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是花的魂,回來尋找它前世的身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蕭瑟的秋風吹過,帶走了最後一片樹葉,我站在荒涼的花園裡,望著那株枯萎的玫瑰欉。當曾經盛開的嫣紅薔薇化為枯枝時,我的心也隨之凋零。


我低頭凝視著自己蒼白的手掌,這才發現它已不復存在實體,我的身體正在慢慢消散。原來,我已經成為一隻蝴蝶的靈魂了。


傳說,每一隻蝴蝶都是花的鬼魂,在蛻變成蝶之前,我們都曾是盛開的鮮花。當生命的最後一縷香氣消逝後,我們的靈魂便投胎為蝶,回到人間尋找前世的身影。


曾幾何時,我是地主莊園裡最漂亮的紅玫瑰,綻放在貴冑小姐的私家花園。那位溫柔賢淑的少女常在我們花叢邊品讀詩詞,她的眸子就如她鍾愛的蜻蜓點水,靈動脫俗。


我被她的美麗深深吸引,甚至妄想能在轉世後成為她的伴侶。但這個殘酷的現實很快就把我拉回現實--我們註定只能活在不同的世界,永遠無法相會。


在我暗自哀嘆之際,一陣雷聲突然劃破天際,接著是傾盆的大雨。我驚恐地看著花園裡的雨水越聚越深,直至漲成滔天的洪流,終於吞沒了整座莊園。我絕望地看著她被洪水捲走,再也尋不到她的蹤跡。


隨著花期的遲暮,我也步向死亡,最後只剩下一縷孤魂野遊在這荒蕪的世界。直到今天,我終於在這片從前的伊甸園裡尋回往日的身影,卻只看到一片狼藉。


我的眼眸湧上淚水,不知是為了這曾經的美麗,還是無可復返的愛戀。我不由得滑落在已經凋零的玫瑰枝梗上,靜靜地哀悼著永恆的離別。


也許,這就是所有鬼魂花朵命運的寫照——被現世永遠拋離,只能帶著無盡的惆悵和遺憾,在愛的玫瑰欉下化蝶高飛。

92會員
379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