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日遊】苗栗南庄雲水溫泉度假森林

2021/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機車緩緩駛入小巧卻熱鬧的南庄小鎮,騎過擁擠的桂花巷前繼續直走,右彎過南庄橋後左轉約一分鐘,終於來到收入口袋名單已久,卻遲遲騰不出時間前來的雲水溫泉度假森林。自從幾年前這裡的落羽松美景在網路社群上一炮而紅,我就一直想來,不過那些時日身在台北,實在不容易前來這個大眾運輸不甚方便的小鎮,直至前陣子回到新竹,騎車一小時內的距離不再是問題。
複合式園區,提供住宿、露營、泡湯、餐飲等服務
我在約十一點抵達,進門先收入園票200元,其中100元可折抵消費。這個時間已有些遊客,但還不多、還算寧靜,儘管如此,想拍避開路人的空景仍需要一點耐心,反正我有的是時間。
在紅磚色的服務中心的後面,就是落羽松湖了。小小的一座湖,背對落羽松林、面迎青翠草地,若什麼都不看走一圈不用兩分鐘,但我在這裡停留了近兩小時,繞了好幾圈,邊散步邊欣賞紅綠交織的羽葉隨風擺盪,或灑落在土壤池裡,鋪成一張褐色地毯。落羽松林環繞著小湖,或近或遠、無規律的樹距,走在林間就像在森林裡被大自然擁抱著。
落下來的羽葉鋪成一張紅色大地毯
在鋼琴旁等了許久才有的難得的空景啊!
這周寒流來,冷風吹動湖水盪起一陣陣的波紋,水面上的葉子隨波擺動。儘管寒冬常讓我們聯想到死寂、落葉則聯想到凋零,這裡的景色卻是生機無限。小魚兒在水間靈活地穿梭游走,紅樹隨風搖曳、磨擦出沙沙聲,與穿透葉隙的陽光映射在土壤上的光影共舞,此情此景,僅限定冬季。
時節正好,致使此刻遊客眾多,或許大家也被此情此景震懾了,原本應嘈雜的人聲彷彿被從空間抽離,我只聽得到大自然的聲音。
風吹在身上有些涼,視野中一片暖洋洋的紅替心靈升溫,或許這就是我之所以在此流連忘返、徜徉不去的理由。
陽光透過葉隙撒入林間,把葉色催得更紅
原本只規劃在這邊逛一個小時,中午回程時到峨眉湖午餐,順便走走環湖步道,沒想到離開湖濱時看時間已經一點多了,索性直接在園區內用餐(折抵不用也是浪費)。簡餐意外地超出預期。本身有經營旅宿,因此餐飲本應有一定水準,令我眼睛一亮的是餐點的視覺呈現,格狀木托盤區隔餐點並使排列整齊,典雅的食器為質感加分,享用前就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分數,口味也有水準之上,除了湯是玉米濃湯,我覺得跟這套清爽風格的簡餐不搭外,其餘沒什麼好挑剔的。配餐飲料有茶、咖啡、柳橙汁,為飯店自助式,自行到吧檯倒取。套餐價格為430元,扣去100元折抵後,以風景區的消費來說並不特別貴。
森林簡餐─義式香草雞排(430元)
用完餐後,園區內遊客越來越多,快速繞完剩下的區域後回到停車場,竟然多了三台遊覽車,幸好我來得早,還有享受到片刻寧靜。下次來想住在這裡,白天先去附近遊玩,晚上體驗溫泉設施,隔天早上趁開園前再到湖畔走走,我覺得是來這裡最好的體驗方式。
 不爆肝工程師的日常瑣事
不爆肝工程師的日常瑣事
下班後做什麼?如果下雨,就在家追劇、看小說,或練練小提琴;陽光露臉,家裡騎車一小時的範圍都是我的遊樂園,拍照散心、走訪小餐館,這樣就能拋去一切煩心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