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戰年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想過幾歲要退休嗎?
我覺得這是個很早就要開始思考的問題。
教學至今接近三年,因為沒有刻意出名造勢,我的學員增加速度非常緩慢。
不過對於我們收課主要是找人才的目的來說,這也不是件壞事。
倒是因為開班速度慢,學員人數緩緩增加,我有辦法能將每次的課程系統微調。
找出能讓學生們最快上手的方法,並且縮短學員的學習時間、練習時間。
有時候同學們問我,老師我課後能夠直接進出場嗎?
我都會直接說,同樣的一套課程,我們有從開課開始12天就融會貫通的學生。
之後直接開始進出場,股票/期貨勝率到達九成五以上。
但同樣的,也有同學課後兩三年仍然在股海浮沉,對於相關知識懶散學習,甚至課程購買後直接放生。
撇開課程費用問題,這個狀況對於為人師表的我其實是相當辛酸的。
簡單來說,你思考一下你煮了一桌子菜給家人吃,然後被整桌丟進垃圾桶。或是小孩跟老公/老婆直接跟你說,我在外面吃過飯了,或是我想吃泡麵。你這桌龍蝦、鮑魚我不想吃,大概就是這種心情了。
那就會有人問了,為何還要持續開課呢?
這事情講到我剛進市場那年,我的第一個股票老師,網路上的大神P先生。
P先生從四百萬開始進市場,在短短兩個月內因為遇到大盤回檔,當初手上的股票三個月內腰斬到一百多接近兩百萬。對於當初做業務經理的他來說是不能接受的,頂著面對家人要坦誠虧損的壓力。他選擇在每天下班後一頭栽進書局,把所有書本都研究了一次。
並且花了整整三個月的時間去研判整個盤勢,最終判斷可能是短線回檔,他忍耐過了接近六成的持倉回調。之後的三年時間,他將四百萬的帳戶額度順利獲利到十倍多,變成接近五千萬的資金。
2014年我進市場的那年,正是他出來教課的第一年,我是他的網路上的第一個學生。之後的一年內,他收了接近一千位學生,並且從中間選出了最好的十人。
而也就是這程度類似,操盤手法技術類似的十人,搭配老師本人。在短短三年內,讓老師的五千萬資金透過輪動每次都進場在漲跌勢段的起動位置,三年內身價順利超過六億。我們都知道盤勢的60%時間都是盤整,40%時間走漲或跌。這個方法也讓其他人順利將資金從一兩百萬打到四五千萬的程度,共同富裕的狀況,造就了所有人一起共贏的局面。
當初教課的初心,是為了建構這樣的大業。但時間過了三年,能成功進操盤團的學生數量不夠多,所以至今我們整個團隊還在找人。
十一月開始,我也請已經獲利的學長姐,操盤團內的同學們,想辦法跟網路上有在做單的網友聊天。並且持續放自己的對帳單到社團內,讓不熟悉我們的網友了解到,我們是踏實有在做事的團隊。
我們教出去正確精準的行情判斷方法,並且共同扶植願意認真學習的學弟妹們成長,最後通過考核找出正確能進我們操盤團的隊友。之後的時間,大家會共同分配海期、外匯、台股...等不同商品,只做波段中最有走勢的趨勢段,以協助同伴們達成快速翻身致富的願景。
所以你們會不斷看到社團有同學在發模擬倉/真倉的混合對帳單,這都很正常,因為剛上課不到兩三個月的同學,模擬單勝率如果不夠高,我基本不建議做真倉。因為做為老師我有義務要保護大家的本金,本金一但輸光就甚麼都不剩了。
在這個旅途中,我也遇到不少真的對於操盤不得其門而入的同學,認真學習之後都有較好的發展,但要以小搏大、翻身致富,仍就需要有更多同伴一起分配行情分析的工作,所以他們願意一篇篇發文,只為徵召更多有志之士一同成長與富裕。甚至是一個個訊息去問其他有操盤的網友們狀況,不厭其煩。我也為他們對於自己的未來認真打算跟團隊的共同成長感到驕傲,並且給予很多支持鼓勵。
所以這篇文,給我們正在努力的團隊小夥伴們,你們辛苦了,我知道你們的認真。所有的付出終將有回報,持續向對的道路邁進。給所有還不認識我們的網友,感謝你願意認真看完這篇文,如果有緣分,希望能盡快在團隊中看到你。
一起加油,一起努力。祝褔您~
    10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rica W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10年9月同學好評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0年8月同學好評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0年9月同學績效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0年8月同學績效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9年同學績效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博士生活|慕尼黑 寶可夢團戰日,相遇陌生人的溫暖三月23日是固拉多團體戰之日,玩家起初失望,但遇到寶可夢大隊後,一起打道館,這種陌生人間的溫暖讓人感到溫暖。
    Thumbnail
    avatar
    在慕尼黑唸書的法律博士生
    2024-04-04
    113學年度大學申請選填志願及甄試準備策略與建議    又到了大學申請的季節,就個人多年的輔導經驗,建議先完成以下準備工作:       首先,除了大學申請的簡章以外,記得再買一本落點分析的書,坊間很多升學相關出版社會發行這類的參考書籍,個人比較習慣使用的是大考通訊社的大學學測甄選入學落點分析。       其次,確定自己的各科分數、級分
    avatar
    青雲
    2024-02-27
    初戰同溫層堡壘 - 北越238飛彈團戰史1967年,為了對抗美軍最具破壞力的常規兵器:B-52同溫層堡壘戰略轟炸機,北越頂著美軍上千架最先進作戰飛機的壓力大膽的將笨重的防空系統推進到離南越近在咫尺的距離內。本文概略對照北越紀錄與美軍紀錄,釐清北越在此階段的戰果與代價。
    Thumbnail
    avatar
    抄書性質的戰史研究
    2024-02-09
    電視暫停!?1970年代籃壇歪風?一則1970年代電視轉播籃球賽事的「電視暫停」爭議是如何引發的呢?在沒有「電視暫停」的年代是如何做到「電視暫停」?而「電視暫停」又怎麼被視為歪風的呢?
    Thumbnail
    avatar
    啾巴老師
    2023-07-24
    1990年代復興商工制服(圖文) 這是我2012年的創作,畫的是大穎空間設計的美喵「妙妙」小姐 妙妙小姐的主人愛漂亮,把制服裙子改成窄裙,好孩子不要學哦!(被毆飛旋轉)
    Thumbnail
    avatar
    台灣高校制服貓
    2021-11-08
    90年代是最好的音樂時代百無聊賴地看著韓國綜藝,其中一集正談著「90年代的懷舊歌曲」,一群平均年紀40歲以上的來賓聊得津津有味,一首又一首的播著當時的金曲,即使不是我所熟悉的語言,曲風與MV風格也頗有共鳴,趨勢流行就是這麼一回事。 想起還是高中生的當時,日日重複著早自修與晚自習,不知道是怎麼開始的,我從一卷又一卷的錄音帶
    Thumbnail
    avatar
    人生窺影
    2021-10-14
    【大疫年代十日談】大疫之後,藍天如斯草綠如此,我們去散步吧 ! 大疫年代十日談 - 「在無止盡的那一刻,所有人口都發現到在死亡無常的本質,也有可能體驗到生命,無須經歷痛苦與不幸才發現自己處於時間之外,光是眼前即將發生的痛苦與不幸便足矣,人人都能感受到這股迫切感,感受也變得與個人無關,如此便足夠讓時序崩壞。」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1-09-24
    1930年代運動新聞的寵兒,台灣第一位奧運明星:張星賢看來今年不只是史上獲得最多奧運獎牌的一年,也是民眾關注程度最熱烈的一年吧! 這就趁機來說說奧運賽場上的大前輩:第一位參加奧運的台灣人一一「張星賢」
    Thumbnail
    avatar
    A4紙
    2021-08-31
    郁見 2.復古年代的夜晚(即時通)在我們國小的時候不像現在這麼方便,有手機可以隨時回復訊息,通常要等到回家打開電腦登入即時通才能跟朋友聊天,這種回憶我想是屬於80年世代不可抹滅的經歷,說真的,我好懷念那種沒辦法立刻知道對方已讀了沒的期待感,我想現在的小朋友應該無法體會,甚至如果對方稍微晚點回訊息就會處在抓狂的邊緣。 在那次的白目開場
    avatar
    164
    202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