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禮的日本阿嬤

2021/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搭車返回新營。
在疫情趨緩下,可以看到公共空間的防疫規定,較之以往已沒那麼緊繃。
即使如此,大家還是遵守防疫規定,該量體溫的量體溫,該噴酒精的噴酒精,喝完飲料或食用完簡餐後都有戴上口罩。
步出火車站,我在對面公車站等候公車;這時,我在站亭遇到兩位日本來的阿嬤。
其中一位阿嬤用簡單的中文問我「新營圓環」怎麼走。
我跟她說明之後,兩位阿嬤用趨近90度的鞠躬向我道謝。
面對兩位長輩如此隆重的禮數,自認八字重量輕如鴻毛的我怎承受得起?於是我連忙45度鞠躬回禮,表示不用客氣。
兩位阿嬤看我回禮,又回以真正90度鞠躬的禮。
就這樣,前後來回大概三次。直到我沒回禮,並向她們道再見,她們又深深地鞠躬後才結束這輪鞠躬迴圈。
兩位阿嬤看起來應該七十幾歲了。
即便面對疫情,應該是想抓住生命的尾端享受人生。
而且,看她們還能如此硬朗地四處趴趴走,我想,應該跟她們所向披靡的鞠躬頻率有關。
65會員
160內容數
總覺得生活很多事情都在「卡」你嗎?總覺得做任何事都覺得很不順嗎? 本專題以現實生活為例,透過講故事的方式與大家分享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以及面對類似的問題時,可以用甚麼方法或心態去面對。 如果您在生活上有跟我同樣的問題,來!點進本專題,也許可以獲得解決的方法或靈感呢! 別猶豫了,快上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