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登山步道=沙鹿休閒景觀步道:低強度平緩好走

2021/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請及沙鹿登山步道中段
記得有次從鹿港騎機車回大雅,經過沙鹿時恰巧看到「沙鹿登山步道」的指標,心想:沙鹿也有登山步道?為了解惑,而且之前在大坑一號二號步道爬了吃了些苦頭,便想換換地方,就找了個平日有空的時間,上午來騎車導航到沙鹿登山步道。也不知為何Google登山步道口,來到的卻是一個水泥空地,一旁停了幾輛車,還有一些叔叔阿姨們在旁泡茶、吃東西和閒聊。我停好機車,便走向前去問,他們說這邊是步道的中心點,他們一大早就來回四公里走遍,現在已經在休息交誼,他們還很客氣地問我要不要來喝茶,我婉拒了,說我要先去走步道,並且問他們說哪一段比較漂亮,就照著他們的方向指引,開始出發。
少數可看到綠意盎然之處
這條登山步道,或者稱之為休閒景觀步道,實在是非常好走,泰半是平地,偶爾有一些坡度,但幾乎都很平緩,幾乎跟走潭雅神綠園道沒太多差別,甚至可以用慢跑的。途中還真的看到有人在慢跑,也跟他說了聲早,他也有所回應。步道上頭是高架道路,似乎是國三福爾摩沙高速公路。沿途風景老實說不算漂亮,但偶爾還是看得到乾涸的野溪、一些樹林,不似過往爬大坑或是霧峰的登山步道,沿途都有許多綠色樹林、鳥瞰市區風,還有多樣化的生物,無論是鳥鳴、蝴蝶、昆蟲(毛毛蟲)、甚至是台灣獼猴相伴,這邊步道乾乾淨淨,但自然風光比較貧乏,甚至過於人工了。
即便有階梯也相當平緩
最頂端有段白色的步道接著一段陡峭的木製斜坡,然後就是步道盡頭最高點了,遇到一對大學生情侶請我幫他們拍合照。禮尚往來,我也請他們幫我拍張照留念。而這裡似乎就是傳說中的網美拍照點,而幫他們拍照時,我沒有想到。是照原路回程時才突然想起,如果當時有這份認知,應該可以取景更好些,有點對不住那對情侶。
請情侶檔幫我拍照
重新走回到中段,那些在旁吃吃喝喝的叔叔、阿姨們問我說兩邊都走遍了嗎,我說之後還有事只走一邊,他們又再度熱情邀約我喝茶,我也就不客氣了,連喝了兩杯,閒聊之中,才知道他們都退休了也都住這一帶,每天都會來爬山走步道,而且這條很輕鬆友善,很適合他們老人家。在一旁瞎站了一會兒,好像也沒什麼話題好聊了,便跟他們說謝謝與再見,此時也近中午,他們也準備撤了。於是又經過他們的指點,抄捷徑回家大雅是也。
蜿蜒的最末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卵生水筆仔
卵生水筆仔
在理想與現實中拉扯, 對世界充滿好奇中年級碩士生。 寫作範圍包括:食記、劇評、影評、爬山、樂評......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