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劍女王7.第二場比賽

2022/04/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約莫過了五分鐘,全副武裝的俞期便和喬成
站上了劍道,準備開始比賽。
「三隻,看我這裡。」俞期叫了叫三隻小孩,又道:「我們擊劍在算分的時候,會有5分跟15分:初賽的時候打5分,複賽時打15分,而通常分我們會用「點」來代替,得一分叫一點,打5分叫打五點。」
「喔喔喔…」三小隻不約而同點了點頭。「那現在,我跟小喬要打ㄧ場5點,小喬很久沒碰劍了齁,需要我放水嗎?」在解釋完比分後,俞期也不忘調侃下小喬。
「主任不用了,我還是挺能打的。」「那你等一下別怪我,讓你在學妹面前丟臉!」「放」完話後,他們兩人戴上面罩,準備比賽了!
「嗯…主任我問一下啊…擊劍沒有裁判嗎?」「怎麼會這麼問?」尤愛突然出聲詢問,令俞期很不解:「擊劍有啊!」「那為什麼現在沒有裁判?」
此時俞期彷彿當頭棒喝,被尤愛的話點醒,他喃喃自語道:「完蛋了…忘記多找那個混蛋來了….」接著俞期又思考了下,但視線又瞥過尤愛,於是俞期靈機一動,想出了個好方法。
「那尤愛,你來當裁判吧!」「蛤?可是我不會欸…」「那我教你當吧!」許久未開口的喬成出聲了,她說完話後,便跑到櫃子,從裡頭拿出一隻遙控器,並遞給尤愛。
「這是電省器的遙控器,我來教你怎麼用。」喬成拿起遙控器對尤愛介紹道:「由於我們使用是最原始的機器,所以我們的遙控器有18顆按鈕。」
喬成指了指其中的按鈕繼續說道:「第一排第一個按鈕,是控制時間開始或停止,因為我們刺到一點,電省器就會將時間暫停,我們就必須回到En garde line ,也就是起點線,而當我們要再次進行比賽時,按一下按鈕,時間就會開始,再按一下,時間會暫停。」
「喔喔…那其他按鈕呢?有很按鈕都沒介紹到欸….」尤愛小小聲的抱怨,卻不料被喬成聽到了,喬成安慰道:「沒事,以後多打比賽,就會認識他們的功能了!」
忽然間,喬成又想起些什麼,趕忙跑回跟尤愛說道:「對了忘了跟你說,我們擊劍的術語是法文,而在開始比賽時,我們會說:En garde(準備)、Etes-vous prêts?(準備好了嗎?)、Allez (開始),講完Allez 才能開始動作。」
交代完後,喬成走回劍道,戴上面具,舉起劍,做出微蹲的L字步,這是擊劍的基本站姿及步伐:En garde,而俞期也以同樣站姿,站在不遠處的En garde line 上。
「En garde,Etes-vous prêts?Allez!」說完後,俞期和喬成便動了起來。喬成首先半伸手試探俞期,開始抓劍,繞了6、8方位,也就是上下抓劍。
俞期看到喬成動作頗大,便將動劍模式換為細膩的刺,像刺手、刺腳這些動作。而當喬成一個不注意,露出了腳尖的破綻,俞期便抓緊機會,利用自己身材矮小的優點,「嗖!」他一個極低的長刺,刺向了才剛反應過來的喬成,「叮!」俞期得分。
「不愧是曾經是選手的主任,動作好敏捷!」嘉梨喃喃稱讚道:「動作完美,但美中不足的一點就是有點同手同腳。」
接著來到下一點,「En garde,Etes-vous prêts?Allez!」尤愛說完開始後,兩人又開始移動,而剛剛被刺了腳的喬成,此時慢慢將專注力提高,提防俞期的每一劍。
「他現在都做上下變化,基本上相似度很大,壓近距離,我再利用飛刺,應該刺的到主任。」喬成心想。擊劍有兩大遠攻方式:一是長刺,而比長刺更遠的,則是飛刺。而喬成的如意算盤,正是打算利用飛刺,一劍刺中俞期。
於是喬成ㄧ看到俞期手縮回,喬成便伸直手,飛刺了出去,然而俞期似乎早有準備,後退順勢刺向喬成伸直的手。這劍仍是俞期的單燈。
「小喬啊…你這招真的萬年不變,每次遇到困難都用這招,唉…真該改改。」俞期心想。回到En garde line 後,隨著尤愛的聲音,新的一輪又開始了。
此時已落後兩分的喬成採用進攻,並且也意識到俞期對他的飛刺有所注意,因此朝俞期的下手刺了下,可惜沒中,喬成感緊調整好姿勢回來。
時間還有1分40秒,喬成不斷試探,而俞期也很聰明,不貿然進攻,讓自己失分。「還有什麼方法呢…有了!」喬成靈機一動,想出了個法子。
他將剛剛試探的結果統計,結果發現:俞期的手有一個習慣動作,不管怎麼樣,只要一往左上的方向刺過去,俞期的手一定是伸手的。
於是喬成將劍刺向左上方,不待俞期伸手,就做出了個長刺,但俞期也不是省油的燈,看到喬成的動作,俞期順勢伸手刺手,兩人同時亮燈,比分來到了3:1
「哇…主任的反應還是那麼快…」喬成心想。「小喬你還太年輕了,我左上的破綻我怎麼可能不知道,不過你有發現這個小細節,不錯,進步了。」
「兩人打的都還不錯,是吧由希?」場外的嘉梨對著由希說:「你覺得呢?」「不錯,」由希點了點頭,又道:「喬成學姐,進攻意識佳,可惜太容易被看破,姑姑動作佳,可是有些太被動了。」
「嗯…的確…」嘉梨認同的道,但是「姑姑」?「等一下,母老…主任是你姑姑?」嘉梨發現自己好像得到了個驚天大秘密,「嗯。」喂別那麼冷靜啊!
之後兩人又繼續把精力放在比賽上,這時時間只剩30秒,比數仍是3:1的狀態。
「還有什麼破綻,一定有!」喬成想,「不管了,先用備用方案好了。」於是在剩下25秒的時候原先攻擊都從上方來的喬成,突然將攻擊目標轉向腳,這下終於拿到一點單燈。時間停在20秒。
「小喬心態很穩啊,比之前進步多了。」俞期心想:「不過我可不會輸給你的!」於是比賽繼續,俞期不打算客氣,看準時機快、狠、準!一個輕巧的刺手,也就是偷手,就這麽完成了。
比分差距拉到4:2,時間也只剩下15秒,對喬成來說,心理上也有很大的壓力。
「不要急,不能急,看好時機再出手。」喬成如此想著。而看到俞期停頓的那刻,喬成伸手邁開步伐,刺了出去。
「滴!」電審器發出了聲響。
時間也停在了5秒鐘。
——————————————————————-
六六哈拉時間:
哇哈哈哈,你們的六六回來了,有想我嗎?
題外話先說:六六最近再減肥,每天晚上都好餓..(晚餐不能吃多…)看到一桶桶泡麵放在廚房,我都好想衝過去把他吃掉…
接下來正經話:這章打劍了!這章打劍了!這章打劍了啊啊啊啊!終於進到主題啦,不知道大家開心嗎?六六在描寫運動的過程中,會盡力多描寫動作和人物的心裡,因為六六是寫實派的!(如果不喜歡…那你可以跳到公布成績的環節..)
六弦
六弦
六弦,大家可以叫我六六子! 腐女團社長,白銀等級會員, 家裡蹲大學雙修殊榮畢業! 喜歡跟人說話,可以哈拉一整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