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父母協議離婚毛孩變憂鬱 寵物溝通:我們會再變回浪浪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柚子貍
電影瀑布得了第58屆最佳影片實至名歸,其中有一段女兒哭著問爸爸:「為什麼你們自己婚姻處不好,要由我來承擔?」不知是否演員王淨演得太好,這一幕讓我印象深刻。但夫妻感情出問題,大家不要以為只有子女會困擾,其實在毛小孩身上也可以看得到。
個案來找我時坦言夫妻近日協議離婚,雖然力圖鎮定,但家裡兩隻皮蛋狗狗卻開始鬱鬱寡歡,她想知道毛孩怎麼了。我很佩服這個主人,自己正處在人生最困難的階段,卻還心心念念毛孩的心情。
兩隻毛孩平常各擁各的主,一個愛爸爸,一個黏媽媽,要分家其實很好分,但女主人不捨將兩隻分開,表示如果毛孩們想要在一起,她可以成全。尤其自從夫妻分房睡,兩隻寶貝半夜一定要敲門出去,讓女主人不勝其擾,嚴重睡眠不足,真的要好好跟寶貝們溝通溝通。
一連上線,狗狗大寶就說:「爸爸媽媽沒睡在一起了,我們感覺氣氛很不對,是不是有什麼大事要發生?」浪浪出身的牠們很擔心自己再度被丟棄,對於不知道發生啥事,以及即將要面對的命運惴惴不安,非常沒有安全感。
狗狗小寶也補充,半夜敲媽媽開門,是要出去看看爸爸還在不在家:「看一眼才安心,一眼就好」,的確,媽媽說,半夜起來幫牠們開了門,才不到一分鐘又晃回媽媽的房間,第二天要上班的媽媽,被搞得無法再入睡。
兩隻寶貝平常也沒多合,但是非常時期唯有團結,才能確保自己不會是單獨被落下的那一個,所以晚上都集體巡房。我跟大寶二寶說,媽媽需要睡眠,可以不要起來巡房嗎?大寶說:「都是小寶出的餿主意,牠只懂體貼牠愛的爸比,我跟牠講不要都不聽。」小寶對於被大寶出賣,有點無奈,但牠更關心自己何去何從。
我按照爸比媽咪協議的結果分別告知大寶二寶,大寶跟媽媽,二寶跟爸爸,對於要分開不能繼續在一起,兩隻寶貝雖有遺憾,但是能夠跟自己喜歡的主人在一起,也保證不會讓牠們淪為浪浪都放下了心,只是小寶雖然愛爸爸多一些,但牠喜歡媽媽幫牠洗香香,所以牠隨即又問:「那我以後洗澡怎麼辦?」
媽媽說沒有那麼快,應該半年後才會帶大寶離開,小寶說:「那現在幹嘛問,能夠好好在一起,就珍惜在一起的時光就好了啊!」狗狗們在吃下定心丸,知道自己未來去向後,想法比主人更乾脆。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他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狸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他,和你們的故事,如果身邊有人需要這類資訊,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 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畢希琳聲音優化教練https://reurl.cc/R6xp8Z
離婚不只傷孩子心,毛孩心情也會受影響(示意圖:Pixabay)
#寵物溝通 #離婚 #浪浪 #洗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無痛搬家:協助父母搬家的心路歷程 「愛的重量:協助父母無痛搬家心情」親愛的朋友們 我想和你分享一段我生命中的特別時刻,一個讓我深感溫馨與感動的經歷。關於協助年紀大的父母搬家的故事,以及我們如何選擇了搬家公司的免動手搬家打包服務。 愛的重量 父母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們用無私的愛和無限的耐心陪伴著我們成長。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他們的身體逐漸變得不再如當初那
    Thumbnail
    avatar
    chen Karen
    2024-05-26
    育兒路上|當正向教養卡住時:運用衝動行為循環協助父母自我覺察與表達 Part 2在親子互動中, 當覺察到自己的情緒開始出現波動, 就要留意此時已進入了「誘發期」。 當父母情緒進入了誘發期, 可以這樣做來穩定自己...
    Thumbnail
    avatar
    Abby Liu
    2024-04-19
    育兒路上|當正向教養卡住時:運用衝動行為循環協助父母自我覺察與表達 Part 1若是在親子雙方都處於冷靜期時, 在教養上可以做些什麼,預備未來可能會發生的親子風暴。
    Thumbnail
    avatar
    Abby Liu
    2024-04-15
    協助資源太晚介入、夫妻離異纏訟多年 未成年子女被迫與未同住父母斷絕往來 家事事件法十週年論壇─高衝突家庭會面交往現況與展近年離婚夫妻其中一方無法探視孩子的知名事件屢登上新聞版面,引發社會關注!依據司法院統計,民國111年就有3,204個孩子需透過地方法院酌定監護權歸屬,意即平均每天有約9個孩子捲入離婚父母的監護權大戰;同時從新聞案件中亦可了解到不和睦的離婚夫妻,父母及孩子之間的探視會面將產生極高度的衝突與拉扯。對此現
    Thumbnail
    avatar
    現代婦女基金會
    2023-11-15
    自行入睡的寶寶,是不是放棄請父母協助入睡?前一篇文章分享我對於自己提供的睡眠調整方法,不會造成寶寶習得無助的解釋,這一篇想要聊聊孩子自行入睡,是不是放棄請父母協助入睡? 我認為答案是肯定的!是!孩子是 #放棄 他的爸媽會協助他入睡的這個想望。 但這個放棄有毒嗎?我認為是沒有的! 「有愛的陪伴下『經歷負面經驗』」更是在建構安全依附關係中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3-10-14
    父母要不要幫子女繳大學學費?父母有能力,並且願意幫小孩繳納學費,那是因為情感上的連結,所要求的,也不過是情感上的回饋。至於「你把我生出來,就得為我的人生負責到底」的想法,也突顯了不夠體諒。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1-09-29
    父母離婚之後,法院都怎麼分配小孩的扶養費?由於每個家庭經濟狀況不盡相同,以近年法院的判決中,扶養費的行情大多落在...到....左右,高低落差至少一倍,但如果家庭狀況稍微特殊,自然會脫離這個範疇,比如小孩有特殊醫療需求。雖然法院通常會以各縣市每人每月平均消費支出做為參考基礎,但因為我國頻率差距越來越大,大部分財富落在少數人手上,因此參考
    Thumbnail
    avatar
    智邦法律諮詢網
    2021-09-23
    『父母離開後的日子』-那個瞬間 (1)  「你父親當時是發生了什麼事情?」,諮商師這樣問我。我想了一下,腦中立即浮現父親躺在病床上的畫面,而那個瞬間,似乎有個開關被打開一樣,「咖嘞」 一聲,情緒就這樣跑了出來,我的眼淚也隨即流下。   
    Thumbnail
    avatar
    1
    2021-03-21
    結婚要不要父母親的同意―梁山伯與祝英台-MOD電影觀後隨想 「想不到印度電影這麼好看!」看完「低糖愛情」,A寶忍不住讚嘆!」  B寶也附議:「我們至今看過的幾部印度電影都很精采,奇怪的是,怎麼每部電影都是又唱歌又跳舞的!女的漂亮男的英俊,場景華麗、節奏輕快!」  看她們討論得熱烈,我忍不住插話:「印度電影又稱為寶萊塢,與美國的好萊塢電影工業分庭抗禮,甚至全世
    avatar
    李偉文
    2021-01-16
    【離婚協商】夫妻協議離婚專案(個人/第三者)夫妻雙方已無法共同生活,或是一方無法再忍受對方之情況,要如何保障雙方處於公平狀態擬訂協議,是一大難題。 眾多案例由雙方當事人或親屬好友介入離婚協商往往得到最差的反效果,或談了老半天也談不出結果,似乎毫無效率可言。 當事人也常常遭配偶反覆無常裝笑委,一談到條件就說詞反覆,根本毫無誠信可言的對待。
    avatar
    簡敏丞博士的協商週記
    20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