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講座後的一些檢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首先很高興大家來參與了我們的第一次亮相(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關於前面酒店文化的敘述與戲劇、訪談大部分的人都是第一次上陣,顯得生澀請大家多包含。
(1)關於前面酒店文化的生態系統,經紀人沒有說的相當流暢真不好意思,由於演練時間不夠以致於前面像是念稿、或言詞不通順,希望沒有大影響大家參與的品質,都能聽的懂。這方面在下一次與大家見面之前會多多改進。
(2)情境模擬(戲劇)的部份,由於現場音控無法提前調整、換幕負責人沒有事安排,過於臨時急促影響了表演品質,這方面下次也會改進。
(3)座談的部份,其實結束後有聽到一些聽眾的回饋,正面反面都有,我們也都會接受並且參考其建議,並且感謝願意回饋的人,無論好聽與不好聽。
首先先回應「聽起來有點行銷意味」這件事。
我以經紀人的角度回應這件事,越多公關我賺的錢越多,這是一件事實。不過我並不鼓勵、也不反對公關來找我諮詢就業機會,第一件事,我是基於我想要就近照顧找我想上班的公關、也是我的朋友,才來當經紀人。不過「現在」不管是不是我的朋友,我都希望能就近照顧她們,並且給他們相對公平、透明的待遇。至於行銷意味,我得說我在企劃這整個活動的過程我並沒有想過這件事。
第二回應「我們只說正面的、都不說負面例子」。
最負面的例子,不早就讓蘋果日報、壹週刊停留在你們心中了嗎?否則對於酒店公關的職業為什麼都普遍會是壞印象呢。我是有在澄清這些壞印象沒錯,但一方面在我以前當公關的過程中,遇見媒體所寫的那些獵奇篇幅狀況的鮮少(但我不會說沒有,只是非絕大部分),然而在我心目中無論公關純陪酒或者是接s,都是很正常的事,我所能提及的大部分例子也只有「性騷擾」、「喝酒傷身」以及強調無數次「不要跟客人進廁所、私人場所、旅館、MTV」,否則可能發生你心目中任何跟危險有關的事情,這個是他的職業風險所在,這可能也是為什麼會高薪的原因。每個職業都有其風險,酒店公關的職業風險只是跟別的行業比較不同、也可能更高,我能承諾跟提醒的只有不要去以上那些場所跟當你被勉強的時候我一定會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並且請勿與我失連,不然我寧可你們不要去上班,最重要的是,妳們擁有隨時掉頭就走的權利。
第三回應「最後我提及:酒店跟父權結構的關係,是否在預設立場?」
是的,因為我相當好奇聽眾對於這件事的想法跟答案,有其他組織的想法是性產業是絕對在壓迫女性的產業,我並不否認有其成分,但我在當公關時並無「我被壓迫」的感受,我花了很久的時間在想這個問題,究竟是我對於自身被壓迫而不自知,還是真的沒有這件事?最後我得到的結論是,壓迫女性的是「社會輿論」、「制度的不完善」、「服務種類的市場限制」,可以說,對,這些壓迫確實來自男性沙文主義,不過我覺得這種說法非常的不細緻,而這些價值觀應該要被翻轉、重新解釋。被壓迫的不只是女性,其中男公關與第三性公關也同時被壓迫,雖然理由不同,但被壓迫的原因卻是一樣的。
我身為公關時,我非常討厭被客人覺得笨,也應該說我認為女人的形象不應該都是「笨拙」、「文靜」、「乖巧」,但人的形象本身就是多元的,無論你是溫柔還是冷酷,我希望我在職場能以自己的身分理性的完成工作(酒侍),我希望我與客人是對等的在對談,花錢就是大爺這種價值觀在任何的行業都必須被翻轉,我並不認為自己身為酒店公關是委屈的,當然職場上可能會發生委屈的事情,但任何問題都應該公平的被解決,你有權利在當下拒絕任何你討厭的事情、以及做出自我防衛,只提供你想服務的服務。
當然也有人是因為沒錢才選擇此行業,非自願的情緒下對於任何工作內容一定會覺得覺得非常賭爛,這是在正常不過的。但這樣的就職理由要談的東西就更廣了,這更要談論的是貧窮、失業、社會福利的問題。(在這邊就不多提了,有興趣的也可以參考苦勞網的專題:【性勞動:兜售慾望】系列一青貧時代 酒店小姐築夢踏實)
不過在台灣性工作者的勞動意識、資源其實是非常低的,這些事情我們要花更多的時間去談、光是兩小時是不夠的。
第四「公關訪談的部份是否太過於生疏、缺乏準備?」
雖然我前面就有給公關看過訪綱,不過我是當天才提醒大家準備,原因是我希望訪談的呈顯更人性化、更口語,貼近於真實,貼近普通的聽眾。
最後我覺得應該更細緻的討論、分析公關的情緒勞動,這是這場疏忽的部分,不過這些就留給下一次了,之後我們會開檢討會,讓下次的講座更完整。
最後我忘記推銷(真正的推銷)我們的核心工作室跟協力組織(?)
○我們一起成長的初衷,現在仍在運作的學權救火隊-烢裡那裡工作室
○營利謀生的魯魯萬事屋-烢 Cher x Design
○繁殖妖孽的鬣狗宗教團體-盤絲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酒精系妹子禮服店日常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關の日記開始連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酒與公關の日記Chapter.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講座⋯⋯這幾天看到一位講師在網路上分享自己在學校的某場講座反應不如預期的文章,老夫有所感(我並沒有要檢討講者,我也不夠格):覺得現在無論是講座或是在課堂上,比較不建議再用以前我們求學階段那種上對下的講授關係來看待學生。下文是個人關於講座的一些想法。 每個學年度像輔導室、學務處⋯⋯等等各處室都會有上級規
Thumbnail
avatar
蛙的靠北小宇宙
2024-05-05
關於「思考講座後的CTA」-我的創業小日記D74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74天 今天發了封信告訴大家有分享會一事 想說透過口述方式應該能夠更加生動 PPT做完後在思考最後是否該加個CTA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22
關於我的角角者百萬小說得獎作的架構設計(2022/11/1噗浪雜談)本文如標題,是去年十一月第一屆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複選結果公布後,為防最後落選所以先寫的文,而在十二月最終結果公布時,我的作品拿下BL組的銀賞。 不過當時的我還不知道這件事。
avatar
M.貓子
2023-07-08
關於我在第二屆KadoKado百萬小說大賞講座上嘰哩呱啦那檔事(終)參賽者的自我修養、Q&A和曬貓講完技巧性的建議後,來談談精神層面的建議,畢竟要把稿子寫完,很多時候精神影響可能還大過肉體或技術。
Thumbnail
avatar
M.貓子
2023-07-03
關於我在第二屆KadoKado百萬小說大賞講座上嘰哩呱啦那檔事(四)劇情有沒有哪個技巧是無論三幕、四幕、五幕……各種劇情架構都是用呢? 嗯,想一想後真的有呢!那就是母題和子題的概念,有了這個概念後,就能幫自己的故事做健康檢查了。
Thumbnail
avatar
M.貓子
2023-07-03
〈試論戰後臺灣關於霧社事件的詮釋〉心得自由主義所強調之國家,其不能成為黨派、宗教、任何團體的工具。
avatar
予晞🌸
2021-02-06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第 228 話: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的感想〉 超中二物理宅的寫法很特別,以物理與數學結合來寫作,我閱讀後有想為他打分數的衝動。我大學讀國文系,從小也喜歡寫作,我獨他這一篇,這樣寫,我認為可以給五級分,我考績測時以六級分最高;如以學測,可打a,因高中時老師說過,很優秀也不能打a+,以下來說衛何我打五級分而不是六級分。 文中「英國的小說家威爾斯(
avatar
小熊
2021-01-27
極短篇|〈兵變的最後一天〉被兵變的瑞宇,終於撐到退伍的前一天,然而,老兵八字輕的他,卻被安排去站傳聞中鬧鬼的哨所。
avatar
吳瑞克
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