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活在當下

2021/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看著窗外的某一處時,突然想起以前的我總是喜歡在夜深人靜時看著窗外,倒也不是有多美的夜景,而是覺得特別安靜。夜幕垂下,格外的寧靜,讓人沉浸在自己的小天地裡,神祕的夜晚,帶有淡淡的憂傷,這是以前的我。現在的我,不會再有那種憂鬱的氣息,因為我了解了"活在當下",珍惜當下。
不同的環境催化出不同的生存樣貌,隨著歲月的增長,歷經生活的磨練,我們就像穿起一層又一層的殼,逐漸把我們的原始心靈包裹了起來,習慣性的戴上面具...,直到有一天我們發現自己幾乎忘了自己最初的模樣。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迷失了自己,迷失了自己的"本性"...,直到我們願意面對真正的自己、審視真實的自己時的那一天,我們才會真正明瞭,事實上,"本性"哪會消失?它始終就在那裡(始終存在著),它就在我們心靈深處的核心。
在複雜的人生裡,我們更需要了解自己,學會傾聽內心的自己,與其戴著面具做一個不快樂的人,不如選擇拿下面具做一個讓自己"舒服"的人,人生苦短,不要到了人生的最後關頭才來後悔。活在當下,讓自己成為一個坦誠、直率的人,保持認真的態度,認真做自己。
#人生猶如一場戲,無須認真太入戲;笑看人生如作戲,何必認真看仔細;
遊戲人間真有趣,只要認真做自已;昔日風光不可惜,往事如風隨它去;
來來去去如潮汐,潮水依舊如往昔;其實都在玩遊戲,不須認真沒關係;
今日明日何來氣,一切就只是遊戲;不氣不氣不能氣,氣壞自己傷身體;
既然都只是遊戲,何須害人又害己;是非對錯打啞謎,不如通通都忘記;
世人皆醉我獨醒,自得其樂笑嘻嘻;借問何處可棲息,天下之大任我行。#
以上,純粹個人想法,與有緣者共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