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返台休假隔離中-01

2021/05/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愛馬仕~~~
在防疫旅館安頓好,洗了一個充滿HERMÈS香味的澡。
4/30夜間接到新航通知,5/2起有孟加拉旅遊/轉機史的旅客,不可在新加坡轉機/入境,公民除外。原本我的機票是5/6的新航飛回台灣,這下緊張了,好在5/3終於訂到5/6從吉隆坡轉機的機票,我才匆匆開始收行李。防疫旅館我直接連絡上次回台灣住的桔子商旅館前店,前次的住宿經驗很棒,幸好他們仍有房間,還幫我升等唷~我就安心踏上回台旅途。
提早做好PCR檢測,要出發去機場時才拿到我的陰性報告。說到陰性,就想到小孟說的:他們鄰居有人是PCR陽性,還是到處走來走去。問她:妳為什麼陽性還到處跑啊?她無辜地說:Postive不是很正面的意思嗎?這樣我沒生病啊!別說她了,我小時候也很困惑,相信現在還是有些人會困惑的。PCR報告,在達卡機場檢查2次,工作人員核對完QR Code後簽名蓋章才可通關。
吉隆坡機場
飛到吉隆坡,心情稍微輕鬆一點,還是一樣先安裝MySejahtera app,先填好資料,進入店內掃描,就不用每間店都填一次資料了。到Guardian買點Fisherman's Friend,再去星巴克喝朝思暮想的星冰樂,等待回台的班機。
因一些原因,回台在機場採檢唾液後,送我到集中檢疫所觀察。機場的人員,每一個步驟都親切仔細地說明,很讓人安心。
採檢後他們幫我安排好防疫計程車,不須另外付費,送我到一個像軍營的地方隔離。在路上我問司機:這裡是哪裡啊?怎麼這麼眼熟?他說:這裡是林口呀!原來營區離我家不遠。
在這隔離的期間也不須付費。防疫計程車上,司機也很詳盡地說明,甚至到了營區,接應的人員,也是親切又扼要地,把該知道的事情說了一遍,讓我加入營區LINE群組,記事本裡應有的注意事項,只要有人再入住,他們還是會重貼一次。基本說明大致中英文都有,廣播還有印尼文跟越南文。
注意事項講解完之後,問我有沒有飲食禁忌。我跟那位親切的小弟說,我只有個人挑食的毛病,不能算禁忌,他說很抱歉因為是中央廚房,沒辦法符合大家口味,所以如果有不喜歡的菜,再請我挑掉。然後給我一個餐盒,裡面有兩個麵包跟一罐紅茶。營區房間大概有七坪大,有對外窗,空氣可流通,也不會影響他人;房間整理得乾淨,備品充足,還有洗脫烘三合一的洗衣機!對我來說床很小很硬,還有作息時間很早,其他無法挑剔,就連中央廚房的菜,口味也很不錯,竟然還都不用付費!
雖說原本就知道政府很用心對待這個疫情,但我還是感動到了。每天那麼多人進進出出這個營區,他們要重複一樣的話、盯著每個人回報體溫、打電話關心大家身體狀況、解決這個人受傷、那個人沒帶充電器各種狀況、每個人狀況不同,需要待在營區的天數也不同,離開營區的交通方式不同,需要幫忙安排,是多麼耗費心神又繁瑣的工作,卻還是對我們每個人都這麼親切有耐心,真的好感動!我半夜自己踢到桌子受傷,LINE一問,馬上有人送OK蹦跟碘酒過來。而且他們很貼心唷~除了平常的大群組外,還有晚上十點後的專用帳號,在不吵到其他人的狀況下提供服務。來欣賞一下營區的照片吧!
房間
浴室,水壓很大洗起來很舒服,但聽說冬天會比較冷
有洗衣機是不是太猛了,立刻洗啊!
需要備品就填寫GOOGLE表單,晚上會有人送來。
中央廚房說實在不錯了,就是...最近番茄滯銷嗎?
番茄
還是番茄
總之很快地我就能到防疫旅館了,我的旅館真的很棒,現在竟然還提供免費接機服務,只是我沒有用到,從營區到旅館,是營區安排的防疫計程車,要自費。
關於這間旅館,去年住宿的時候我也寫過,不過這次更開心了,因為我訂了有窗戶的房型,升等的房間好舒適,服務也更細緻了。免費接機外,這次多了檯燈、免費借用化妝鏡服務;一般旅館那種吹半天的吹風機,換成負離子吹風機;需要生理用品,就填Google表單、贈品多了旅行用轉接頭,最浮誇的是HERMÈS保養旅行組(洗髮、潤髮、香皂、沐浴、乳液)。我是很喜歡用好東西的人,畢竟以前在百貨業時,總自詡為站在時尚尖端的女性,但我好像沒用過愛馬仕的東西,這次用來洗完澡,心情都變好了。晚餐不用說,本想回來一定要先叫UberEats,飽到我無法叫任何東西啊!因為今晚菜色是蛋炒飯,裡面有干貝絲,主菜是很好吃的雞肉~~~~~我的心都在轉圈圈了!來~~我們看照片!
我的味蕾已經很久沒有這麼開心了
很大一碗
掃QR CODE看本週菜單,好想吃Only Toast唷~
贈品很多而且都蠻實用的
哇嗚~~~~~~~~~~~~~~~~
還有個小沙發呢
可同時放下工作跟私人筆電。我同事說: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妳是寫程式的
冰箱的好處就是可以一次外送兩杯手搖飲XD
備品通通可以免費補
這也可以捕
這些也可以。後面就是我的小小窗戶,開了很舒服
台北市政府的隔離包,我覺得也是很實用的。
一起繼續期待我隔離期間吃什麼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