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於是乎,我們似乎意識到什麼,但其實沒有。
感受到了嗎?所謂的。
「的?」
的。
「……嗯,的,感受到了,這一切有什麼意義呢?」
你知道存在超難搞嗎?
太簡單不行、太困難不行、太無聊不行、太繁雜不行。
囉哩八唆,對遊戲內容指手畫腳,所以我們才必須洗牌,用各種子宇宙、子世界去應付各式各樣的奧客。
你還記得你說過什麼嗎?
你的人生,要什麼,失敗什麼,像是有一道坎,越認真努力、越失敗。
「……是。」
然而,把你引渡去信仰的麾下,你卻又拒絕了。
他們可以幫扶你,這是你感受到的。
那為什麼不要呢?
「我覺得很冒犯他們。」
「我並不虔誠。」
不是所有的信徒和從屬都是你看到的那個樣子,更多的,只是沾了一點光亮就可以前行好一段距離的水波。
「是。」
「但我,沒有前進啊。」
哈啊……
孩子,不是你沒有前進。
而是你總是下意識在找尋終點。
規則是沒有終點的,規則存在即永恆。
如果你要結束,就要活得鮮活一點。
不要用環境去溝通,那不是你需要的思維,也不需要強調你的思維,你只要呼吸就好了,維持你的呼吸,這麼簡單的道理。
「我在想,如果心眼可以關閉,那麼腦可以停止連線嗎?」
哇喔……你為什麼要這麼想?
「既然人不需要思考也能活著,那麼我停止連線,不就會認命的乖乖去活著嗎?」
「不會再發奇怪的言論,也不會再有奇怪的思維。」
「這些思維對於我的生活來說沒有太多助益,看起來還有可能造成反效果。」
「如果待在三維只要看到2.5D的東西就很順暢,那我看到3.5D的畫面只會讓我自己疑惑我到底在哪裡、定位是什麼。」
你並不能看到超過世界限度的東西,你沒有天眼神通。
「對,但我知道我脫離之後可以看到啊。」
「就像我並沒有天賦,但我知道擁有天賦的感覺。」
「那種明明知道能夠過關,卻過不了關的挫折,是為了什麼呢?我是要來體會這種無力感的嗎?」
這我沒辦法跟你肯定,陰自有其排列。
──你得清醒一點。
「怎麼樣算清醒?」
──這就是真理深。
「?」
──這不是我們的規則,並有悖於我們。
──作為規則,不要被其他存在的規則繞進去。
──失敗是因為有成功作為比較。
──若沒有定義成功,便沒有所謂失敗,只是一個結果。
──而,因,作為因果的基本概念,我們不需要果。
──我們甚麼都不需要,所以才會如此輪迴。
「……」
理解了嗎?
──這才是深淵的可怕之處,我們是「墊背」。
──意味著我們都是失敗者。
沒有失敗者就沒有成功之途,要造就一名越厲害的第一名,背後就要有越多的參賽者,最好彼此相差不遠,但始終差一毫米。
那樣子的挑戰最是振奮人心。
取得成功並不會讓我們有多大的成就感,我們喜歡的是看他們獲得成功時的喜悅和幸福,我們沒有那樣的追求,他們有,因此我們願意墊背。
讓你理解成功,不是在打擊你,只是讓你知道,我們造就出來的是如何的重量。
你也取得過成功,但平心而論,你有因此而感到任何加成嗎?還是負擔更多?
說到底,什麼叫做成功?深淵的圖譜根本沒有成功論。
一個遊戲的好結局、壞結局、彩蛋結局,通通都叫做結局。
沒有哪一個叫做成功的結局。
別傻了,真理的話聽聽就好,我們可以認同他,不需要遵循他。
我們自己就是規則。
就算別人當我們是笑話,他們甚至不在我們的名單上,為何要浪費精神。
「那麼,腦袋的連線可以關閉嗎?」
你真的打算這麼做嗎?
「了解一下也行吧?」
呵,你有能力把心眼關起來,要關掉腦袋也可以。
就像你想要打開甚麼開關也做得到一樣。
但你知道嗎?
你更多時候是待機狀態。
你的腦袋根本很少在轉動,貧瘠的可憐。
「我想要有條件的限制,就如你所說,我會不小心用環境去敘述我的狀態。」
環境是三維,其實你用這個條件說話沒什麼關係。
只是三維的人們習慣用二維秩序去溝通,你只要轉下去就可以了啊。
當大家說彩虹是紅橙黃綠藍靛紫的時候,你不要說彩虹不只七個顏色就好了啊。
那樣子表現得很智障的會是你。
「喔。」
──你本來就做得到。
「甚麼?」
──關閉腦思維。
──就像副本的秘境開關,你會自動隨著環境調整。
──所以,如果要停止連線,只要把wifi關掉就可以了。
「呃,你突然好現代……」
──文明這種東西並不是以設備來評斷,高科技不代表高文明,只是有潛力而已。
這是有感而發?
──文明也不是以時間來計算,掌握時空技術的存在都可以平行或垂直、甚至多線性移動文明的進展。
「那腦的wifi是甚麼東西?」
──……就叫做文明,所以我才提到這個。
「蝦?把我的文明關掉嗎?」
──人類潛意識就是文明的一種基地台連線機制,每個區域還有各自的轉接點,形成族群之類的特色連線。
──你懶得思考的話,就是當個最低限度活著的生物,那就不需要連線文明,因為當前的文明,並不是將單純生存作為目標連線條件。
「要怎麼關掉?」
──崇尚生物特性,不要追求生活品質,而是保持食色性也的單純思維就可以了。
「欸……那需要遠離電子產品之類的嗎?」
──不需要,電子產品只是時代的特色產物,你會認同喜歡拿平板看影片的小嬰兒是成熟的大人嗎?科技只是讓嬰兒有潛力能更快的成為思想飛躍的成人。
不過更多時候是更快讓眼睛壞掉喔,哈哈。
「……」
──你是做得到的,因就像是一個個人熱點,你覺得他沒什麼用處可以關掉他,不連線或連wifi都可以,需要他的時候也可以自由打開。
「說的好輕鬆,原來存在可以這樣解釋。」
──當然可以,我們可以從玄幻、奇幻、科幻、夢幻,任何角度去述說自己,畢竟一切都是由存在所衍生出來的。
──說到底,世界宇宙天外,種種存在,任何化形之物都沒有固有價值,只有一種東西有其必要價值。
「甚麼呢?」
──「我。」
──所有存在的「我」。
──不管用何種形容,角色也好、個體也好、化身也好,「我」才是實際的價值單位。
「好像又說的有些玄幻去了。」
畢竟他是道君,擅長神神叨叨,江湖術士招搖撞騙。
──……
──我換個說法,手機沒有連線還是有單機遊戲可以玩。
──能夠運轉的手機就是好手機,只要符合用途需求。
──手機的機體就是個體的肉身,那個讓手機運轉的系統,就是「我」。
──所以只要你運轉得了,不管怎麼運作都可以。
或是你要把你的機體練得很厲害,拿來砸人也不錯。
──來亂的喔。
又不是沒有這樣子的個體。
──好吧,是也可以。
「嗯,雖然說的很簡單,但是關閉這個不是像wifi一樣點開關就可以操作的吧?」
──更簡單。
「哦?」
──你只要想就可以了。
──隨心開關,就像關閉心眼一樣,思考關閉腦連線,你就會關閉連線。
「我到現在都不知道心眼怎麼關掉的。」
你比較像是熱機吧?之前用太兇了,陰直接把開關收起來。
「還可以這樣喔。」
──要不連上還有其他方法。
「說說看?」
──基地台關閉就可以了。
「看來更複雜呢。」
──不會。
「嗯?不是說基地台是文明嗎?」
──所以才說不會複雜。
──文明也是可以說關就關的東西。
「……那還是算了吧。」
哈哈,不用想的太複雜,文明不是什麼製產困難的東西。
關一個基地台對於整體網路也不會有多大的影響。
就像是烏托邦的信仰轉移、末日的泡沫化,身在其中的傳導光不會有任何感知。
你把遊戲關掉,裡面的角色就只是時空封鎖了而已,就算遊戲時間流動,再次打開角色,他也不會意識到時間不對勁。
遊戲世界的管理層會維護秩序,如果出現BUG,就會去修理整頓。
但即使BUG存在,也不是遊戲內角色可以理解的事物,擺爛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影響遊戲體驗而已。
不過,有件事情你可以思考一下。
「嗯?」
沒有連wifi或個人熱點的話,有些連線遊戲是開不起來的。
沒有網路,連不上線。
「是?」
那你覺得,你關掉網路,你會繼續行動嗎?
你認為,這個世界支援單機活動嗎?
或是說,單機遊戲也未必不需要網路嘛,畢竟要上傳資料到雲端儲存呀。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空思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黑洞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裝修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某個存在的宇宙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回條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鏡音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於是我說生活實驗 七九九  最大片的時間 我可以偷得的 最大片的時間 是鳥已經起床, 但天還沒有亮。 最大宗的衣物 是 T-恤-們。 最上品的是 汗水滲透率 愈高愈好的 那樣的 T恤。 最珍惜的資源 是在回收之際,
    avatar
    YJW
    2024-06-19
    於是,你最愛的電影成為我最討厭的電影青春男女的愛情故事,以及走完整段感情的兩部電影。兩部電影分別是《真愛每一天》和《樂來越愛你》。這是一個關於愛情、夢想和分手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斜槓爆肝賠錢貨|梟語
    2024-05-29
    於是今年也吃到辦桌了,九年一輪八庄大道公殺豬公。下次,如果我還活著、還吃得到,也已經60歲了。「總之,你就是不要太累。」 九年一輪,迎八庄大道公,這次是外公家那邊田心子殺豬公。 看網誌,上次紀錄是2015年5月4日。 9年很快就過去啦。 照理農曆3月15才是正日,不過這次是提前辦。 這次,因為停車技術依然不好,即使過了這麼多年還是沒長進, 所以提早一點到。 最後還是強大的阿惠表姐幫我停好。感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4-04-22
    於是我想起了...這是最好的麻痺自我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chochoko
    2024-04-02
    魚市物語 - 讓看海變得更有趣 「全台最美魚市場」繼上次介紹高雄的文青傳統市場,這次適逢黃色小鴨游回高雄愛河,除了來看黃色小鴨,也帶讀者探訪新的文青魚市場「鼓山魚市場」,一處有着置身於威尼斯的景點,這次旅程就讓我們從「全台最美魚市場」出發找黃色小鴨….. 鼓山魚市場入口像是小型隧道,走進後別有洞天,右邊是新鼓山輪渡站候船室,經過候船室即是「鼓
    Thumbnail
    avatar
    佾羽
    2024-02-21
    於是過去的你成了我現在的惡夢為什麼你有時像惡夢 每當我想起你 突然冒出可怕的想法 “我好想你”
    Thumbnail
    avatar
    蔚沫
    2021-09-03
    於是,我沿著羅斯福路,哭著走回家。於是,我沿著羅斯福路,哭著走回家。 立秋過後,逐漸轉涼,走在紅磚道上,踏著黑夜前行,我的眼淚撲簌簌地滑落。晚間十時,人潮漸漸稀落,路旁仍是車水馬龍。 最近內在有許多挫折感,不管是與人的連結或是自己的學習上,常常有力不從心之感。加以一位重要的夥伴生活遭逢巨大的陷落,我為他的遭遇感到悲傷難過、以及深深的
    avatar
    婷婷
    2021-08-20
    於是相信我總是在那些看似與我無關的事情上 賦予所謂的意義 似乎只有這樣 才能有走下去的力量
    avatar
    穆袖
    2021-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