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君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接下來我要說的故事,你們可能不會相信。我指的是正伏案閱讀的讀者們。因為這超出了邏輯範疇。以人類短淺的視野確實很難相信,不過沒有辦法,我就是止不住想將這段奇遇記錄下來。準備好了嗎?請閉上雙眼,仔細感受。很疑惑嗎,閉眼要如何閱讀?我說的是世俗之眼喔,要關上這樣有如蒙上灰的窗,才能真正開啟心靈洞見,看見事物本質的眼。
  故事的開頭是這樣的,某天早晨,我正如往常一般在自家陽台的躺椅閱讀。平凡無事的早晨想來不會發生什麼奇異之事。以不預期心態度日一直是我的宗旨。當我如此思忖,思緒飄離書本時,忽然一隻蝴蝶映入眼簾。其實,在山上遇見蝴蝶本不是件稀奇事。但那天特別怪,彷彿有種預感,我定睛地望向牠。看著出了神,我的視線開始模糊,在那瞬間,可以說是一種引力吧。無法用文字確切形容,但總之就是吸進去的感覺,「咻!」,然後靈魂抽離自身。
  當意識回來時,剛剛看見的蝴蝶正停在我左手,我試圖揮動手臂請牠離開,但不知何故,牠始終不願離去。
  「妳可以稱呼我為蝴蝶君。」
  「什麼?」我環顧四周,並沒有人啊!
  「我在這裡,妳左手上的蝴蝶。」
  「我這是做夢了嗎?」
  「不,妳並沒有,妳甚至是這方圓三百里內最清醒的人。」蝴蝶君如此說道。
  「難道真的是我的心靈之眼開啟了?之前在書上曾看過這類資訊,說開啟後將能與萬物溝通。」
  「是的,沒錯呦。妳是聰明的孩子,因為心靈純淨的緣故,身邊很多守護靈。」
  「守護靈?你是我的守護靈嗎?」
  「不是的,我並不是。不過我可以看到妳受誰保護喔!有一隻灰色雪納瑞,還有獨角獸、天使,最近還多了一條綠色的龍呢!真有趣,我第一次看到身邊這麼多守護靈的人類。」
  「哇!灰色雪納瑞是我們家的狗狗,她過世快一年了,我好想她。」
  「別難過呦!她正在妳身旁守護妳。前陣子她擔心妳太傷心,還每日化作藍色光球在她生前住的陽台飛行。她想引起妳注意,讓妳知道她一直都在,從未離開。能量是永恆不滅的。」蝴蝶君振了振翅膀如此說道。
  「是嗎?難怪。我還以為自己眼花了。你是怎麼知道這些事的?」我疑惑地問。
  「是她要我向妳轉達的。妳的思念她都有收到。她也常常拜託我的蝴蝶同伴傳遞思念之情喔!當妳想念她時,總會有一隻蝴蝶從眼前飛過,不是嗎?這些都是她的請託。」蝴蝶君似是感受到我因感動而落下的淚水。他再度揮動雙翅,一陣風拂過,輕輕地拭去傷心淚滴。
  「你真溫柔呢,蝴蝶君。我哭泣的樣子是不是很醜?小時候我如果哭的話,會被大聲喝止。」
  「一點也不。懂得流淚之人,心靈是純淨的,擁有最美麗的靈魂。」
  「蝴蝶君,我真的不知該如何謝謝你。謝謝你跟我說的這些話。剛剛你說我的守護靈還有天使和獨角獸是嗎?天使的話似乎不意外,我常常看見羽毛。那獨角獸是怎麼回事?」
  蝴蝶君有禮地答道:「其實正確來說應該是飛馬獨角獸,祂有一雙潔白的美麗翅膀。祂很愛妳,會愛妳一生一世。」
  「你怎麼知道祂會愛我一生一世?很多說愛我的人都一個個離去了。」我沮喪地說。
  「親愛的,祂們的愛與人類的愛不同喔。祂們一旦選定妳,就是一輩子。無條件的愛,源源不絕。」
  「祂為什麼會選中我?」
  蝴蝶君似是驚訝了下,停頓許久才答話:「因為祂喜歡妳啊!妳和祂一樣有滿滿的愛,而且妳那顆喜愛幫助人的心很珍貴。所以我也很喜歡妳。請不要因為跟別人不一樣就討厭自己好嗎?」溫柔的語氣。
  我激動地久久無法言語,好不容易才說出一句話。「我好幸福。」真的好幸福。
  「妳真的很幸福喔。對了,奧莉說祂想給妳一個擁抱。啊,奧莉是妳的飛馬獨角獸名字。源於希伯來文,解釋作『我的光』。」蝴蝶君開心地說道,語氣甚至有點上揚。真是一隻可愛的蝴蝶。
  「我的光啊!真詩意,謝謝奧莉。」接著一股前所未有的溫暖湧向我、湧向心窩,雙臂也感覺有股能量環繞,像被緊緊擁抱。幾乎令人泫然欲泣。
  「別壓抑,想哭就哭。天上雲朵,地上樹木,祂們會包容妳。妳的獨角獸會包容妳,蝴蝶君我也是喔!」
  我實在忍不住放聲大哭,只見那些淚水化作金黃色泡泡飄了起來,好美的畫面。
  「是奧莉送妳的禮物喔。祂說心疼妳受過的苦。如今淚水變作泡泡,戳一下,那些傷心往事就不見了,變成溫暖人心的養分。」蝴蝶君拍拍翅膀示意我戳破那些泡泡。
  我怯怯地伸出手,越來越近,還沒觸碰到,它們就消失了。時間瞬間變成晚上,那些金黃泡泡原來化作了天上星辰。一閃一閃的,好像在對我笑。
  「我們談話的空間『時間』這個概念並不存在。」蝴蝶君補充道。
  「我的光。在最黑暗時,閃耀著最溫暖的光。」原來苦痛這麼美。
  蝴蝶君飛離我的手,向我致意,用他那可愛的觸角鞠躬。真是一隻有禮的蝴蝶。「那麼我們下回見,妳的龍族守護靈說祂會在夢中拜訪妳,請妳多留意。」
  「蝴蝶君!我該如何謝謝你,你幫我太多忙了!我好感謝……。」我很不捨,不想就此告別。
  「請別這麼說,如果真要報答,那就多愛自己一些吧。這便是最好的禮物。再見呦,我喜歡人類發明的這個詞。再一次見面。但事實上,我們從未分離。」蝴蝶君飛舞、旋轉,一下就不見了。
  我定定看向自己的左手,天色隨即轉亮。四周仍跟早晨看書的情景一樣,閱讀到一半的《海邊的卡夫卡》還擺在旁邊,以及溫熱的拿鐵。我瞥了眼手錶,早上七點五十五分。時間不過移動了五分鐘。但這絕對是我人生中最美妙的「五分鐘」。
  蝴蝶君的故事到這裡暫時結尾,因為下次會面還沒到。不過我知道在那之前,我的心中都將有蝴蝶翩翩飛舞。好吧,親愛的讀者們(仿蝴蝶君語氣),我們下回見。
手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36內容數
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