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一趟說走就走的旅程 屏東四重溪溫泉公園-溫泉季-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縱貫公路比我想像的還遠,我又騎了十來分鐘,我的屁股真的有點受不了,而且我渴了,所以我決定先在一旁的小7休息,真心覺得小七是台灣人最好的朋友,到處都有,想吹冷氣休息,隨時都能找到
買了瓶茶裏王,我停下來休息,順便發發廢文,這時老豆打電話過來,驚訝地說他看到我的位置跑到屏東,怎麼溜去屏東了,我笑著說
人生總是需要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
和老豆聊了一會,我掛斷電話,然後開始搜尋起附近的背包客棧,說走就走的旅程,太過突然,我可還沒決定過夜的地方
現在科技發達,帶來了許多好處,旅行也方便很多,我在旅遊旅館的網站找了一會,最後挑了一間價格便宜裝潢也不錯的旅館,雖然想挑有附設溫泉的溫泉旅館,但奈何囊中羞澀,其實以前我旅行更喜歡住廟宇的香客大樓,價格更便宜,品質也很優
最重要的是,我喜歡跟熱情的廟祝聊天,知道附近的故事,但是遺憾的是,現在廟宇已經越來越商業化,價格有時候比一些旅館更貴,而且廟祝也不再是以前傳統的那種讓人感到親切的廟祝,漸漸的,就很少去了
我找完旅館下了訂單預約後又開始研究起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對屏東我唯一的印象就是墾丁老街和旭海溫泉,這裡是車城去到老街也太遠了,找了一下,發現景點大多都關了,想來也是,這麼晚了,有的景點也就是夜市,喝完了茶裏王,時間已經過了半個小時,我決定繼續出發
走出小七,方才還有一點夕陽餘暉的光芒已經消失,剩下了人照光源的照明,我順著地圖的指向繼續前進,順著屏鵝公路一路南下,路燈漸漸消失,僅剩摩托車的頭燈還有周圍車輛的光線,原本壯闊的海景完全無法看到,只剩一片漆黑,在這漆黑中,我的內心沒有慌張,而是相反的平靜了下來
我浪費了兩個多小時在路程上,這些時間我或許可以看看書,也可以處理一些工作多賺一些錢,或者可以做更多其他的事,浪費了兩個多小時,或許吧?
但我發現,我並沒有後悔,我選擇出發是對的,至於原因,並不是什麼大道理,單純的是因為我覺得愉悅,或許,我想要的僅僅是一段完全靜下來,凝聽自己的時間,短暫的拋棄熟悉的人事物,當我寧靜下來,才能準備好再次背負那些責任
一邊騎著車,一邊聽著podcast,我決定直接先去我的目的地,四重溪溫泉公園,回頭再去旅館登記,順著導航騎著,路上的人越來越多,我知道,我即將到達目的地
漸冷的天氣,也讓我越發期待溫泉帶來的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