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場奇遇

2021/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段相遇都有它的故事
有時是一篇短文
有時是一本長篇小說
我和妳的相遇
得從那天說起
在那不起眼的日子裡
遇見平常的妳
在一個平常的假日午後
一如往常的
到家中附近的咖啡廳
其實也沒打算要做些什麼
就只是想坐在那
看著一如往常的人群
順便探討人生的意義
話是這樣說沒錯
但其實我只是
買杯咖啡坐在座位上發呆
叮咚~~
『我要一杯熱美式 不加糖』
聽著平凡的聲音
我抬起頭
發現是一個頭髮不太長
但也不短
差不多與肩同齊
看起來有點成熟的女生
那時的我就像看路人一樣
只是看著眼前這一幕發呆
就像我剛剛看過的許多人一樣
而這女生似乎在趕時間
只見她不斷望向手錶
看完手錶
又不斷地張望店員的動作
似乎是在說
『快好了嗎?我有點趕』
但她並沒有催促店員
而店員忙著聊天
也沒有注意到那女生的舉動
邊聊邊調理著那杯熱美式
看著眼前這幕
我不禁心想
這女生的脾氣也真不錯
要是我趕時間
可能就會開始用看似禮貌的口氣
但實際是要店員快一點
『熱美式不加糖 好了喔』
聽到店員說了這句話
那女生終於不再看像手錶
微笑地接過美式
說了聲謝謝 離開了咖啡廳
而我就像在看短劇似的
看完眼前這一幕
那時的我並沒有太多的想法
反正這就是我的假日日常
店員可能也看我看到不想再看了
我還是一樣繼續
所謂的思考人生
實質是在發呆的渡過著天下午
只是我不知道的是
之後第二次見到那女生
會令我對她產生不一樣的情愫.......
    EY
    EY
    用文字紀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