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生中,我們會與無數的事物做連結🔗,
會渴望🤲、會學習📖,並且融入生活,
不同的人事物,伴隨的是不同的初始、
媒介🧩,這間隱藏在巷弄裡的咖啡廳☕️,
又有著什麼樣獨一無二的故事呢?

——————————————



|☁️讓我快樂似神仙☁️|


咖啡,對當時還是大學生的我來說,
就是潮、帥😎,才開始接觸,
出社會後,從事理財專員,
厭倦了這份職業的煩悶🗯及陳舊的潛規則,
在一次所有年輕專員都被罵的狗血淋頭😩😩的會議後,
踏著沉重的步伐🦵走進稍微熟識的咖啡廳,
老闆聽著我抒發,默默地沖了一杯咖啡,
告訴我:「回去工作吧!這杯不收你錢。」
而此刻,「溫暖🔥」充斥在我的中,久不離去。


|🥴愛啡🥴|


店名為warm,
媒介就是那杯代表著「溫暖」的咖啡,
期望著自己,能夠在人們需要抒發、傾訴時,
遞上🙌這麼一杯不只暖胃,也能暖心的咖啡。

——————————————


有趣的是,當小編在與老闆聊天時,
旁邊老闆的朋友打趣道:
「咖啡只是媒介,搞不好那時那位老闆端出別的東西,你可能就會做那樣東西了吧!」不禁心想,如果那時端出的是一碗泡麵🍜......哈哈!


☕️美式咖啡$80


🍰蕾夢塔兒$70


📌沃姆咖啡warm cafe


彰化縣員林市靜修東路175號


早上10:00-下午6:00


每週二公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浪漫溯溪夜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攤裡的壽司傳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母親的炒蛋,是愛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複菜色背後的特別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咖啡與人生:沖泡的藝術∣入選即時精選(情感類)有時候面對事情,不要只從自己的角度去看,那跟我自己沖了一手不怎麼樣的咖啡,卻怨咖啡豆不好的道理相同。適時學習別人面對工作的態度、用什麼樣的方法、工具來執行。 分享自己沖泡咖啡的經驗,以及如何從失敗中學習成長。 通過比較不同泡法帶來的不同口感,自勉在職垤面對挑戰時,採取不同的方法可能產生不同的成就。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3-14
心情咖啡屋-緣起~一杯咖啡的人生用熱情沖泡的啡啡,香韻一定是特別的,但可惜的是,這是獨享杯~在職場上想要喝上一杯好咖啡(好際遇),還是得自己動手。 人生的咖啡,不見得能永遠情有獨衷,當我們不得不換款味道時,也祝福你可以用期待的心來迎接你人生中不同口味的咖啡,並從中感受到屬於它獨特的韻味。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3-07
咖啡即人生我的生命前進的同時,咖啡也伴隨我一起經歷人生的跌宕起伏,看盡人生百態。這一切都跟我父親有關。曾經讀外事學校的父親,不只一次跟我說,他一直很想開一家咖啡館,但這個夢想始終都沒有實現。由於他對咖啡的熱愛,咖啡與我也結下不解之緣。
Thumbnail
avatar
時光
2023-12-15
咖啡豆的人生旅行 Day-1把自己想像成一個咖啡豆,經過時間的淬煉,終將成為更為獨特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曾鼎鈞
2023-07-13
為自己調味「人生」這一杯咖啡一個人類是:擁有父母的基因,也擁有自己的靈魂。 這是我對人類的解讀,也是我之所以沒有想要「擁有一個自己的小孩」的原因。 無論我們的外在與父母有多相似,內在又被家庭環境影響了多少。我們終究是自己的,擁有各自的意識,它不是源自父母親,只是在目前這個軀殼裡誕生了。
Thumbnail
avatar
✺灰塵勿擾
2023-06-22
斜槓與創業,然後開始提筆寫作的咖啡人生職場工作者如何一邊斜槓、一邊創作? 創作這件事,其實我們都一直在做。自從社群軟體出現之後,無論是早期的推特、臉書,到現在比較流行的IG,幾乎每一個人都會開個帳號,寫寫短文發發圖片。將工作的內容、學習的經驗,以及心裡的感受舒發出來。 你的斜槓、創業,早就滿滿在你的各種創作之中了。我的SNS就都是咖啡。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王子中二店
2023-06-10
咖啡人生圖。文/布恣芽朵 人生就像一杯咖啡,不能續杯,也永遠不知道自己會喝到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1-05
咖啡人生 走進這淡淡咖啡國度,聞起那怡然自得的香味,令人心曠神怡,在早晨品嘗那咖啡味蕾,是人生中一大享受,而咖啡有著相伴好朋友,那就是咖啡杯,沒有他的作伴,喝咖啡就少了一個樂趣。 杯子就像襯托咖啡的左右手,我每天凝視著不同花樣的杯子,想起人生中有時起起落落,有句話說「人不是十全十美」,每一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特
Thumbnail
avatar
曉媛
2021-06-10
隱巷內老屋咖啡店 思考人生的好去處 這是間文青見獵心喜的小店,「小吉市場」若不是朋友帶路,就算跟著GOOGLE導航,也不一定找到的超隱密咖啡店。因為店家位置是在機車行樓上,但實際從捷運古亭站往TRUE YOGA健身館旁巷子進入,就會找到啦~ 自2019年4月開幕迄今快兩年的小吉市場,是位從事廣告設計20餘年的資深設計師-小韓所開的咖
Thumbnail
avatar
佩吉王生活記事
2021-02-18
剛好喜歡的堅持。在看完《咖啡人生》之後咖啡人生,大坊勝次、森光宗男。 副標「開咖啡店教會我的事」,乍看以為是從咖啡聊人生,其實整本書都在很認真地聊咖啡,是一本日本咖啡職人的對談集。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