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飯店和兩隻蟑螂

2021/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決定給自己放一天假。訂了台中靠近七期的五星飯店,搭上高鐵,就開始我的一天一夜放逐之旅。
大肆採購,酒足飯飽後,回到飯店,準備泡個澡。突然發現有一雙眼睛盯著我,就坐在馬桶蓋上,是一隻小蟑螂。我思忖著,就我一個人,尖叫也沒用,但我倆不能共存。我拿起拖鞋,它意識到我要採取行動了,展翅飛了起來。不急,我可以等,它終於停在玻璃門上。說時遲,那時快,我啪一下,強者生存,哈,剩下我了。
泡完澡,刷牙時,又來一隻,體型較大,但較遲鈍。這回,我有經驗了,兩秒就送走它。一整晚,躺在五星飯店舒適的大床上,難以入眠,擔心浴室裡又飛出另一隻小強。
辦退房時,優雅的經理問我 :「昨晚睡得好嗎?」
「不好,有兩隻小強拜訪。」
「你在哪發現的?」
「浴室裡。」
「是德國小蟑螂嗎?」另一個櫃台先生問。
「我不知道它們是哪一國的。」
「你通知客服人員了嗎?」
所以還要證據。
「沒有,它們都被我打死了。」「不過屍體都還在浴室垃圾桶裡,你可讓清潔人員查一下。」
經理拿出一個精緻的旅行用盥洗用具禮盒說,「很抱歉昨晚的事,這是我們的一點心意。」然後她印出了帳單給我說,「你不用簽名了。」
是啊,4800房價,早就在入住時入帳了。
其實我只是不爽,不吐不快。
2021-11-15
220會員
101內容數
一萬字以下,單回到五回的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