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到此一遊

2021/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已經是午後兩點多了,按老闆給的地圖來到所推薦的"Fusion Bay"餐廳(但我卻一直念"Fish Bay"),可惜的是大門深鎖而這個時間點也好多店家休息,也許雨季未了導致街道上有觀光客臉孔的小貓寥寥無幾。我們隨意地走著拍照著來到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因為不想再為尋找餐廳而浪費時間所以就決定駐足在這家有wifi的小店,走上狹窄階梯後充斥在眼前的是昏暗光線的室內並且整家店沒顧客,所幸我跟G小姐有彼此作伴否則我應該就想掉頭就走,不過雖無光鮮亮麗的店面但餐點算是及格,因無顧客緣故所以我們的自在度提升不少,整家店沉默到我跟G小姐的談話內容可以清楚地聽見,不過我們說的是中文,哈! 。我很喜歡跟G小姐一起旅行,也許是因為旅行時的興趣相同! 喜歡攝影、喜歡有風格的民宿、喜歡背包客式的流浪,也因為共同去過很多國家所以旅行中有共同的話題和回憶,因此彼此存在了某種默契,在這種默契感的催動下,我們通常不浪費旅行的時間且能有效率的邊吃飯邊討論並安排旅行的細節,而吃一頓飯下來也決定了旅行的大小事。於是在這家餐廳的沉默氛圍陪伴下,在G小姐與我的網路call out和民宿老闆的連線,把國家地理雜誌宣稱人生一定要去的50個地方之一景點"回水"(Backwater)與印度古典四大舞之一的卡塔卡利(Kathakali)舞的時間和票價給敲定。
在填飽肚子之後,我們終於可以神情自若的悠哉把柯欽古堡給細細地逛一遍了!我與G小姐按Google Map的指引方向往海邊走去,為了就是目睹國中歷史課本所述的六百年前中國偉大航海事蹟 "鄭和下西洋",網路說鄭和下西洋七次光柯欽就來了好幾次,在六百年前我這個比塵埃還不如且什麼東西都不是,怎麼可以錯過這個來自於與我相同文化的古人千里迢迢所踏過的航海絲路足跡,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六百年後我來到這裡也算是時間交錯的存在於相同的空間做歷史見證,說到這都覺得自己是個文青重症者。愈是靠近地圖所指示的海邊,心裡愈是興奮,當我登上海邊的碼頭時,心裡一震……哇! 阿拉伯海耶!! 我與G小姐面對的這片海洋就是鄭和下西洋的阿拉伯海,我站在岸邊面對著這片海洋,雖然天空灰矇了一點,太陽炙熱了一點,但我可以想像的到六百年後我站的這個國際碼頭在六百年前充斥著許多中國人正在進行貿易的盛況,而這柯欽岸邊的海上擠滿著上百艘的中國商船,多到看不到阿拉伯海的水平線,中國人拿著陶瓷絲綢作為交換為的就是印度香料而來,難怪連英國人與葡萄牙人都先後擠著搶這塊富產香料的印度大陸,搞到最後來個什麼黑胡椒戰爭,把南印街道弄得充滿被殖民的歐式建築,而日後旅行到孟買時更讓我有種錯亂到像走在舊英國時期的街道,到處充滿著濃濃的英國風氛圍。當我腦子還停留在無限的想像裡時,另一邊看到的是中國漁網,那是鄭和下西洋後,有些華人留在此地生活所留下的捕魚技術,對當時印度人來說這種靠人力升降的捕魚技術是比較先進的。
一整個下午到傍晚在柯欽古堡的沿岸進行歷史巡禮後,我與G小姐帶著收穫滿滿的心與前晚在飛機上沒睡好的疲累身子朝著民宿方向沿著巷弄街道徒步回到住宿,而一推開房門便是往床鋪上倒頭就睡,暈的沒聽到民宿老闆在手機裡FB向我問好的叮咚叮咚聲,也許是我腦子跟身體太累了,也或許是老闆家太乾淨舒適了,連赤腳走在地磚上都是乾爽的而沒有沙沙的感覺,那麼這樣的疲累跟舒適的環境讓我暫時地進入六百年前的夢境裡吧! 既使餓著肚子晚點再覓食我也甘願。
0會員
28內容數
布洛洛是一個很愛幻想的小孩,五歲就看著牆上的外國風景月曆,並且心中立志要出走流浪去探索世界,十五歲收到人生的第一張朋友從國外帶回的明信片,心中再度立志要游走他鄉去探索世界,二十八歲的某個傍晚,布洛洛仰望著高空中的飛機劃破天際,深深的嘆口氣,並且心中第三次立志,探索世界就從幻想開始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