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委與貓

2021/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我居住的新社區意外地擔任第一屆的主任委員。第一屆管委會通常都必須和起造人點交公設,於是跟委員們、點交公司和起造人開會成為我的生活重心,還要不時地關心社區的大小事,讓我每天彷彿像陀螺般轉啊轉。
有一天,綠意盎然的花圃來了不速之客,一隻母橘貓帶著三隻雛貓來此佔地為王,身為主委的我只能依照一般的標準作業流程請動疫處來誘捕。無奈我家雙胞胎女兒愛貓成痴,一聽到管委會要將牠們送進環境較差的收容所,嚇得趕緊央求我尋找私人機構,愛女心切的我只能積極聯絡,為此卻吃了不少閉門羹,後來終於有一間寵物店願意接納小貓 ,但拒絕警戒心高且不親人的母貓。
找到安置處後,我們立刻下樓捕捉,此時發現有其他志同道合的住戶也來協助,小貓們三兩下就被抓住,母貓卻張牙舞爪地對我們連連哈氣,不得已只好用小貓當誘餌,母貓見愛子被擒,仍無動於衷,大家決定先把小貓送走,再慢慢和母貓周旋。次日,應愛貓住戶邀請 ,兩位的專業捕貓人士深夜帶著自動感應式捕貓器前來,這次母貓見四周沒有人類,就信步走到捕貓器底下,乖乖束手就擒。小貓們溫和柔順,在體內外除蟲後,寵物店很快就幫牠們找到家,貓媽媽雖已完成結紮,但卻折騰了我好久才找到領養人。
貓是一種很有靈性的動物,冷酷又高傲,從小我就避之唯恐不及,因為當主委和女兒們的關係,竟陰錯陽差地與貓結緣。現在在社區外走動,我仍可看見好幾隻野貓到處流浪。有一天,雙胞胎女兒竟輕而易舉抓到一隻乖巧的玳瑁貓,這次我以我的名義向政府申請免費剪耳、結紮,但在獸醫的建議之下,我還是自費付了除蟲和疫苗費,可是到最後還不是得狠下心再將貓咪原放,沒想到才過幾天,這隻貓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牠是死掉了還是被善心人士收養,我和女兒們都不得而知,只是內心充滿了無限地惆悵
    雙晴
    雙晴
    我曾當過多年的全職家庭主婦,也是業餘作家,亦當過文編專員,更擔任過社區主委,我喜歡在閒暇之餘廣覽群書,寫文章分享人生經歷,鼓勵讀者正向思考,目前已有十三篇文章刊登在各大報紙及育兒雜誌上。我擁有一對同卵雙胞胎女兒的緣故,所以很瞭解雙胞胎的個性與想法,知道她們成長過程中的不安與困惑 ,歡迎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