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創作 | 所有的未來,都源自於現在的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耐心的種一棵果樹,也許需要流很多汗、花很長一段時間來種植、灌溉、施肥、除蟲,但是當有一天果樹結實纍纍時,每一顆果實的鮮甜,只有妳能獨享。
如果選擇跳過中間辛勤耕耘的過程,強摘路旁的果實,那就得承擔一口咬下的果實是苦澀,或是早已被蟲蛀爛的下場。
生活中的困難與挫折就像是一層層掏金的紗網,當我們站在時間的長河裡淘洗,那些不重要的終究會離開,最後留下來的,才是真正珍貴的黃金,閃閃發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張相片都是攝影師的傑作;每部電影都有導演想說的故事,喜歡電影裡闡述給人的感動,享受著每一幀的畫面,渲染了我們的喜、怒、哀、樂,我特別享受在電影放映結束後,全身心沉浸在故事情節裡,随著情緒肆意的抒發之後,總會有想要說的話、想要記錄下來的情緒、每位演員的詮釋、電影裡忘不了的台詞、讓人省思的電影橋段,都是這個專題的內容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瓶中信》|新詩創作 它是否能送到妳手上呢? 望著天空,我總祈禱著 天上的海鷗能夠 將妳的回信送到我手中
Thumbnail
avatar
瞻思丁
2024-05-27
《雙魚》|新詩創作 當愛是個太過奢侈的渴望 當浪漫是個不切實際的幻想 儘管妳已經看破了這一切 當對的人再次出現時 妳還是會一次又一次淪陷 但這並不是愚蠢的行為 尤其是妳是愛與美的結合
Thumbnail
avatar
瞻思丁
2024-05-03
【詩詞欣賞】木棉花 | 新詩創作細雨漫漫,靜悄悄, 天際暈開一片嫣紅, 那是木棉花的笑顏, 在風中綻放,在雨中飄蕩。 楓嬌渲染了街角, 染紅了記憶長廊, 點點嫣紅落地, 依然如昔日美好,嫣紅相待。 小城浪漫如詩如夢, 落英繚繞林間 鋪滿翠綠 如花仙子綻放裙舞,飄零一季。 木棉花的嬌豔,燦爛奪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3-28
〈理性與感性〉|新詩創作這算是一種融合 還是一種奪舍? 他用我的身體 做著我無法理解的事 分裂的靈魂最終將完整 或是終於其中一方的消散?
Thumbnail
avatar
瞻思丁
2024-03-22
好久不見 |新詩創作 多少麻木的靈魂 因妳而獲得拯救 讓日復一日的無間 再度擁有感受 直到我們再次見面 所有日子都值得等候 為此我們滿懷期待 期待再次看到妳的笑容
Thumbnail
avatar
瞻思丁
2024-03-14
來自健身的啟發:關於創作,很少人在討論這件事 你在「想要讓身材變得更好」的層面上要死要活的拼命運動,我卻開始在「持續下去」的層面上耐心耕耘。 你真的了解你處在什麼樣的賽局之中?你真的清楚你在玩什麼遊戲嗎?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1-10-20
《空橋上的少年》前傳?──當少年醫生遇見少年朋城,一篇來自20年前的創作▍跨越20年的緣起 今天是父親節。我想分享一篇寫在超過二十年前的創作,是關於父子關係。 那真的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當年我大一,國文課還是共同必修。參考學長姊們留下來的選課建議,我上的是蔡瑜教授的課──當然,如同《空橋上的少年》裡丁大關於袁P的那段兒時描述,當年蔡瑜還不是教授,也因此才會教我們這些外系…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8-08
〈疫情警戒期的未獲批詩作6/22後版〉 【截句】〈乾眼症〉/凱遞貓 藥水救援擱淺海灘 的鯨魚 透明照水潤 分明水滴聲 學會與病接吻 21/6/22w2 8:50am寫 【截句】〈流水〉/凱遞貓 流水潺潺聲響 誰跟隨上帝的腳印 雲,哭了一下 又活了一滴 21/6/22w2 2:30am寫 註:源薇雅和,因為顧慮智慧財產權故址節錄
avatar
小熊
2021-06-28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要用來保存寫作共鳴的線索對中文系出身的我,突然開始回想,在寫作這條路上,究竟我們是在自我成長?還是學習應付他人需要?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1-02-03
【假如所有電子產品都消失了一天】我的新書發佈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OMGGGGGG!!!!電腦壞了、電話壞了、電視壞了,沒有電子產品的一天,這種電影中才會出現的劇情怎麼會出現在我身上啊?!實在是太不科學了,那麼要怎麼辦啊,打了電話叫師傅來修理,他又說明天才有空,今天還是出新書的大日子,編輯又要找我,又要拍一段Youtube影片作宣傳...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