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相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坡翠綠如薄荷冰淇淋
太陽溫暖天空一隻飛翔海鷗
草叢蝴蝶一朵亂飛
山路平順騎車宛轉歌聲
浪花噴雪海濱長路悠揚
「大腳」飛車沙漠翻騰頭髮
沙丘撲倒仰式手心
牛、馬吃草,肚皮、背脊巨大
手想撫摸抱抱
溫泉洗掉沙塵渾身氣血升天
北風乾淨了海面地平線,
浪濤斷崖上一襲身影視野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許願日光灑滿人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柺杖拄著風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冷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溫每種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破碎的沉澱物》看起來很安靜卻大量地引人回憶 終將沉於底部。
    Thumbnail
    avatar
    吾心
    2024-03-19
    破碎的心靈:一場殺人案背後的真相Sally在車上一直痛哭,男友的背叛讓她心如刀割。車子停在了她家門口,她勉強走進房子,滿腦子都是男友和那個女人的畫面。她打算洗個澡冷靜一下,卻在打開浴室門時看到了令她難以置信的一幕——男友倒在地上,周圍滿是鮮血! Sally:「啊!怎麼會這樣?!」 她不敢置信自己的眼睛,顫抖著走向男友的屍體。
    Thumbnail
    avatar
    擁有整個下午的貓貓
    2024-03-19
    破碎的靈魂,心裡有傷痛不太看台灣電影。 台灣得獎的電影,劇本肯定寫得很好,演員也一定是演技很細膩,並非否定台灣電影的創作與質感,而是發現那些台灣「好看」的電影,幾乎都會我深感痛苦⋯ 原生家庭、病痛、絕望、無能為力、憤怒、相愛又相殺、放下一切遠行出走⋯等等,發生在自己身上或週邊的,那些大大小小的即視感,太真實⋯
    avatar
    Alaia
    2024-01-08
    avatar
    仇恨天
    2023-08-28
    破碎的心曾幾何時,我也曾有過別人從未擁有的幸福與甜蜜 但是,偏偏你一直在傷透我的心 將我對你的真情意,全都踐踏在一地 將我對你痴狂的心,笑當一場戲 只留下了一句我已不愛你 為甚麼?你如此對我無情 為甚麼?你如此欺騙我的感情 為甚麼?你如此對我狠心 使我原本完整的一顆心 如今卻破碎在一地
    Thumbnail
    avatar
    小芊
    2023-07-11
    早安,我心中的怪物:一個心理師與五顆破碎心靈的相互啟蒙,看他們從情感失能到學會感受、走出童如果大野狼與祖母是同一個人, 小紅帽該如何順利長大? 《也許你該找人聊聊》作者蘿蕊‧葛利布力薦—— 吉爾迪娜堪稱是一名極為出色的治療師與作家。本書精采地捕捉到心理師被允許進入人們生活內在層面,同時看著人們逐漸成為自己該有的樣子時所帶來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11-02
    破碎心靈的遮羞布|基督徒需要隱藏軟弱嗎?  基督徒需要對非基督徒隱藏軟弱嗎?基督徒一定要活出美好的見證嗎?
    avatar
    Gent Dot
    2021-08-22
    《相片》 你永遠不知道一張快樂的表面下,暗藏了多少的傷心。 1. 書桌上的白色相框裡,放的是一張團體畢業照。也許是擺放的地方實在太過顯眼,不管是要拔除插座、關掉檯燈之類的瑣事,都會不自覺的看向熟悉的位置,後來我克制自己忽略這張照片,一段時間下來,相框也蒙上了薄薄的灰塵,我有時候還是會拿起衛生紙稍稍地擦過一遍,
    Thumbnail
    avatar
    沈楓ShenFeng
    2021-07-09
    破碎好像沒有任何地方讓我覺得安全了。 那就隨波逐流吧! 「不奮力掙扎,不強求方向」 真希望有個人可以摸摸我的頭,抱抱我,告訴我說:「沒事的,有我在,我懂你。我懂你的焦慮和不安,懂你尖銳的話語透露著心碎,懂你的冷漠是害怕這樣的愛有期限,懂你的面無表情底下其實是心痛,懂你這些脆弱讓你表現的迂迴。」 但我不
    avatar
    溺死在夢裡
    2021-02-24
    破碎一段情感建立於付出卻也毀於付出 不知道什麼是風什麼是雨 只沈溺於一絲不苟的雪堆
    avatar
    Linda
    202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