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 02 |一隻鳥類的O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部裡存在著一種委屈

世界的龜裂多少有些婚外情

往我來的厲風與黑雲

跡都在生病

晃是一種真摰的抒情,其實是

抵抗人類充滿寫意的天打雷劈

美麗它開始充滿著各種的表演欲

地與新語言有了

處上的並不容易

我來選,只要乾淨又誠實的雨滴

此後,每扇窗邁開的角度

是離開畫素之後的天下太平



33會員
89內容數
想來就來,不必帶酒。經過或是誤入或是非來不可的,請至更衣間的淋浴間,先潑濕自己,這樣比較詩,謝謝,但未必要合作,不聽話又不配合的,更像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字橘 的其他內容
峰回路轉,你真的不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04,是不是很 swing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我的人權呢?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點一杯紅色的探戈,祝誕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好月圓的不知所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好人,但很愛寫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鳥的感官─當一隻鳥是什麼感覺? 哲學家內格爾(Thomas Nagel)於1974年發表了一篇論文《當蝙蝠是什麼滋味》,他主張我們無從了解當另一種生物是什麼感覺。感覺和意識都是「主體的」經驗,因此無法分享,其他人也無從想像。 這是我在台北書展逛了兩個小時最後只買了這本書的理由,因為我很想知道;人真的有可能感知當一個鳥的感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1
讀《一隻鳥接著一隻鳥寫就對了》,談如何開始寫作。 文字有神,寫作不只是品牌,更是歸屬與安頓,讓你感受靈魂超脫的自由,是一種發聲,一種影響,不像演講面對的是有限群眾,文字在網路上更可以無遠弗屆,連結到更多的人,超越時間與地域的限制。 擷取幾個重點來分享! 一、關於靈感君 二、寫作的意義 三、信念 四、方法 五、關於小說
Thumbnail
avatar
玉塵 (塵世迷走書僮)
2022-07-11
新詩:〈一隻鳥兒叫啾啾〉新詩:〈一隻鳥兒叫啾啾〉 荷嘿荷啊荷嘿荷 一隻鳥兒一直叫啾啾 叫到三更半夜 是悲號著瀕臨覆滅的巢 原本一向好生生的生意盎然 遭蠶食基業者興浪破巢不日無完卵 不能置放心懷外 嘿嘿嘿嘟 一隻鳥兒一直叫啾啾 沒有躺平 尚存一息也要烏鴉著失向的未來 在冥夜陰府閹衆霸住的巢內狂瀾裡 不停息使力地叫啾啾
avatar
Huuhang Luu
2022-05-22
巫醫、動物與我:菜鳥獸醫又怪異又美好的非洲另類行醫之旅-Dr.Reb美國文學在看烏鴉女孩的同時,我也在看這本書, 書名很長:巫醫、動物與我:菜鳥獸醫又怪異又美好的非洲另類行醫之旅,也直接了當的告訴你這本書是在說什麼,原文書名:ALL THINGS STRANGE AND WONDERFUL:My adventures as a vet in Africa,
Thumbnail
avatar
Alien Puffy Lin
2022-04-03
一隻鳥給我的啟示 老鷹想飛之後梁皆得「尋找神話之鳥」|紀錄片天氣愈來愈寒冷,許多人家裡開起暖爐,受到疫情影響,我們無法出國飛到東南亞、南半球去避冬,但候鳥們並沒有停止南來北往的遷徙,西伯利亞的黑面琵鷺已為長途飛行做好準備,蓄勢待發要前往台灣,而數量約僅百隻、相當神祕的「黑嘴端鳳頭燕鷗」今年會帶著雛鳥們飛往哪裡度冬則尚未可知。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1-12-24
關於一隻鳥的寫作為了加強自己的寫作功力,最近開始拜讀李欣頻的寫作之道,我把這本書當成寫作指南般的細讀每個章節,她提到培養有風格、有氣味、畫面感的文字寫作力的方法是閱讀一段文字後閉眼看畫面: 選一本喜歡的文學作品讀到一個段落,然後閉上眼睛,看看是否能看到你剛剛讀的文字畫面。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0-10-14
一次一隻鳥,以及邁爾太太的鳥在生下蘑菇之前,我幾乎是不做家事的。所以當我開始做家事之後,對家庭主婦佩服到五體投地,請告訴我,如何在兩小時以內洗好早餐後的碗盤、收拾桌子、洗菜、煮飯、洗衣服、晾衣服、收衣服,再寫一篇 1000 字的文章、回兩封電子郵件?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