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鳶

胡兒
發佈於物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1019
由於風的因緣
牽於
一線
高於
所有的圍籬與牆垣
放逐向
雲外
天邊
虧得身形似鳶
骨梗 纖纖
忘了相關之
一人
立於萬有引力的
表面
忘了測度掙扎失聯後
或有可能的
落點
改寫 一
由於風的因緣
繫於
一線
無視所有的
圍籬與 牆垣
小看 人間
高於山稜
意向世外 雲邊
虧得身形
似鳶
骨梗 纖纖
空氣浮誇
鮮甜
塵囂 甚遠
擾流跌宕
高 低
不過一點
忘了相關之
一人 情牽
立於萬有引力的
表面
忘了歸程
需要多少時間
未及防的氣旋
喧嘩翦徑
教唆 叛變
從不曾評估
失聯之後
或有可能的
落點
改寫 二
由於風的因緣
試行於
三維空間前沿
假想自由
有無柢定於
雲泥之間
無視所有的圍籬
與牆垣
小看 人間
高過遠山稜線
意向
世外 天邊
虧得身輕
似鳶
骨梗 纖纖
空氣浮誇 鮮甜
塵囂 甚遠
擾流跌宕
高 低
不過一點
忘了歸程
需要多少時間
忘了相關之
一人 情牽
立於萬有引力的
表面
未及防的氣旋
喧嘩翦徑
教唆 叛變
從不曾評估
失聯之後
或有可能的
落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346內容數
自2020年初,我們被動地進入了一場漫長的生存戰疫,面對的,本是看不見的天敵,然因緣所會,人事交織,各有所私,天災,便有了人禍的特質,於大事件中的個人,所有無力、未知、種種驅力趨生避死,感蕩心靈,故有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胡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戲筆 詠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習 寶塔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習 和元稹寶塔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學庸詩選】憶起周敏童年在國父紀念館飄逝的紙鳶放開手 纏住紙鳶的線繩從手中滑去 不挽留 不知怎地我就是不想挽留 然後 遠逿吧紙鳶 去妳該去的所在 償還的是妳心的自由還是我心的自由 也許是偶然吧 來了去了留了痕就這樣淺淺地一彎 可是就這一彎我捨不得好的疤痕 褶皺成一朵玫瑰 留痕在心中   學庸95.02.07
Thumbnail
avatar
黃培毓
2024-06-11
《來自深淵》的 社會剖面(圖紙編號A4) 意涵《來自深淵》從深淵 往上 每個階層,都會受重傷。缺乏超多 科學王國的 知識設備,制度與技術 往沉重的地方想 就是 黎明君 他很早以前就到達那個地方了,而且用了不知道什麼方式活了下來, 我們不知道為何他會做這樣殘忍的事情,不是如同名字一樣“黎明”,而且是“超黑暗”,他已經在這條路上走了非常久了
Thumbnail
avatar
希艾.佐恩(ShinexThrone)
2024-04-21
[古文典故]紙鳶|風箏|素描這實在是太巧了! 在我選定古文的隔天,格友@貝流浪分享了<<風箏>>;在我繼續畫著紙鳶時,格友@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分享了<<苗栗大湖,老官道休閒農場 - 放風箏、採草莓、踢足球。>> 我心想,這得趕快完成才行啊!(快快快),希望大家會喜歡🪁😊
avatar
CV教養生活
2024-03-03
只願君心似我心如若君心不似我心,那我會...
Thumbnail
avatar
玖伊氏
2024-02-20
【數位教養不卡關 #13】六指淵: 夢想成功的關鍵在於「不斷探索+自主學習」!2022年國語日報做了兒少大未來職業探索問卷調查,統計發現兒少的前三名夢想職業中很多網路有所關連,例如電競選手、工程師及動畫師等,那家長們對於孩子的夢想有何想法呢?邀請知名 YouTuber ,同時也是《你的夢想可能有點風險》作者的六指淵來跟大家聊聊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展翅協會
2023-01-04
超酷生涯攻略,Youtuber六指淵的人生自學夢《你的夢想,可能有點風險》這本書,乍聽之下以為是談夢想的勵志書,其實卻是讓我點頭如搗蒜的生涯自學攻略。 攻略一:跟強者良性競爭才會成長,我們都是跟全台灣、世界一起比 攻略二:面對市場,用客觀證據,證明自己有真實力 攻略三:最大化手邊資源,長出自己獨特的自學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曾荃鈺
2022-07-09
無止盡的深淵以為自己已經慢慢痊癒 似乎只是逼著自己好起來 思緒還是會被推向深淵 好像不那麼開朗樂觀就不是我? 什麼時候這麼在乎人設了? 只是自己給自己無謂的壓力 沒有人在乎 一直以來都是自己一個人 不知道妳能不能把我拉起來呢? 太多未知數 想得不透徹深怕下一步又是錯誤 如果人生是場遊戲 誰又能一直為我停留?
avatar
身為一隻喵
2021-12-27
不是冤家不結親(2):請旨賜婚(花無謝×齊衡/《桃花債》番外)「我當然要管!」齊衡氣急敗壞:「花無謝,我警告你,你若真心喜歡傾城,想娶她便罷,你若不是真心,只想藉此掩護城璧、逃過皇上的責難,我跟你沒完!」 花無謝聞言俊眉微蹙:「齊衡,你該不會……」 「該不會什麼?」 「喜歡傾城吧?」 花無謝下意識鬆了一口氣:「你放心,我娶了她,自會一輩子對她好。」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1-12-25
【安息者】第二章、擁抱詛咒直到墮落深淵為止 (3)這天,芙妮塔從玫瑰那裏得到茉莉會出現在甜點店「瑪麗瑪麗」的消息。 芙妮塔抵達目的地,看見了她的目標。茉莉渾身濕透地站在店內,緊緊抱著剛買的點心盒,視線緊緊咬著前方——撐傘逐漸離去的人。灰暗的天色下,那頭惹眼的紅髮,正是艾蜜莉與卡爾。 「妳還好嗎?」 「我看起來很好嗎?」茉莉語帶譏諷。 「……好。」
Thumbnail
avatar
修龍 | 琉
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