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活|台南防疫旅館十四天紀錄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開始這篇文章的時間點,是隔離時期過半的時候。11月初住進防疫旅館,退房的時候接近11月中下旬,幾乎大半個11月都在旅館中度過。但其實想想發現,人生中好像也很難有這麼完整的十四天只要負責「把自己照顧好」,其他什麼事都不用擔心,換個角度想覺得這兩週好像也挺珍貴。
首先要分享的是我選擇的防疫旅館。準備回台手續的時候,因為滾動式調整的關係,政策每週都有可能改變。雖然不是從高風險國家回台,還是必須住進防疫旅館十四天才能出關。在選擇旅館的時候,我設定的標準是空間不要太小、有辦公桌椅、(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有窗戶。空間太小還關兩週的話真的會滿崩潰的,再加上自由工作的關係,隔離期間還是必須要工作,沒有桌椅的話問題就大了。最後是希望能有窗戶,至少讓我知道現在是白天還是黑夜。
設定好標準之後,開始上網找適合的旅館和房型。一開始把搜尋範圍放得滿大的,北中南都找過一輪,後來還是決定挑離家近的旅館,以便聯絡家人送上需要的物資。糾結了好幾輪,最終決定預約位於台南永康的雀客藏居。我預訂的是不挑房型附三餐的方案,價格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最小的房間看起來空間也夠大,有可以開的窗戶,有桌椅可以辦公,所以就決定是它了。
防疫計程車帶我到旅館後,是透過地下停車場搭電梯上樓,所以不會跟外面的世界有任何接觸。房裡的配備一應俱全,毛巾、浴巾、牙刷、紙杯都有好幾組,隔離期間可以換著用。大概整理了一下行李箱、把工作會用到的設備接好擺好,就正式開始了我的十四天隔離生活。以下簡單整理了我的住房心得:
  1. 剛回台灣其實三餐不管送什麼來都很滿意,因為都是很久沒吃到的家鄉味。能感受到房務人員很努力在做變化,餐點大部分也都滿好吃的,每到禮拜天還會有切好的水果可以享用。只是後面有幾餐另外告知不用送餐,想暫時擺脫便當的枷鎖。
  2. 房間整體的狀態不差,唯一一個小缺點就是冷氣有點味道,所以進房後我就立刻把冷氣關掉、改開窗戶。還好回台灣的時期不是最熱的時候,不開冷氣也不會熱到無法過活,但夏天的話可能就要稍微忍耐一下了。出關前做PCR檢測的時候發現,旅館把檢疫人員的動線安排得滿好的,像電梯就是分開搭乘,盡量不讓檢疫者跟房務人員有接觸。
  3. 當時選擇這裡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有可以辦公的空間,殊不知跟桌子的高度比起來,椅子實在太矮了,簡單回個mail可能還好,但對於像我這種一次要在電腦前趕工十幾小時的人來說,這個高度真的太折騰人了。剛好搬進來隔天有一份稿件要趕,就這樣在書桌前硬敲了十四個小時的鍵盤,結果背痛了一整個禮拜。後來折衷把裝水的箱子搬來放在桌上,直接站著辦公。
  4. 接下來是床的部分。我習慣睡偏硬的床,不過旅館的床有點太軟(其實應該說是一般飯店的軟度,睡一晚可能還好,但連續好幾天可能就會不太舒服),前兩三天睡的不是很好,後來漸漸習慣了之後好幾次睡到忘記要起來吃早餐。如果行李箱有空位的話,也許可以用真空袋把自己平常習慣睡的枕頭帶過來,確保十四個晚上的睡眠品質。
  5. 有一點想稱讚的就是「管家服務」!在房間裡有什麼需求或事項要反應的話,都可以透過LINE的管家帳號聯絡櫃檯。比方我有幾天用UBER訂了咖啡和飲料,就可以告知管家有訂餐點,管家就會負責送到門口。或是其中幾天想暫停送餐,管家也會很立即協助處理。回覆訊息的速度很快也很親切,大推管家!
  • 優點:房間很大、浴室乾濕分離、窗戶可開、房間整體狀態良好、管家服務
  • 缺點:冷氣有潮濕的味道、隔音普普、椅子太矮
接下來簡單記錄一下出關前的PCR檢測。出關前兩天會進行採檢,採檢前一天衛生局會打電話來說明流程,也會有負責的防疫計程車司機致電告知隔天搭車時間。我的搭車時間是早上十點,時間到了就往地下停車場移動。這次搭乘的防疫計程車跟我想像中的車輛比較接近,駕駛座跟後座之間有用透明塑膠布隔起來。我的採檢醫院跟旅館大概距離不到15分鐘的車程,在現場等待採檢的時間比較久一些。但真的必須要說,跟出境前在韓國採檢相比,台灣的戳鼻子真的好痛,一戳進去直接飆出眼淚。然後也發現這次好像沒有採檢喉嚨,戳完鼻子就離開了。整個過程中的缺點大概就是司機一邊飆國道一邊滑手機,害我一直深呼吸。
最後總結一下十四天以來的心境變化第一天剛住進去的時候,大概是奔波一整天下來太累(凌晨四點起床前往機場搭九點的班機,下飛機之後搭將近三小時的防疫計程車南下)吃完飯晚上八點直接累癱,一路睡到隔天早上起來吃早餐。前兩三天其實過得滿愉快的,還一度說大話,跟家人說照這個狀態應該可以隔離一個月也沒問題。結果從第四天開始厭世,再加上不習慣床和枕頭(還過度趕稿導致背痛),晚上翻來翻去睡不好,整個人開始有點小憂鬱。第一個禮拜我覺得是最難熬的時候,熬過第一週,就會有種人生豁然開朗的感覺。因為開始一天天倒數,知道自己快出關了,時間也就過的特別快,甚至還會有種「天啊我真的要回到塵世了嗎」的感覺。(畢竟待在旅館這段時間真的什麼都不用擔心,出關之後就要面臨各種待辦大小事)還有點捨不得的感覺。
雖然被關在房間裡十四天哪都不能去真的滿累人的,但換個角度想,人生好像也沒幾次這樣的時期可以把專注力完全放在自己身上。在這十四天裡,除了安排基本的接案工作之外,也看了一些一直想看的影集和電影,每天晚上提筆寫寫字,其實真的很充實,沒有一天被浪費掉。
最後也祝福需要隔離的大家能順利找到適合自己的旅館,度過健康充實的十四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畢業於韓國外國語大學翻譯研究所,取得中韓國際會議口譯筆譯碩士學位。目前在韓國以自由譯者的身份接案求生中。出版了第一本著作《成為韓語翻譯員》之後,將在這裡透過更多的文字書寫,分享我的翻譯人蔘與韓國人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