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淡泊好食─竹北套餐式鐵板燒餐廳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年的最後,把剩下的特休假請完,被寒流趕著南下跨年(避寒)的途中,在竹北遇見一家精緻的鐵板燒餐廳。
中價位的消費(450元上下的套餐),不在台元科技園區附近,加上今天是平日,因此整個午餐時段只有我們一桌客人。別看生意清淡,這間餐廳在Google上有不錯的4.1星的評價(652人),難怪今天入店的時候,主廚們已經在準備看起來要外送的餐點了。
11:30左右進店,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炒飯中的主廚
是的你沒看錯,鐵板燒主廚正在做的是功夫炒飯!吃慣平價鐵板燒的我,這還是第一次在鐵板燒餐廳裡看到炒飯這項食物。想想上次是什麼時候在鐵板燒看到炒飯,饗食天堂!?(對了!這裡的炒飯是可以續的喔!)
淡泊好食的消費模式是依主餐定價,選好主餐後,搭配沙拉4選1、湯品4選1、當日飲品2選1(冬瓜檸檬與百香綠茶)、鮪魚醬麵包1塊、前菜、鐵板鮮蔬1份、功夫炒飯,以及當日甜點。菜單如下:
精緻的餐點,高貴不貴的價格
點餐完畢沒幾分鐘沙拉就上桌了。沙拉、湯品這類應該是預先做好可以直接上的品項,而麵包則是烤個幾分鐘,然後抹放上鮪魚醬裝盤。前菜實際上有3品,其中魚是現做的,表面煎得酥脆還帶著溫度,至於龍鬚菜搭配芝麻醬以及貝肉應該也是預先做好的。
我選擇的沙拉搭配的是義式油醋醬,除了基本的生菜、小蕃茄,還有黑色的香腸片與蟹肉棒,整體口味清爽、中規中矩。湯我則選擇了法式洋蔥濃湯,一般吃到的洋蔥湯多是清湯為底,這碗湯除了質地濃厚,調味也稍重,或許也因此促進了我的食慾。
沙拉搭配義式油醋醬
法國麵包搭配鮪魚醬
法式洋蔥濃湯
可能是搭配現場料理情況,本應是主餐後才上的炒飯竟然先出餐了,儘管飯炒得粒粒分明,一看就是有真功夫的炒飯,但出菜順序讓人不知所措。先享用會擔心稍後的主菜吃不下,但放著一會又冷了,是個人覺得這餐最可惜之處。
前菜3品與功夫炒飯
主餐我們四人分別點了香煎雞排拼鮮蝦、好食鮮魚雙拼(照燒)、黃金松阪豬(味噌)、以及我的沙朗牛排。除了自己的牛排,我也有試到松阪豬的味道,兩者都是偏鹹的調味,但仍感受得到食材的好品質(口感),只不過我的牛排沒有依服務員建議的五分熟,而是要求了七分熟,口感因而稍為硬了些。
沙朗牛排搭配蒜片、玉米筍、無花果、綠椒
主餐後的絲瓜透過煎烤把水分包覆了起來,一口咬下水分溢滿整個口腔。簡單的以些許鹽調味,在湯與主餐偏重的口味後,洗清了味蕾,為接著的甜點轉換做預備,是我最印象深刻的菜品。
鐵板絲瓜
甜點是抹茶紅豆奶酪,作為套餐的收尾假如馬虎過去就可惜了,很顯然淡泊好食並沒有。奶酪的質地綿密,口感不過於軟爛,但也不到布丁的硬度,是用湯匙挖起來可以維持固狀,放到嘴裡可以用舌頭融化的質感。抹茶醬香甜,紅豆顆粒增添口感層次,為這餐畫下美好的句點。
抹茶紅豆奶酪
由於出餐速度非常快,整套餐用完約一個小時,在店家限定的一個半小時內,且中間幾乎沒有任何空檔,甚至我才拍完照,下一道菜就上來了。可能因為只有我們這組客人,服務生收空盤的速度非常快,一道菜不用等到四人都用完就會來整理桌面,準備上下一道菜,不以中途頻繁來好幾趟為麻煩。值得一提的是,帶位入座時服務人員意識到環境音樂音量過大,小聲的請後台調小;點餐時也會建議餐點適合的熟度,周到的服務沒想到不收服務費。
整體而言,環境與餐點內容會讓我預期有更高的消費金額,但四百多元的實際價格並不高。以一般平價的鐵板燒為例,多加點幾道菜就會到達同樣的水平,但精緻度無法比擬。餐點調味偏重,喜歡重口味的客人可能會喜歡,我自己可以接受。如果之後與朋友相約竹北聚餐,我會十分推薦。
淡泊好食
 不爆肝工程師的日常瑣事
不爆肝工程師的日常瑣事
下班後做什麼?如果下雨,就在家追劇、看小說,或練練小提琴;陽光露臉,家裡騎車一小時的範圍都是我的遊樂園,拍照散心、走訪小餐館,這樣就能拋去一切煩心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