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收錢工商]關於尼彩書套/書衣/書皮

2021/1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概有一陣子想要回復以往的創作能力,買了一些書,多半是小說類,
結果也都沒有拆封,放著放著就一直放著。
前幾個月,想消化誠品的會員次數不然不能續約,就想說買點書,
恰巧又有人需要,就買了些書送給對方。
好啊!哪次不好?
自己上網爬文,發現品質優的書套公司在台南。
尼采書套有限公司
台南市北區文成二路15號 06-2826321
簡單說,漫畫店基本上都用這間的在包,
PTT跟Dcard大部分也都推這間而非小時候常用的哈哈書套。
打電話過去表達想購買,剛好他們也有在零賣,
自己查好自己書的尺寸跟想買的品項數量,就前往去拜訪。
大部分印刷出版品的尺寸書套都找得到,這是間專業的書套公司。
主力是三種品項
  1. PP書套:傳統包課本教課書那種透明亮面的材質,現成品有自黏條可黏。
    尺寸是最齊全的,漫畫店大大小小雜誌原則上都有,網路上有人說一整排書疊在一起從書架上抽出來會發生黏在一起的情況,但尼彩的小姐說不會,我猜是靜電的問題,用久了有刮痕會比較不美。
  2. 吉利書套:漫畫店雜誌蠻愛用的,有點像桌墊,一點點顆粒感,有伸縮性,時間久了縮一點會更貼書,不會有抽出來黏在一起的情況(鏟花效果?),現成尺寸的要自己用膠帶黏,建議用無痕膠帶,比較不會殘膠,書套還可以續用。
  3. 霧面書套: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材質,霧面貼書貼緊還是很清楚,那種磨砂的顆粒感幾乎沒有,平光/消光感蠻好的,比較有止滑效果,也不會有抽出來黏在一起的情況,現成尺寸的要自己用膠帶黏,尺寸也比較少,最大做到 A5/ 14.8*21 / 菊16開 / 32K,另外材料偏一點點藍有增豔效果,封面的飽和度不會因為平光/消光感而降很多。
PP書套,油光水滑感。
吉利書套,一點點顆粒感。
整卷的吉利布,這張比較看得出來顆粒感。
未包霧面書套/書衣前。
包上之後的消光感頗有質感我很愛。
成品都會有該公司的品名
吉利跟霧面除了有現成尺寸的書套成品,也有可以讓你自己手工包的半成品卷料,
量大也可以請他們幫你做裁切成一塊一塊的原料。
(我說的量大不是那種幾十幾百那種,那種不要拿出來笑死人了...)
當然我必須說這種傳產業,官網做的沒有很好,因為我以前有幹過印刷業,其實還可以理解尺寸怎麼看,對應的商品有哪些?
尺寸量測方法轉載至尼采官網,
基本上就是量書的總高,上下各加1mm就是適用書套的高度跟他產品名的編輯邏輯。
譬如說總高是210mm,
就是適用PP跟吉利的212A以及霧面的8號。
除非特殊情況,書很厚,不然2倍書寬+厚度的尺寸,現成產品都可以包得進去,特厚有特厚的商品(但很少),以及精裝書等比較奇怪的就得要手工包。
尼采官網尺寸參考價格表
點進去就是他們的商品對應尺寸跟型號,做得不好,要花點時間才看得懂,後面備註就很棒,告訴你那些書的類型是那些尺寸,就比較好找。
因為我是尺寸數量品項列好,做成表單印出來去現場,
現場撿貨師傅很快就可以幫我備好貨,小姐開單算錢也比較好算。
就有聽到有些真的是87的客人(87是我說的),拿著自己小孩的課本參考書一疊來,
說不會量,還要小姐幫你量幫你算數量,我是覺得蠻奧的,可能那附近算是有錢的學區吧?他們其實是批發,全台的都有在出,貨有時候蠻多蠻忙的,所以就不要當浪費人家時間的客人是最好的。
另外,零售價格就是官網那樣,量大才有折扣,
你在網拍平台上看到的價格,
是因為賣家都是大量叫來有折扣自己零賣才可以賣便宜,
所以不要到現場在那邊討價還價,這樣很沒水準。
很在意價格的話,等到平台有免運折扣的時候找一間最便宜的買就好,
不要到人家批發點在那邊吵,這種是頗白癡的。
那個接洽的小姐蠻好聊的,有時候會多給一兩個現成的書套給你,
我算是還不錯的客人,如果她沒給你也不要在那邊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ilven Lin
Silve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