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果亞的早晨醒過來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6年9月15日星期四的清晨我在南印的果亞深山裡醒來,張開眼而屋內依舊昏暗,頭頂上的風扇也依舊靜止著,微弱光線從天花板的磚瓦透進來讓人感受到今天的天氣依然是個陰雨天,這樣微弱的光線還夠我躡手躡腳地來到浴室做盥洗。在民宿主人為我們準備早餐的同時,我與G小姐也不忘晃晃這間讓人感覺充滿秘密的房子,環顧四周而前庭種植了許多與人一般高的植物,感覺來到叢野雨林之中且還藏匿了一間客房,原來那兩位嬉皮女孩就是躲在此處。是我的認知應該要徹底跳進恆河洗淨一番嗎? 就在此刻兩位神秘的嬉痞女孩從叢野雨林跳出來,並且走向我詢問是否用的到她們手上未用完的防蚊膏,因為她們旅程要結束也不想佔著行李空間所以有意留給需要的人,如此善意的舉動真是令我暗自羞愧,我是如何刻本印象的恐懼著有著嬉痞風格的人! 因為我跟G小姐自己已有準備防蚊用品,所以對方的好意也只能心領了。

後續的故事斷在好多年前,現在回想起來感覺讓我重啟當時的旅遊。發生疫情後,沒有旅行的日子對於生活少了滋潤,而疫情結束後又因新工作沒辦法休假旅行,現在只有文字能帶著我在腦袋暢遊旅行,但我期待不久的將來,我能像多年前的我一樣自由的探索我最愛的這個世界這個星球,還有遇到一輩子不可能再碰面第二次的陌生人,那些人曾經是幫助過你、與你談笑風聲過又或者是想從你身上得到利益的人。但無論是哪種人,他們都是曾經豐富過你的人生,如果是這樣,在柯欽教我製作印度奶茶的民宿老闆、去回水的法國女士和波蘭女生、在柯欽民宿給我錦囊妙計的英國女生、離開柯欽民宿前在大廳跟我道離別的染髮情侶、跟我們同坐一台計程車前往果亞的一對白人男女,甚至於要留給我們防蚊膏的嬉皮女孩,因為有他們人生的旅途更加的精彩。

人生有無限的可能,可能是正向也可能是負向,但是它在人生旅途中教會我們克服困難抵達我們想去的地方。
0會員
28內容數
布洛洛是一個很愛幻想的小孩,五歲就看著牆上的外國風景月曆,並且心中立志要出走流浪去探索世界,十五歲收到人生的第一張朋友從國外帶回的明信片,心中再度立志要游走他鄉去探索世界,二十八歲的某個傍晚,布洛洛仰望著高空中的飛機劃破天際,深深的嘆口氣,並且心中第三次立志,探索世界就從幻想開始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