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手術心得分享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情提要

先前情提要一下

最後選擇遠見 101 旗艦來做 Smile Pro 手術,時間定於 2024.1.11(很好記吧XD)

對了~他們付款方式有兩種:現金跟轉帳,我選轉帳因為不想深懷鉅款




手術當天

下午四點,帶著健保卡跟付款完成簡訊去報到

等醫生檢查的同時,櫃檯人員會拿飲料 Menu 給你選飲料,真的是怕你無聊怕你渴!


還有飲料吧的診所

還有飲料吧的診所


醫生檢查確認眼睛狀況OK後才會進到下一階段

當時有遇到狀況不行的人是當場請回另外再約了,建議大家術前好好睡覺跟停戴隱眼


喝奶茶吃零食的漫長等候~~

喝奶茶吃零食的漫長等候~~


簽完術前同意書後,護士會來講解術後保養事項跟給一袋術後會需要的東西

裡面有:三罐眼藥水、護目鏡、太陽眼鏡、洗頭用面紙(擋水用)、棉花棒(不能洗臉,拿來清眼屎用),主要是三罐眼藥水要按著時間點,外出要戴護目鏡,太陽太大太刺眼要戴太陽眼鏡

PS. 因為術後有居酒屋局,有順便問能不能喝酒~答案是可以喝但建議小酌 XD


陪伴我的三罐眼藥水

陪伴我的三罐眼藥水


接下來就去洗臉清潔,再到一個小房間把頭毛整理包起來跟點藥水等候


術前速速拍一張,跟眼鏡說掰掰

術前速速拍一張,跟眼鏡說掰掰


手術過程真的超級迅速

躺上去被撐大眼皮放上撐眼器,聽著指示看著綠色點點然後瞬間的眼前只有一片白光,而後會感受到有人在拉扯眼角拿出角膜,眼前就恢復了朦朧的光明

過程中,醫生護士都很溫柔的引導所以其實不怎麼緊張,但我真的很討厭撐眼器,那是唯一讓我覺得不舒服的環節了


結束後,醫生:「跟到遊樂園一樣,我們來拍個照喔!」

模模糊糊的拍照

模模糊糊的拍照


點了兩輪眼藥水後我就走路回附近飯店休息

走在路上其實看得見但就是有眼鏡起霧感的朦朧美,外加眼睛超級酸澀的異物感,到飯店後一邊聽 Podcast 撐完前面2小時的眼藥水輪迴,就馬上睡死了

凌晨起來點藥水時,水霧感已退去兩、三成了


術前請好好載音樂不然你會很無聊,跟我一樣是一個人去動手術的人,晚餐零食也要先準備好


術後 D1

早上起來仍是非常有異物感,但水霧感已退去一半

持續點眼藥水到下午才逐漸清晰,跑去回診確認傷口狀況也恢復正常

回診時拍的角膜

回診時拍的角膜


晚上戴著護目鏡去跟同事們朝聖米其林—金蓬萊,真的很好吃!


術後 D2

起床後看得超清晰的,眼睛已沒異物感

不過外出時風吹久了會有點乾,護目鏡戴著會比較舒適

還有看遠方小字還是會略帶光暈,詢問過後這是高度閃光術後會有的症狀


當天戴著太陽眼鏡去投票,好怕被當怪人~~晚上帶著護目鏡跟朋友去居酒屋吃喝


術後 D3

是我手術後第一天上班日,無可避免的 Coding

說真的寫到下午眼睛超痠超乾,幾乎每隔一小時就要點人工淚液

而眼睛感覺還在調節中,看螢幕上的字時都會有陣模糊才轉為清晰


術後 1 週

這週除了第一天上班,可能經過一天調節了後面就沒有酸感

然後以為自己藥水快要用完提早了兩天回診XD

度數出來都回歸 1.0 ,但實際感受仍有閃光般的朦朧感,尤其左眼很明顯

看來高度閃光的恢復速度還是慢,不過不用戴眼鏡已經很開心了


術後 1 個月

目前感受生活上也方便許多,起床出門化妝、運動少了戴隱眼步驟好輕鬆

不過看遠方小字仍是有點點朦朧感,可能就是高閃的後遺症了~


然後回診真的等超久,至少一小時起跳

過年前回診實際測量雙眼視力有回到 1.2 ,但左眼閃光狀況還要再觀察,醫生就約了兩個月後回診了~~


術後 3 個月

待續......




以上目前對近視雷射的小記錄

感想真的是不後悔花錢做啊

畢竟不用天天戴隱眼,就已經讓我出門時可以好好化妝,去運動也不用擔心東擔心西的

但想要全然清晰可能還是要看個人眼睛條件,像我本身兩眼就高度閃光200度以上,就還是有可能會留存或是有恢復慢的情況



5會員
14內容數
熱愛吃喝獨旅,寫下所見所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