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見清晰

2021/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手術前拚命地煮飯、洗衣、擦地板 ,因為責任感極重的我深怕手術後再也無法勝任這些工作了,因我擔憂手術會失敗,我的人生會不會就此黯淡無光呢?孩子們一聽到我要去動手術,都異口同聲地說: 「媽媽,妳的眼睛可能會瞎掉喔! 確定要冒險嗎?」儘管如此,我還是決定放手一搏,接受雷射矯正近視手術 。
遙想我雙眼不堪回首的黑歷史,記得國小時,我的視力一直保持良好,升上國中後 ,我叛逆地躲在被窩裡狠K瓊瑤小說,不斷地編織少女的美夢。僅管母親曾苦口婆心的勸我,我卻毫不在意。不知何時開始,總覺得有層霧籠罩在我的眼睛上, 不但看不清前方的路,而且成績也因此一落千丈,接著眼鏡就跟我形影不離了,當時已接近升學考 ,我試圖力挽狂瀾,但卻不盡理想,專科畢業後工作了兩年,最後才輾轉考上大學。
長大結婚後,我生了一個兒子和一對雙胞胎女兒,卻時常因為近視而深受其害,猶記孤身一人照顧他們,每天總是睡眼惺忪,一時之間找不到眼鏡,忙亂中竟打翻了開水和奶粉,我一邊清理,一邊拭淚,更只能任由雙胞胎嚎啕大哭,我真的是沮喪到極點了! 那時我就立誓我一定要恢復視力。
手術當天,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上手術台,霎那間卻開始後悔 ,我怎麼會放心把自己的雙眼交給一位素未謀面的眼科醫生呢? 但為時已晚。或許是因為壓力太大,又或許是孩子們的話迴盪在耳邊 ,我的手術並不像廣告說的無痛、快速,反而是雙眼痛到無法呼吸,我只能雙手不斷地緊握拳頭,祈求這場惡夢趕快結束 。
經過兩個月的休養,我重見清晰。夢裡 ,被削掉的角膜因被拋棄而在哭泣;被留下的角膜在微笑,術前與術後的差別是1百微米,卻的是我人生的一大步 。夜深了,我照例查房,不愛閱讀的兒子早已呼呼大睡,正值國中的大女兒坐姿不良,小女兒則坐在床上看書 ,看著她們重蹈我的覆轍,我只能不厭其煩地把我的故事再說一遍 。
    雙晴
    雙晴
    我曾當過多年的全職家庭主婦,也是業餘作家,亦當過文編專員,更擔任過社區主委,我喜歡在閒暇之餘廣覽群書,寫文章分享人生經歷,鼓勵讀者正向思考,目前已有十三篇文章刊登在各大報紙及育兒雜誌上。我擁有一對同卵雙胞胎女兒的緣故,所以很瞭解雙胞胎的個性與想法,知道她們成長過程中的不安與困惑 ,歡迎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