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劍女王8.體驗完後....

2022/05/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哇..剛剛那場比賽還真精彩…」尤愛和嘉梨說道。夕陽映在他們身上,拉出了長長的影子,距離社團體驗課已經過了近兩個小時了,由於方向相同,兩人變一同走回家。
「是啊,可真是精彩,母老虎把這場比賽打得挺有全國水準,而喬成學姐在同齡人中的技術,也已經有中上了吧!」嘉梨分析道。
「挺內行的啊嘉梨,分析的挺不錯!」尤愛調侃道。
兩小時前的那場比賽,最終比分是5:3,最後的那一劍是雙燈,double!
「呼…這麼久沒打比賽,體力還是有點跟不上啊….」氣喘吁吁的俞期在下場時說道。
「那是因為您的新陳代謝….」「別說了,反正就是一些關於我老了,身體不好的一些廢話對吧…」許久未開口的由希,一開口便是一堆科普。
唉…俞期心想,我這不是知道我自己身子老了嗎,別再提醒我了,有人這麼損自家姑姑的嗎?我難受啊….
「由希啊,不只是主任…連我也有點喘不上氣了…主任打的太好了…」喬成同樣,大口大口喘著氣,還不忘為主任平反。
「兔崽子,打的太拼了吧,練習賽有至於嗎?」俞期不忘埋怨一下喬成的拼勁,然而喬成卻說:「不拼的話,比賽就會很快結束了…」此時喬成腦中一個畫面閃過,那是台電審器,上面寫著分數,45:17。
「好啦,但是練習的時候,還是斟酌下體力,別到時累趴了,隔天起床全身酸痛。」俞期提醒道。「好…」喬成回道。
「三隻小的,過來跟我領入部同意書!」此時,已經喘好氣的俞期叫著尤愛、嘉梨、由希三人去拿要給家長簽的同意書。「你們三個聽好,如果要加入擊劍部的話:以後每天早上6:00到學校,我們要晨訓;放學的時候,也要留下來練兩個小時,聽清楚了嗎?」
「聽清楚了!」尤愛大聲答道,但是另外兩人面露難色,嘉梨率先開口說:「老師…我下課要補習!」由希隨後接著說道:「我要處理學生會公務。」「嗯…一定要去嗎?」俞期問向兩人。
「當然!」兩人異口同聲答道,「我可不能翹掉補習,我會被我媽打死!」嘉梨說完,全身還不自覺顫抖了一下,彷彿想到了恐怖的畫面。
「既然這樣…你們假日有空嗎?」俞期問三人:「如果你們平日有事,那我們就不要平日練了,我們就用假日練習好不好?」「當然好!」尤愛激動的回答,她可恨不得每天都去打劍呢!
「我的話…假日是可以啦…」嘉梨思考了下說道。「可以。」由希道。「那麼…假日早上十點到學校,練到下午四點,中間有一個小時午休時間,這樣可以嗎?」「可以!」三人同時說道。
「小喬,時間變這樣可以嗎?」「可以的!」被遺忘在旁邊許久的喬成,終於被cue到了。
「好的!那麼這張入部同意書禮拜五之前交給我,如果大家時間都可以配合的話,我們下星期一就開始練習。」俞期說道。
「好!」四人說道。
「我可真期待禮拜一的練習呢!」尤愛對身旁的嘉梨說道。「是啊…」嘉梨有些敷衍道。邊走邊回憶幾小時前才發生的事時,不知不覺兩人來到了路口分岔處,他們兩人要分開了。
「掰掰,明天學校見。」嘉梨對尤愛道,尤愛也回應道:「掰掰!」道完別,兩人就朝著自家方向回去了。
「媽,我回來了!」嘉梨說道。「哎呀,小峰回來了啊!」一名長相秀麗的女人從廚房走了出來,她身穿圍裙,手裡還拿了個鍋鏟,前來迎接嘉梨回家。「媽,不用特地出來接我啦,又不是幾年沒回家了!而且你不怕廚房燒起來嗎?」「哎呀,媽有事先把火關掉啊!」原來這名留著長髮,有著一雙柳葉眼,身材窈窕的女人,是嘉梨的媽媽。
「我知道啦,不過你之前有一陣子去外面,搞得媽好寂寞!」嘉梨看著眼前這個已經奔四的婦人在這跟自己撒嬌,有點兒受不了,說道:「你別這樣啦,有點噁心!」嘉梨有些嫌棄道。
「喔對了,這是今天要簽的單子,一個是班費繳交表,一個是入部同意書。」嘉梨從背包拿出兩張紙,擺在客廳桌上,又道:「我先去洗澡,等一下煮完飯幫我簽一下!」他對媽媽說道。
「好喔!」媽媽回道。過了十分鐘,嘉梨媽媽從廚房中走了出來,坐到了客廳椅上,隨手拿了支筆,拿起了桌上的單子,準備簽名。
嘉梨媽媽有著一個特殊的習慣:她會先拿起筆在簽名欄上寫上:峰影多多凜之後,在慢慢看單子裡到底寫了些什麼。簽完名後,多多凜仔細看著單子到底寫了些什麼。「班費啊,等等拿給小峰吧!」嘉梨媽媽在心裡默默說道。
接著多多凜又拿起另一張,那是嘉梨的入部申請單,她簽上了自己的大名後,才開始細看起來。
「貴子女社團:擊劍部….?」多多凜有點兒不可置信,又有點欣慰。「他果然還是離不開擊劍啊….」嘉梨媽媽心想。隨後他又繼續往下看:「請勾選貴子女能夠參與練習的時間:禮拜一、二、三、四、五早修,假日10~4點(午餐請自備)」
「練習時間當然是全勾了!小峰也可以團隊和更熟絡,也不擔心小峰會變胖!」在家長「同意」下,嘉梨全年無休,都必須練劍
等嘉梨洗完澡後,就趕快把單子塞到自己的書包,跑回房間滑手機去了——完全並不知道自家媽媽坑了他一把,想耍廢卻硬是被推去練習。
等到嘉梨知道被坑一把時,臉都綠了。
另一邊,尤愛回到家後就迫不及待的想將入部同意書拿給媽媽,因此把正在做家事的媽媽打斷,差點兒沒被打斷腿。
不過在經歷「虎抓人」後,媽媽也還是在自家女兒遞過來的單子上,簽上了龍飛鳳舞的「豐田美江」四個大字,又大致掃了一下單子內容,接著就邊唱著走調的小歌,邊走回去做家事了。
呼….尤愛鬆了口氣,嚇死他了,他以為自己差點被打死。
尤愛將單子放回書包後,滿心期待著下週一的到來。
小劇場:當擊劍部各位發現單子忘記簽時…
尤愛:怎麼辦怎麼辦(緊張、擔心)最後跟老師直白坦承
嘉梨:偽造簽名
喬成:我有我媽的印章(還不是一樣是偽造簽名!
由希:我姑姑在學務處
六弦
六弦
六弦,大家可以叫我六六子! 腐女團社長,白銀等級會員, 家裡蹲大學雙修殊榮畢業! 喜歡跟人說話,可以哈拉一整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