處可逃的時候,隨時都會死的恐懼到底有多大。
這部電影有兩支主線劇情,一支是地上,宋康昊為了救老婆奔走,一支是天上,李炳憲、金南佶等人親自面對生化武器。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兩個人雖然在劇中很少對手戲,但還是看的很過癮。
《緊急迫降》卡司相當驚人,除了宋康昊、李炳憲外,還有全道嬿、金南佶、任時完、金素辰、朴海俊等黃金陣容領銜主演。
圖片取自網路
網路上應該有對黃金卡司陣容有多方介紹了,我這邊就單純提出我個人對劇情或是人物描寫的感想。
最吸引我的大概就是主題了吧!飛行恐攻電影很多,但是《緊急迫降》為新型態飛機恐攻元素,傳統大家對於飛機恐攻印象,就是可能被放炸彈,或是人員被挾持,而《緊急迫降》加入了「生化災難」元素,在狹小的空間裡,所有人都在求生,而且不僅僅是在飛機上的人在求生,甚至地面上的人知道有架載滿病毒的飛機要求降落時,也在抗議求生。
圖片取自網路
然後就是角色塑造,有兩個角色是讓我最沒辦法感同身受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沒辦法想像如果我身在這個位置我會怎麼做。
第一個就是全道嬿飾演的那位深陷兩難的部長,在人民抗議的情況下,依然堅持要救下飛機上的人員的想法,我覺得很了不起,因為不知道自己做得到底是對還是錯,是要送飛機上的人員去死,還是要把整個大韓民國的人民的生命全部搭進去?我沒有勇氣抉擇,老實說,我甚至懷疑我有沒有那個肩膀,不過我覺得,以我這種擔當,大概也是不可能做到那個位置。
圖片取自網路
突然想到以前曾經有人教過我,我們每天做10個決定中可能只有兩個是正確的,但那8個錯誤的決定會讓隔天的我們做出那2個正確的決定,所以不用害怕做錯決定,重點是做了才知道。
但這個決定關乎人命的時候,似乎怎麼做都不對了。
現如今的高層人物是否都有抱持這種戰戰兢兢的態度在下決策,又是否願意去承擔責任呢?
另外一個讓我無法感同身受的就是在地面上為了妻子四處奔走由宋康昊飾演的刑警。
圖片取自網路
我曾經想過,我願不願意為了愛的人擋子彈,這個問題對我來說很難,我到現在都還不敢肯定的回答,但這個人,居然為了他的妻子,試了連解藥都不能肯定的病毒,意思就是用自己的身體去做實驗,他對他妻子的愛濃厚到我整個在影廳爆淚,我不知道有沒有那樣的一個人這麼值得我去這樣子為他,但我知道如果有一個人願意這麼對我,那這輩子就是他了。
另外一個想拿出來討論的就是兩個男主的釋懷,就是李炳憲跟金南佶。
圖片取自網路
看他們兩個對戲真的會很揪心誒,一個是當年事故的機長,一個則是當年事故過世空姐的丈夫,都知道當年的事情能做出的已經是最好的選擇了,但還是會身不由己的自責跟怨恨對方,到最後不僅僅是放下了對對方的愧疚以及怨恨,最重要的是放過了自己。
看完之後突然有一種感觸,很多時候我們不是不願意原諒對方,而是不願意放過自己。
最後要提到的事故是最令人沮喪的關於人性這個部分。
圖片取自網路
《緊急迫降》中的乘客們體會到了世界上最殘酷與冷血的人性面,美國禁止降落,日本甚至派出自衛隊,國與國之間看似和平共處,甚至有著外交上的友好關係,但在遇到危難時刻時,最終還是以自保為優先,甚至是留著一樣血液的本國人,都被狠狠地推開。
最揪心的是,在好不容易飛回韓國時,韓國人民卻發起連署,拒絕讓染疫的飛機降落,認爲飛機上的人極為自私,只考慮到自己,卻罔顧地上人的安危,班機瞬間成為了空中的孤兒,走到哪都被排擠,沒有一個機場願意讓他們降落。
那個時候,我幾乎要跟單機裡的乘客一樣絕望,覺得如果是自己遇到這樣的狀況,到底會不會選擇自己赴黃泉?
最後,雖然劇情有些浮誇,再加上有些人物有被塑造成英雄的現象,導致故事有點難像《屍速列車》那樣讓人共情,因為《屍速列車》可以感受到主角的成長,但《緊急迫降》中,宋康昊打從一開始就是那樣的角色。
不過,還是必須說,故事內容很吸睛,人物的描寫也很到位,尤其是關於人性的議題,我覺得真的很棒:「如果今天我的存在會給他人造成威脅,那我會不會選擇活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一個喜歡分享的地球上的一名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