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肥羊

2022/06/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去斯里蘭卡之前,就一直聽到我的旅遊夥伴G小姐嚷嚷的說要去看立竿釣魚,聽說全世界只有這個國家是這麼釣魚的。我好奇的上網查一下,當我看到lonely Plant的旅遊書封面時,我發誓不去看立竿釣魚你就別跟我說你來過斯里蘭卡!!
所以離開Nuwara Eliya而來到Galle,就想目睹一下立竿釣魚的漁夫風采。就在轉車前往Galle的沿海,我一直眼巴巴的望著靠海邊的車窗,深怕有漁夫釣魚而我卻錯過了,在巴士搖搖晃晃而我也漸漸昏沉的的同時,彷彿聽到G小姐叫聲,是”立竿釣魚耶!”,我驚慌的張開雙眼往海邊一看,天那!!好壯觀喔!在海中央一整片都是竿子耶,但就是沒漁夫(ㄟ……這樣我算來過斯里蘭卡嗎?),雖然有點小失望,不過當第一眼看到時,還是有些許感動涕零,畢竟全世界只有斯里蘭卡是這麼站著釣魚,而我就感覺我站在這歷史的一刻!!
在這順便提一下,立竿釣魚的美景因為觀光客廣為盛傳,所以在觀光地區的漁夫現在很聰明,他不給你拍照了!要拍照,先談價錢再說!很遺憾的是,我們就是不想給他們錢,所以後來只拍到竿子,而漁夫呢?則躲在牆角換好傳統服裝沙龍裙等著願意給錢的觀光客。
一路上就這樣懷著站在這歷史的一刻心情而來到已經夜晚的Galle,而首件事就是找住宿。在斯里蘭卡若想小賺一筆觀光財的生意人,像我們這麼好辨識的觀光客是他們千載難逢的客源(去韓國或日本不說話人家還不知道你是觀光客,但這種小黑國家,你的膚色就是寫著我是觀光客,快來A我的錢!想用不說話這招很難)。下了巴士後馬上就有人黏過來詢問要坐嘟嘟車嗎?(老實說小黑的世界在夜晚還滿不容易看出街上有人),因為大家都累了也懶的殺價,所以以300盧比成交了嘟嘟車交易(一般城鄉約200盧比),壞人登場就從我們上了賊車的那刻開始。而肥羊教戰手冊裡最忌諱的就是你沒有預訂住宿(就算沒預訂住宿你也要知道住宿資訊,否則你的下場就是被拉著鼻子走)。而可恨的不是嘟嘟車司機,是突然跳上嘟嘟車司機身旁的陌生男子(雖然覺得奇怪也不疑有他!),他和嘟嘟車司機說著我們聽不懂的語言並商討著(事後覺得應該商討著如何分贓…哈!),之後便跟我們說要帶我們去找住宿。
一開始嘟嘟車經過小橋駛進城門並來到燈塔附近,我們猜想這應該就是歷史古蹟的古城內,夜晚城內寧靜燈光幽暗而四處溢滿淡淡古香與城愁,感覺敘述著Galle古城歷經過一段不為人知的戰役,城內果然跟城外迥然不同,截然是兩個世界,來到城內巷弄井然有序也沒有吵雜的喧囂,你會不由自主的輕聲細語,說話都變的有氣質了起來(不過後來跟壞人爭執時,還是一樣很吵沒氣質)。
嘟嘟車來到一家民宿門口,司機和陌生男子下車詢問而我們則安靜的待在車上等待,不過像這樣的情形前前後後有好幾次,每次他們跟民宿老闆打探的消息都是額滿,陌生男子說因為是節慶所以沒什麼空房(這是觀光客無房說定律嗎?不管到那個城鎮永遠都會遇到節慶然後就是沒房間!?)。而後終於找到一家民宿有空房了,可惜的是房間不怎麼樣,價錢又不合宜,再加上嘮叨的女老闆(約四五十歲的中年婦人,穿著傳統沙麗服裝) 和陌生男子似乎也談不攏(應該是在討論抽佣金的事),所以大家不歡而散的離開了。
在這備註一下,在斯理蘭卡有趣的就是看房與殺價,若你在當地找住宿,他們會先帶你去看房間,若覺得喜歡就可以談價錢,而肥羊教戰手冊(我自己編冊的...哈!)裡提醒你一定要會殺價,否則你真的就成為肥羊!!
不歡而散後,我們又任由陌生男子與嘟嘟車司機帶頭另尋覓住宿地點,不過這次詭異的是他們駛離古城停在一座別墅門口,他們依然下車詢問,而我們眼看夜要漸深,大夥又累又餓,且這個人煙稀少的地區怎麼跟我們的古城相比,於是我們心裡有底,打算打道回府讓嘮叨的女老闆削我們一頓。所幸的是這家別墅也額滿,在我告知男子回古城時,他的眼神充滿不悅的對我說: 你不是對價錢不滿意嗎?雖說不悅,回到古城後男子妙的勤奮很,就是不回那家民宿,一直幫我們找其他家民宿,終於找到另一家有空房的珠寶店民宿,上房查看房間後,眼睛為之一亮,房間顯然是裝潢過(我一直跟G小姐說,會不會是他跟他老婆的房間…哈!),價格又合宜(其實算便宜了,因為老闆說住第二晚要少算我一千盧比),老闆是位回教的穆斯林教徒,手裡拿著可樂瓶,瓶內裝著粉紅色液體與顆粒狀的種子(有點像奇亞籽),因為是齋戒月所以他不能進食只能靠這裹腹。開心的和老闆談好價錢後,誰也料想不到後面的災難即將到來。
令人咋舌的是那男子竟跟我們索一千二盧比的嘟嘟車費用!這真令人火大,於是在這個有氣質又寧靜的古城巷弄的珠寶店裡,爭執的聲音顯得非常格外醒目,而我也沒想到英文因為爭執而變的流利。我跟男子說,這也不是我第一天待在斯里蘭卡了!在別的城鎮,嘟嘟車司機也跟你們做相同的事情,人家也沒如此收費。於是在一陣廝殺後,由一千二殺到六百(已經殺的不夠低了,同行夥伴還有人一開口從八百殺價,真想砍人!),被男子索走六百後,準備check in 手續,結果珠寶店老闆竟然給我裝傻,在計算住宿費用的第二天晚上也沒少一千給我(吼~說話不算話!老闆說他被那個惡名遠播的男子索兩千佣金,其實每家民宿不是額滿,而是沒人想跟他做生意,因為他佣金都給人家抽的極高!) 雖然老闆裝傻,但是就面相來看覺得是個Nice的人,一時情急之下也不知道我哪來的招數,鮮少使用的ㄋㄞ功都派上場,請求老闆要算便宜點那,實驗證明果真要男生點頭,女生就是要用這招,哈!只有這個時候才覺得當女生的優點!(不過第一次有用,第二次就是老梗了,失效!)
故事說的那麼多,我怎麼覺得來到斯里蘭卡一路上都是在殺價!雖然這些殺價的錢對我們來說數目不多,但對他們來說還滿多的,但這是種心態的問題,我們計較的不是錢,而是你把我們當肥羊在削!!
0會員
28內容數
布洛洛是一個很愛幻想的小孩,五歲就看著牆上的外國風景月曆,並且心中立志要出走流浪去探索世界,十五歲收到人生的第一張朋友從國外帶回的明信片,心中再度立志要游走他鄉去探索世界,二十八歲的某個傍晚,布洛洛仰望著高空中的飛機劃破天際,深深的嘆口氣,並且心中第三次立志,探索世界就從幻想開始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