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劍女王 1:傳奇的誕生

2021/11/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鏗—鏘—-鏗—鏘—」清脆的劍條聲在空中響起,隨之而來的是得分的「逼逼」聲。

「14:14日本劍后幻峰清羽對戰義大利之花埃多瓦倫·納迪的比賽進入白熱化,最終誰能拔得頭籌呢?時間到了,現在進行選擇攻擊權的環節,麥哲,你覺得這場比賽誰會贏?」「我不知道,尤利,兩位選手都極為出色,尤其是幻峰,更是讓我大吃一驚,年僅16歲的少女,竟有如此出神入化的技巧,你說是吧。」「對啊。真是令人感到後生可畏。ok,現在攻擊權結果出來了,喔,是納迪的攻擊權,比賽繼續。」

裁判喊出En garde(準備)、Etes-vous prêts?(準備好了嗎?)、Allez (開始)比賽繼續,雙方的劍在空中揮舞,不斷進攻, 就宛如兩支銀蝶,飛快的在名為「劍場」的草叢中飛舞。

「只剩30秒了,幻峰怎麼還不動作?」「對啊,就連我也幫她捏了一把冷汗。」「時間剩20秒了,還不斷在減少...」場上,兩名選手,依然不斷試探對方,但兩方依舊沒有動作。

拿到攻擊權的納迪心裡十分高興,在撐一下,冠軍就是她的了。

時間緩緩溜走,只剩下十秒了,在日本收看這場比賽的所有觀眾,也為幻峰緊張,突然幻峰一個飛刺,刺向納迪,但卻沒刺中,播報台說「看來這次比賽,是.....不對幻峰這是....是幻峰贏了!」

原來,第一個飛刺,只是個幌子,真正的,在落地之後,接續的第二個飛刺。「天哪,幻峰真是演了一場好戲,到最後十幾秒才動作,為了讓對手放鬆戒備,又使用了兩個飛刺,第一次假裝沒刺到,實際上,是設計在第二次才刺到!電省器(擊劍中計分的工具)停在0.02秒,奇蹟的0.02秒阿!」

打完比賽,兩方人馬都滿頭大汗,但結果永遠是一家歡喜一家愁,而今日,正是日本所有國民高興的日子。頒獎時,日本的國旗緩緩升起,國歌悠揚在賽場上,今日擊劍女王,正式改為幻峰清羽。

* 選擇攻擊權:擊劍一場比賽中,若是雙方比分持平且時間用盡的情況下,便會進行選擇攻擊權的環節,攻擊權選完後,時間加一分鍾,若一分鐘內,都無人拿到「單燈」便有攻擊權方獲勝。一旦有人單燈,比賽結束,單燈方勝出。

「是幻峰贏了!」電視轉播台激動的報導著,並將「幻峰世界第一」六字,以粗體黑字寫在新聞欄上。

轉播一出來,全日本瞬間轟動了。第一名,世界的第一名,這是何等的榮耀!不是由擊劍發源地的歐洲拿下,而是由一個位在亞洲的海島地區拿下。

在日本各地,有許多人正在慶祝這次奪冠,連原本瀰漫嚴肅氣氛的國訓中心,也因爲幻峰的奪冠,許多國手們,也將練習沉積已久的心情,釋放了出來,雖然不是自己得名,但也非常高興,而且還可以趁機有「正當理由」,向訓練中心請假。

...................…...................................................

而遠在九州,有名女孩,正坐在電視機前,看著幻峰奪冠。「好美啊...」女孩心裡想:「她的動作真的好美啊⋯⋯」「尤愛,在幹嘛呢?」溫柔的呼喊,來自媽媽的呼喚。

「看比賽呢!」名為豐田尤愛的女孩回應著。在某次回家看電視時,不小心轉到運動節目,當時正在播放的轉播,正是幻峰在全日本青少年國手選拔的影象。

當時的尤愛,看到幻峰的身姿,心裡第一個想法是:「好漂亮。」看著她打劍,心中總有著一股無法說出的悸動。

她被擊劍給吸引了。就這麼一眼,她覺得她愛上了擊劍,儘管不懂任何一切,但就是喜歡它。她曾想向媽媽提出學習的要求,但當時正準備升學考試,媽媽不可能放她去學劍,因此,她只能一直把秘密留在心中.....而今天,看見了幻峰出色的表現,她心裡一顆種子發芽了,「我也想站在那上面,奧運的舞台上!」

一年後。

鬧鐘鈴聲響起,尤愛正剛從睡夢中驚醒。「嗚.....現在幾點了?」他揉著眼睛,並說道。

「阿...原來8:40了.....阿阿阿阿阿阿阿!!!我要遲到了!」睜開眼後,發現自己要遲到了。她匆忙的從床上跳起來,將衣櫃中,掛好的校服,用力扯下來,急急忙忙的穿好校服,但時間緊迫,他的扣子,扣的亂七八糟,衣領也不整,活像是個昨天不知幹哪去的不良少女。

「媽,我出門了!」「別那麼急,拿這一塊土司走!」「好!」說完後,拿了片吐司,叼在嘴裡,就忙手忙腳,快速地穿好襪子,在飛快地穿好鞋子,「拜拜!」尤愛道「拜拜!路上上學小心..」等不及媽媽喊完,尤愛就一腳蹬上腳踏車,飛也似的奔向學校了!

「唉...這孩子...有時候真是神經大條得很....」尤愛的媽媽無奈道。「完蛋了,完蛋了,真的完蛋了!今天是出名的「母老虎」的看門日,我可不能再偷偷溜暗門了.....」尤愛邊跑邊滴咕,腳騎快得很,一路衝向學校,突然間,另一道人影,竄了出來,由於慣性的關係,尤愛來不急剎車,一股腦,撞上了人影,「啊!好痛啊!」尤愛大喊。

「真是的...誰走路不看路啊?」人影也摸著頭說。「對不起,」尤愛道,「是我急著去上學....」

「阿阿阿阿阿!!!我遲到了!!!」尤愛拿起書包,準備跑向學校,都忘記自己撞到人,歉都來不及道。

這時,跌坐地上的女孩,伸手扯住她的衣服,硬是將她向後拉,沒想到用力過猛,一不小心,再次讓尤愛跌倒。「喂!你幹嘛阿?很痛耶......」尤愛有點氣憤的說,她心想:「這人真沒有水準,別人都要遲到了,還拖著別人不放.....完蛋,我不會遇到一個碰瓷的吧......」

尤愛愈想愈不妙,趕緊回話:「阿....你要多少錢?我...我家沒錢...你不用碰瓷我,我不會給你.....」此時,一道拳頭從天而降,直擊尤愛的腦袋。「真是的.....只是要叫你道歉,又不是要碰瓷你.....」「啊啊…」這時尤愛才想明白,原來自己忘了道歉!

「對不起!」他急急忙忙地說。「真是的,下次小心點!現在幾點了?我還趕著去學.....完蛋!!!」那名女孩跳了起來,騎上他的腳踏車,向學校騎去。原來是剛剛上課鐘聲響起,尤愛他們遲到了!

「完蛋了完蛋了,今天是「母老虎」的看守日....」女孩邊騎邊自言自語,這時,尤愛以時速180公里的速度追上那女孩,「真是的,我剛剛為什麼要跑?就是因為遲到了啊!」他對著女孩說。

「不過,」尤愛又說:「反正都要遲到了,交個朋友吧!我叫豐田尤愛,你呢?」她微微一笑,那女孩有些驕傲的說了聲「峰影嘉梨。」不知不覺,兩人在對話中,已經快到了學校門口,校牌上寫著「明院高校」四個大字。「快,嘉梨,趁母老虎不在,趕快衝進去!」「好!」兩人的默契非常的一致,應該是因為天天遲到的關係,兩人都曉得,在母老虎不在時,偷偷地「走後門」進學校,「誰說我不在了?」這時,傳來一聲童稚的女聲,她慢慢朝尤愛她們走來,一位身材嬌小,帶著方框眼鏡,綁著高馬尾,身穿黑白教師制服,看似溫柔的樣子,卻讓尤愛她們避之唯恐不及,尤愛聲音顫顫的說道:「母....母..不對,俞期主任.....」原來迎面走來的女子,是學校的生教組長—高敏俞期。

—————————————————————

六六哈拉時間:

大家好啊!我是新來的寫手六弦,大家也可以叫我六六。

這次是我第一次寫作,寫的沒那麽好還請見諒😅

這次作品是擊劍女王(嗯..我知道有點土)是以貴族運動:擊劍,作為主題。講述女孩們的運動故事,有一點百合,但還是以事業線為主,不過國家是設定在日本就對了。

希望大家看完後能對擊劍有更多認識及了解,如果寫的不好的地方,大家可以在聊天區跟六六說,六六會盡力改進,也非常歡迎大家跟我一起洗板哈啦!

六弦
六弦
六弦,大家可以叫我六六子! 腐女團社長,白銀等級會員, 家裡蹲大學雙修殊榮畢業! 喜歡跟人說話,可以哈拉一整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