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真酒店文化

2021/12/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補充說明:城市散步這邊已經傳達了會改善活動內容,也確實傳達給反映問題的參與人了,希望未來我們能看到更棒的活動內容。如果對我們的講座有什麼好的建議與回饋,也歡迎與我們反映,希望可以藉由更多的回饋、無論是批評、建議來製造更多的討論機會,才能讓活動變的更好,無論回饋正反面都是相當好的交流。
--------------------------------------------------------------------------
酒與妹仔的日常之所以會成立,除了去除職業汙名及提高在職者的勞動意識外還有一個原因:原本打算僅僅由粉絲專頁網路進行倡議,但在參與一個講座後才做了舉辦「真‧酒店文化」講座的決定。
這個講座是在2016年由Flyin V 主辦的「酒店文化中的性別議題講座」,當時一看見就興沖沖的買了兩張票與朋友一同參與(當時已任職酒店公關)。但聽完了講座十分的遺憾,對於其中幾位講者強調不菸不酒、避談性交易,強調性交易是不潔身自愛的行為十分的不滿,以及在口述內容中時不時地冒出我們跟「那種酒店」、「台式酒店」不一樣,而不一樣的原因也就是上述避談、切割的部分以及其他跟素質有關的階級差異,這些造成我的極度不適。在酒店業的店家性質必定與情色脫離不了關係,情色不一定非得是脫衣服與性行為,在與客人的互動交流中必定夾帶的情感、慾望的流動。除此之外講座名稱「酒店文化中的性別議題」以及同志熱線這些我認為友善的團體也參與活動其中,但帶來這樣的內容令我相當氣憤。在活動接近尾聲的部分我已經按耐不住不滿,在活動頁裡提出各種我不滿意的部分,也在最後的Q&A部分說出了我大部分的不滿,也只有一位較資深的講者回應了我提到的性交易在台灣法律處境上的問題(這部份是我感到相對安慰的)。
活動結束之後,活動主辦人與我聯繫並請我提供了一些建議,也在之後策畫的網站中將我的建議納入其中,最後確認過了未發布的內容將網站發佈。我對於這個結果寬心了許多,同時也很欣賞主辦單位最後的做法。(https://www.flyingv.cc/events/linsen/desire…)
我現在是「酒與妹仔的日常講座」負責講述經紀部分的講者,同時也擁有兩年條通內日式Club公關經驗、台式酒店一年經驗及累計至今兩年經紀人的資歷,在我的工作經驗中,不管是哪一種形式的酒店都有性交易的存在,只是會根據每間店家的規定不同影響存在與否,無論立場如何,性工作者的勞動處境都是必須被重視及尊重的。
在「酒店文化中的性別議題」講座結束之後,慢慢地開始有團體開始推廣關於條通中的酒店、夜生活文化,像是五木條通發展協會的「夜行林森北」等等…..,其中也有聽說城市散步有合作相關活動,且是以客人觀點在介紹陪侍行業的類別及歷史,我其實非常有興趣但一直撥不出空前往參與,直到看見我的友人前往參與後發表的文章我才知道其中問題的嚴重性。
我認為,以文化教育推廣為目的的活動就不該只是陳述狀態及對現實狀態訕笑揶揄而已,我們成立粉專及講座的目的在大家笑得開心之餘,依然得提醒觀眾什麼才是尊重酒店陪侍工作者、性工作者的方式,這才是文化教育推廣的意義所在,無論現實中工作者接受歧視及各種形式的暴力,我們最後的訴求還是希望能重新奪回解釋權。
我們現在舉辦講座,以後可能還會有其他類型的展覽及相關活動,但我們目的不在觀光營利,我們的目的是為陪侍、性工作去汙名、提升工作者的勞動意識、希望更多人關注產業的勞動品質以及協助在法律灰色地帶被壓迫的工作者。
無論什麼樣的酒店類型都沒有階級差異,服務內容的差異不應該影響職業貴賤的差別,其中有關性交易、毒品的部分更不該避談,這些都是關乎工作者的勞動權益、品質,甚至是需要被重視的部分。希望同時在舉辦相關活動的組織都能審慎評估活動的內容以及活動會造成的影響,期盼重視相關產業的人都能一同重視、一步步改善這個業界,讓社會與這個業界對勞動者更加友善。
-------------------------------------------------------------------------
●想了解日式酒店及條通文化●
五木條通商圈發展協會
五木取名為“林森”有五個木所組成,意指茂密的來源。
故我們將此條通商圈前身〈大正町社區發展協會/七條通特色街區發展促進會〉所努力過的事透過熱愛並珍惜條通生態的一群人,做一個傳承與復興,希望將文化創意加上回歸初衷的良善立意發揚,也為原有或新的在地商家創造一個平台,互惠互助,讓條通再度成為台灣的觀光首選商圈之一。
我們也期望您的共襄盛舉一起改變與創造。
●想了解台式酒店文化生態●
酒與妹仔的日常
此粉絲專頁由專業酒店妹子與經紀人共同經營,不定時會發部關於酒店相關行業的資訊以及公關職場日記,希望能讓陪酒公關不再是不能見光的都市傳說。
我們的職業無論理由都不需要歧視及偏見,這裡做為一個給男/女/多元性別公關...匿名交流的平台,留下你的日記,留下你的心聲,如果遭遇危險、委屈,也歡迎各位公關與我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酒與妹仔的日常
酒與妹仔的日常
酒與妹仔的由職業公關與經紀人共同經營,不定時會發部關於酒店相關行業的資訊以及相關活動,希望能讓陪侍公關不再是不能見光的都市傳說。我們關心性工作者及陪侍工作者的勞動權益,目前主要以講座活動作為推廣,未來以發展工會為目標,至2016年開始辦講座至今,未來將持續舉辦不同的相關企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