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巨獸呵欠地露出天空,
晴天
體毛軟軟得青翠草原
唾液垂涎出細長河流
鼾聲溫柔涼風
弓起背脊拒絕任何固定建築
只要原野盡頭,眼睫隱隱和天空一線
躺進白雲,依賴草皮的懶
詩一首世界的讚嘆
野獸沉沉睡去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冷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溫每種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破碎相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臭西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被世界帶走我被世界帶走 沉迷於風花雪月 只有鳥兒的鳴叫 才可以將我喚醒   日升月起 日日夜夜 一杯清酒 卻未曾醉   我被世界帶來 看見了喜怒哀樂 只有母親的搖籃曲 才可以把我哄睡   日降月落 每一個日子 皆在當下 我已入戲   既是歸來 也是離開 我是你 也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3-01
    我相世界(修行课2022/03/30)这个世界所有发生的事,都是内心/主观世界的投射。也就是“我相世界”。 第一句成立是因为,那个描述所指是主观世界的概念。何谓主观世界?比如说,现在春天了,你那边假设是16度的话,假如你穿了2件衣服,大街上的人,有的人穿1件,有的人穿3件,这就是大家的主观世界都不一样,对16度的这个客观世界的感受都不
    Thumbnail
    avatar
    天善缘
    2023-09-14
    我的世界開門了嗎?從一道問句開始的展覽 不知當您第一次聽到「我們的世界不斷在開門」這個展覽主題的時候,內心會不會充滿問號?事實上這個展覽題目真的就是從一個問題來的。那個問題就是「我的世界開門了嗎?」菲比試圖用這道題目來探望此刻您我身處的世界。 臺灣曾經在1987年7月15日打開民主、自由與人權的門。並且,我們現在
    Thumbnail
    avatar
    沈菲比
    2023-09-07
    avatar
    仇恨天
    2023-08-25
    日常寫景~我的世界林蔭道上, 有陽光、有鳥鳴、還有松鼠穿梭, 在我的世界,這裡是深山小徑。 兩旁街道, 有行車、有遊客、還有咖啡香飄, 這裡不是香榭大道,但相去不遠。
    Thumbnail
    avatar
    星妤
    2021-11-15
    我的世界又下雨了我想,我還是喜歡你的 即便我知道我們不會有結果 但每次還是滿心期待地見你 然後在拼命把自己拉回來。 我的世界又下雨了 因為又要再一次分別 只有你在的時候,我的天空才會放晴 如果你對我笑了,那更好 因為還會有彩虹 還會有被你看著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三眠
    2021-09-03
    進入不倫的世界:我的單戀比世界危機更加重要這是一部關於跟蹤狂X外遇X不倫X自己是不是自己X永遠的愛——的愛情漫畫。 當關係總是變動、當愛是一種決定,我們會如何面對愛情裡的自己? 跟隨女主角一起墜入這瘋狂的世界,因為「尋找自己」與「期待永遠相愛」,或許也是我們每個人的生命寫照。
    Thumbnail
    avatar
    Hi Deer
    2021-06-16
    如果我的世界只有一個男孩,你會不會瞧不起我八年過去,女孩還是女孩,男孩長成了男人。
    Thumbnail
    avatar
    七上八下的
    2020-08-26
    「我 翻譯世界」之『無法翻譯』回首十年前寫過的雙語詩歌,做過的詩詞翻譯,的確是在能力過於青澀的時候就急著「登堂入室」了,畢竟年輕。又過了一兩年才算是真正踏入專業的翻譯世界,此後越走越遠,筆譯、口譯、同傳等等,在不一樣的地方做著陳詞濫調「橋樑」的角色。 一直覺得做翻譯【此處及下文主要講口譯】是非常分裂的一種工作—— 一種在頭腦中的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