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幼幼班,不訂閱不可的原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數據分析專家

老王賣瓜,總是得自賣自誇一下
理財幼幼班到底有啥值得訂閱的,雖然目前一個月100元不到的金額(三月將會洽談調漲方案,預估299元),但也是一筆錢,錢要花在刀口上,所以理財幼幼班是不是一把刀呢?
我個人算是名列「大數聚專家」之一,從2016年開始到現在,已經寫了大約90篇左右的文章,2020年10月又出版了<圖解透視未來:給新世代的投資趨勢說明書>,以年表的形式,人口數據為底子,推估未來50年的台灣發展狀況、可能困境與解決之道。

壞股票篩選、泡沫分析

在投資理財方面,我個人的專長是壞股票篩選、泡沫分析(災難投資法),目前有建立一個屠龍寶刀平台,內有16個壞股票的指標,不過僅授權台灣法學基金會/法律推廣中心捐款者使用,但為了堅守<知識流動>的理念,我另外製作了簡單版的<暗黑股市指標excel>,只要是我的Line群組好友都可以每週獲得。
如上圖,可以透過黃底色來提醒哪些點要再進一步的檢視。

不斷推出新的獲利模式

從董監改選、庫藏股、公開競拍、可轉債、泡沫操作、業外損益題材、公開收購...等題材,不斷研究出一些新的獲利模式。
雖然有些題材隨著市場參與者變多,獲利情況逐漸變小而且操作上常會有不如預期的現象,但我不斷開發新的方法,並且研究風險與期望值,在市場參與者還搞不清楚的情況下,可以領先市場、穩穩獲利2~5年

不報牌、重視人性的好文章

很多讀者喜歡的是四個數字,不過我覺得這種依賴別人的行為,很容易在充滿邪惡的市場中被坑殺而亡,基本功夫才是生存在投資市場的重要基礎。
各位都看過鬥牛,一條紅布就會讓他瘋狂,為何會這樣子呢?這就是演化的bug。
人類也有,像是看到漲停板、眼睛就一亮,很多主力利用這點設置了陷阱,買到漲停、散戶就來,隔日上漲就賣出,賺取這一個<人性差價區間>,屢試不爽,這就是人性的bug。
雖然人也有bug,但人類有一個優點,就是可以除錯,只要你了解自己的bug,並且承認與改正,就不會再被市場輕易坑殺了。

結論與期許

這邊是我的文字天地,邁入第三年,也面臨正式調整期。
期待大家的支持與一同學習,我們也有一個Line群組,期待大家來參與,我的Line: m36030。
    1.6K會員
    753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kie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場探索之旅:杏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盤是否再漲的5個觀察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華航的簡單操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裕日車(2227)殖利率8%up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咖啡幼幼班】輔具系列:GABI MASTER B 手沖滴滴杯GABI MASTER B 手沖滴滴杯 身為一個咖啡輔具收藏專戶,市面上有什麼有趣的道具,只要荷包允許,我都會入手一個來玩,最近我買了個韓國來的手沖咖啡輔具,據說放在濾杯上就算閉著眼睛亂注水也能沖出好咖啡的咖啡新手神器,說得這麼神,所以我就來開箱了。 不過,第一次開箱心得是:這東西未免也太雞肋,到底
    Thumbnail
    avatar
    姬姬的廚房
    2021-03-17
    【咖啡幼幼班】輔具系列:莉莉珠全套莉莉豬 因為學藝不精,所以我很愛蒐集各種手沖咖啡的輔具,前陣子入手了一組莉莉豬(Lilydrip,叫「豬」可愛多了,感覺就像佩佩豬一樣可愛)。這個輔具原理是利用一個放在濾紙下的陶瓷錐狀物改變咖啡粉層結構,讓細粉不會在濾紙底部停留過久,錐形濾杯底部的水流通道會從一條變成三條,能避免過萃、減少苦味,
    Thumbnail
    avatar
    姬姬的廚房
    2021-03-12
    怎麼教孩子理財~幼兒園階段:學習價錢&價值、建立惜物不亂買東西的習慣 總是害怕帶孩子進賣場?怕他們吵著這個也要買、那個也要買?該不該給孩子零用錢?給了後他們有辦法好好保管嗎?其實這些問題,只要給了孩子零用錢並且教他們一些小技巧,孩子也能成為聰明消費的理財小達人喔
    Thumbnail
    avatar
    海斯特
    201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